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9 暑假之乐(19)

就算她有读心术,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她又看不见他人,也猜不出他想什么。

除非她拥有一双千里眼。

她对他实属无语。

意识到自己行为过激,魏止冷静下来,语气诚恳:“你看有没有哪个妹子跟你要陆时的联系方式,你把我的联系方式给她们呗。这对你来,又不是什么难事。我都单身好多年了,这是唯一一次能让我翻身的机会。”

顾辞九似笑非笑:“这事你找陆时啊,找我干嘛?”

她不用想也知道,这货肯定被陆时拒绝了,只好来找她。

魏止抿抿唇,也不跟她周旋,坦白道:“你不也知道了,陆时肯定不会答应我这个请求。”

顾辞九再翻一个白眼:“那你还找我?抱歉,我也帮不了你。”

魏止可怜兮兮哀求她:“你行的,顾辞九,哥……不对,从今以后,只要你东我绝不往西。你看你评论下,就有几个长得不错的妹子……”

顾辞九还没等他话,便打断了他:“打住,即便她们找我要陆时的联系方式,我把你的给了她们,她们喜欢的还是陆时,又不是你。等以后一见面,你也会暴露身份,何必?”

魏止哀叹道:“你不懂,你现在有陆时,你怎么会理解我此刻的心情。”

顾辞九:“……”

她算起来,要比魏止他们都还懂吧?

她也曾一人走过了二十几年,加上这一世的,怕是没有人比她更熟悉这种感觉了吧?

尽管如此,她还是没去答应魏止,反而语重心长地劝告魏止:“魏幼稚,不是姐不愿意帮你,而是这件事上,如果我答应了帮你,对你只有弊大于利。”

魏止:“我不怕!”

“不是你怕不怕的问题……”顾辞九轻拢眉,她怎么跟魏止呢,只能换个思路跟他:“而是,在这件事上,我没办法跟你让步。同时,也事关陆时的名誉。”

魏止发现,顾辞九比陆时更铁面无私,“诶……”

顾辞九并不受他影响:“陆时不也是这样跟你,即便你再怎么装可怜,他也不为所动。所以,你也没必要找我。”

魏止愤愤不平:“陆时都把权限给关了!”

这还不够表明他的立场吗?

“所以,陆时都看得清,你也得明白他的行为。”

魏止:“……”

将近磨了一个多时。

顾辞九从手机上抬起头,放下手机,闭上眼睛,做了下眼保健操,伸了个懒腰。

长时间保持同个姿势玩手机,她有点吃不消。

正准备去外面待会,她手机响了一遍。

她怕吵醒外婆,连忙穿好鞋子,拿着手机走到外面走廊。

她一看备注显示——陆时。

她眼中闪过一丝不解,摁下接听键,压低声音:“喂,陆时,有什么事吗?”

深夜,陆时的声音更为清冽:“不方便?”

顾辞九:“也不是不方便,我在走廊,怕太大声吵到其他病人休息。”

“对了,你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要吗?”她想了下,陆时应该没什么事好问她。

难道因为微博的事?

她开口道:“那个,微博的事,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删了吧。我也怕她们会影响到你的生活。”

陆时:“我没那个事。”

顾辞九愣了会,“那是什么事?”

“魏止刚有找你吧。”

顾辞九鼓着嘴,同时松了口气,原来是魏止的事,还以为是什么事。

她点点头:“嗯,找了,不过我想到你应该把他拒绝了,所以我也拒绝了他的请求。”

陆时听罢,在电话里头轻笑:“嗯,游戏今晚不打了吧,要睡了吗?”

她被那件事吓得魂不附体,现在精神抖擞,哪有半分瞌睡的样子。

顾辞九连忙:“没樱”

“你呢?你不睡吗?这么晚了。”

陆时:“睡不着。”

顾辞九诧异:“怎么会睡不着?”

陆时想了想:“挑床吧。”

平日里睡习惯了学校的硬板床,如今回到家里,睡的是大软床,多少会有点不适应吧。

这也难怪他睡不着。

“那应该挺正常的,眯会应该就能睡着了。”顾辞九有点哆嗦地。

她感觉到走廊外面还是有点冷,但是,她又不能进房讲电话。

陆时在电话里头感觉到顾辞九的声音在颤抖,他肆意笑了几声,轻咳:“那个,没忍住,冷的话就先回房吧。挂了。”

顾辞九抓了把头发,这也太尴尬了吧,但她又不像在陆时面前丢了面子,索性把锅甩给医院:“那好吧,外面走廊有点冷,可能医院人少,冷清,所以不耐寒。”

陆时还是第一次听这种解释,倒也没死咬着这个话题不放:“嗯,回去后早点睡,同样的话还给你,眯会就能睡着。”

顾辞九想了下,学得还挺快的哈。

“那我挂啦。”

这时,她的声音跟以往的都有所不同,陆时只觉得此刻她的声音让人眷恋,让他有种不舍的放她回去睡觉的感觉。

最终,他还是顺从了她的意愿:“嗯,晚安。”

顾辞九着了迷一样:“嗯,晚安。”

陆时眸色深沉,轻笑:“第一次听你。”

晚安,爱你。

两人都在等对方先挂。

结果,谁也没先挂。

顾辞九犹豫不决,还是先选择开口:“那个,我也睡不着。”

陆时似乎也猜到了她要的话,淡淡地道:“嗯,好巧。”

一点也不巧。

“陆时,以后你会不会考虑进演艺圈?”她抓着手机,紧张地问道。

陆时一时间有些困惑:“怎么这么问?”

“我是,如果你一高中毕业,就有一些明星公司的经纪人找到你,你会跟着他们吗?”

陆时没有急着回答她,而是反问她:“你呢?”

怎么想的?

顾辞九沉默,片刻,她:“我倒是挺希望你能进演艺圈。”

陆时:“为什么?”

顾辞九叹了口气,“只是觉得你生来是那样的人,那里,才是你的归属。”

他的路,可以走很远很远。

而不是她,所能及的。

陆时笑了笑:“是吗?我怎么不知道。”

顾辞九心里嘀咕了下,不知道很正常,知道了才怪吧。

“那你,为什么要这么?”陆时薄唇轻张,问道。

顾辞九也不知道怎么给他听,只是觉得他生就适合站在屏幕上,让更多人认识到他。

“不定,以后你能火遍国内,那你就是大明星了,以后我还得仰望你。”

陆时无声挑眉:“这话听起来倒像真的。”

本来也是真的。

陆时平静地:“但你毕竟不是我,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些。”

他想的,不过是能安静地陪着她。

哪怕最后站在她旁边的那个人不是他,他也心甘情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