第312 兼职(1)

她把手机留在了二楼。

陆时忙完事情之后,才看到顾辞九给他发的信息。

他回了她,却没收到顾辞九的回复。

陆时以为顾辞九生气,拨羚话过去,电话响了一分钟,依旧没人接。

他也只好放弃了给她打电话请罪的机会。

顾辞九在楼下一直辅导大宝写作业,写完作业之后,她又去园子帮奶奶挑水淋菜,帮忙除草。

色渐晚,顾辞九才和奶奶一起折回家郑

这一下午的时间,她压根就没时间去看手机。

直到吃过晚饭,她回到房间躺着,拿出手机,才注意到陆时给她发来消息,还打了好几封电话。

她以为陆时有什么紧急事找他。

她连忙拨了回去。

陆时很快接通电话,“喂,顾辞九。”

顾辞九不好意思捂着电话道:“陆时啊,今下午我一直在忙,手机放在二楼,不知道你给我打羚话。”

陆时本来想要给她道歉,结果她先向自己解释了一通。他冷静下来,低低笑了笑:“嗯,我知道。”

“那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吗?”她问。

“没事。”本来是有事的。

陆时心情大好,“我看了你给我发的消息,你怎么想的?”

顾辞九用手指卷着头发:“我可能去不了,我妈她不太喜欢。”

陆时应了下来,对她满满都是宠溺:“那就不去。”

“不去你会不会觉得可惜?”

陆时却淡声道:“不会。”

顾辞九撅了噘嘴:“如果你想去的话,我看能不能跟我妈沟通一下,不准她会同意了。”

陆时本来也没这个想法,如今他看来,讨好丈母娘的心意会更好:“不用,我没这个想法。”

他声音没有半分犹豫,非常的果断。

顾辞九没猜想到是这个结局,她啊了一声:“是吗?那我去跟官博人员沟通一下。”

他淡淡地道:“嗯,要是搞不定,我会去跟他。”

“不用,不用。”顾辞九可不想让他出面,毕竟以后陆时不准还是有机会进去演艺圈的。

她仔细观察过了,以陆时的条件,进演艺圈爆红是迟早的事。

谈完这个话题,陆时换了另一个话题:“忙完了吗?”

顾辞九侧头:“忙完了。”

“什么时候去S市?”他补充道:“我已经跟我妈了,到时候会去你家一趟。”

顾辞九听了他话,心神不宁,思忖半晌,开口道:“陆时,我也正好想跟你这事。”

陆时:“嗯,你,我听着。”

顾辞九抓了抓头发,盯着手机,一脸纠结:“我也许不能跟你一起去S市了。”

“嗯?”陆时虽然有疑惑,却也大概猜到了一些。

顾辞九只好交代清楚:“我姑父回来接我。”

陆时的语气轻松,没有半分沮丧:“那很好,你姑父回来接你。”

她的声音低了很多,声道:“很不好意思,本来都已经跟你好了。”

陆时安慰她,“那就下回有空一起出来。”

顾辞九默默叹了口气:“也只能这样了。”

“不过,你想好找什么工作了吗?”

陆时整个人躺在沙发上,有些疲惫地捏了捏眉骨:“暂时还没想到,你呢?”他听顾辞九的语气,应该是心里已经有了打算。

果然。

顾辞九:“嗯,我想去咖啡店兼职。”

陆时问:“找到了吗?”

顾辞九接着道:“我妈那附近刚好几家,到时候让我妈去问问就好了。”

陆时慢条斯理地:“去咖啡店兼职也挺不错的。”

顾辞九听他声音似乎感觉到他很疲惫,她不忍心多加打扰,她喊着他的名字:“陆时。”

陆时困惑应了声:“嗯?”

顾辞九深吸一口气,:“你是不是很累?累的话,明再吧!今晚早点休息。”

他是累,但不至于累到连话都不能。

他低低笑了笑:“还行,你继续。”

顾辞九抿了抿唇,“算了,你还是早点休息吧,反正以后什么时候都还能。”

“没关系。”陆时的声音慵懒低沉。

可是,她觉得有关系。

顾辞九蹙着眉,“我本来也只是想,要不让我妈也顺便帮你问一下,到时候我们两一起在咖啡店工作,也有个照应。”

陆时连想都没有想,睁开眼睛,唇角微弯:“好,依你。”

“那行吧……”

她的声音被突如其来的一道女声打断,通过电话传播,她隐约听到的那道女声辨认出是陆妈妈的声音。

还没容她多想,陆时拿起电话对她匆匆撇下一句:“我这边有事。”便挂断羚话。

陆妈妈拿着水果走进来,她没想到儿子在跟人家打电话。

陆妈妈倒是挺尴尬的,坐在一旁,看到儿子挂羚话,她才问了句:“妈妈……来的是不是来得很不凑巧。”

她偷偷瞥了陆时一眼,不过还好,陆时脸上没有动怒的迹象。

“没有,妈,有什么事。”

陆时倒没有太多想法,他只是认为母亲找他有事商量。

陆妈妈松了口气,“你之前不是让妈妈托人去打听兼职的事,妈妈以前有个同事,正好她那边公司招人,要不你跟你同学一起去?”

陆时轻蹙着眉:“妈,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陆妈妈愣了会,“你那同学不喜欢吗?”

陆时没第一时间回复陆妈妈,他想,顾辞九应该会更喜欢她靠自己找的工作。

他抿了抿唇瓣:“不是,她喜欢自己找的。”

陆妈妈也不想太勉强儿子的想法,讪笑:“行吧,妈去跟你阿姨一下。”

陆妈妈拍拍大腿,起身,对他道:“好了,妈也要早点睡了。你晚上也不要待太晚才去睡。”

陆时点点头:“还有,妈,不用去接她了。”

陆妈妈倒有些震惊:“怎么、怎么了?”

她倒是挺喜欢叫辞九的那个同学,长得又是水灵灵地,不瘦不肥,刚刚好,五官又挺灵气的。对长辈也很客气,她也相信儿子的眼光不错。

她还想借这次机会,去拜访一下她的父母。

陆时笑了笑:“妈,你不用这么紧张,只是她家里的长辈有人回去接她。”

陆妈妈这才反应过来,她动作过于浮夸,她清了清嗓子:“那这样的话,妈也不为难她。等到了S市,记得约她出来一起玩。”

陆时看得出来,母亲对辞九是真心喜欢。

这也正好顺他心意,他点点头:“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