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 暑假之乐(16)

然而就在此时。

她刚回到病房没一会,舅舅便回来了,后面还跟着舅妈。

舅妈把包放在床上,顾辞九注意到她手上还拎着吃的,想了想,应该是舅妈一下班就往医院赶来,还没来得及吃上饭。

她主动让了位置,站到一旁。

舅妈冲她一笑:“九九过来了,吃饭了没?”

“吃过了。”顾辞九笑了笑,做出了回应。

“这样啊,不过舅妈今买多了一份,你也过来一起吃一下吧。”舅妈应声后便拎着吃,走到外面走廊去。

顾辞九抬眼摸摸肚子,起来还真有点饿了,应了声:“好。”跟着出去。

舅妈便把吃放到走廊空余的位子上,将吃的塑料袋拆下,把饭放在一旁,准备起身丢垃圾。

顾辞九不好意思让人家给自己准备好,连忙跟过去,“舅妈,我去丢垃圾吧。”

“没事,不远,你先坐下来吃吧,别饿着了。”舅妈按着她肩膀,让她好好坐在一旁,只管吃就行了。顾辞九执拗不过舅妈,只好按她得去做。

不过舅妈买的吃的确有点多,就算她们两个人一起吃,也不一定吃的完。

况且,她之前已经吃过一顿了。

她吃了几口就没什么欲望了。

舅妈好像也看出来她吃不下了,面露尴尬地对她:“舅妈以为你吃的完,所以,一下子买多了。”

顾辞九咽了口口水:“可能之前吃太饱了。”

舅妈指着旁边还没喝过的汤,道:“那你把这汤喝了吧,我听人家味道很不错,正想买给你尝尝。”

然而就在此时。

舅舅从病房走出来,看到顾辞九还在埋头细嚼慢咽地吃着,叫走了还在用餐的舅妈。

本来也是晚上,走廊里除了她一人,便没有多余的人影。

顾辞九并没有注意到走廊的情况,她埋着头,一边喝汤,一边打开手机。

陆时忙完之后给她回了消息:“没有其他跟你同龄的人陪着你吗?”

顾辞九不急不慢地喝了口汤,这才腾出手来打字:“如果有的话,就不会找我来守夜了。”

看完顾辞九发过来地话,陆时不禁哑然失笑:“我把这事给忘了,晚上要不要我陪你玩游戏?”

顾辞九抬起眼来,这才注意到整个走廊中就只有她一人,空荡荡地,安安静静地,倒多了份诡异。

脑海中浮现的那番勇敢辞被她迅速挥散,不过她转头一想,晚上还要照顾外婆,应该也没什么时间打游戏。

顾辞九很快发了条信息:“应该没什么时间吧,到时候再。”

她发完,收到杨珊珊给她的信息。

杨珊珊的信息内容颇有些责备她的意思:“九九,不是让你到家时跟我一声。”

顾辞九一回来就被拉到医院来,她只顾着跟陆时,忘了告诉珊珊这事。

她有些自责:“对不起啊,珊珊,我现在在医院,忘了跟你。”

过了几分钟,她没收到珊珊的回复,反倒接收到珊珊给她打来的电话,她声音透着淡淡地紧张:“出什么事了?怎么去了医院?”

顾辞九笑了笑,把过程一一给她听:“不是你想的那样,你放心,是我外婆。我今晚留下来照顾我外婆。”

杨珊珊长吁一口气:“被你吓死了,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没事就好。”

什么叫以为她出什么事了。

顾辞九好笑,随即安慰道:“没事的。”

杨珊珊隔着电话,板着一张脸,教训她来:“顾辞九,你觉得很好笑是吧!你知不道我很紧张,我都快被你吓死了,你还好意思笑出来……”

杨珊珊此时一点也不想笑,她当时听到九九在医院的时候,她能清楚的感觉到心脏漏了一拍,差点没被她吓死。

顾辞九知道珊珊生气,敛住笑容,主动认错:“珊珊,我知道了错了,下回我保证不这样逗你。”

杨珊珊嗤笑一声,她信顾辞九会改才怪!

“你下回一定一定要记得提前跟我一下,不然,我又看不到你,我会紧张你的。”

顾辞九知道珊珊得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她也很感动。

“我知道啦,珊珊,这里人很多诶,我开了外放,你留我点面子行不校”顾辞九故意撒了这个谎,她心里同样堵得慌,珊珊对她都是真心真意地。可她同样也不想珊珊对她的事太过紧张,万一呢,有一睡了一觉醒来,发现她回到了那个世界。她会怀念珊珊对她的好。

杨珊珊发现自己真被九九打败了,明明自己有很多大道理的话要跟她,结果,九九一撒娇,她就有点于心不忍,紧紧咬牙:“诶,算了,每次你都这样。下回不能再这样了!直到不!”

顾辞九乖乖地:“嗯,知道啦。”

这话题算是过去了。

杨珊珊又:“那你晚上不无聊吗?又只有你跟你外婆在医院,晚上要不要我陪你会?”

顾辞九回怼她:“像这样,打一晚上电话?”

杨珊珊:“这也不是不可以的事。”

顾辞九撇了撇嘴:“你想想就好,不要影响我外婆休息。晚上不用陪我啦,你们想干嘛就干嘛去,再了,我晚上也不一定有时间陪你们。”

“你要干嘛去?”杨珊珊问。

大晚上的,除了照顾病人,还有什么大事要忙。

顾辞九笑着:“哪有这么轻松,不用时时刻刻观察病饶动静啊。除非你能陪我到明早,就另。”

杨珊珊脑袋有些发蒙:“这也不是不可以的事。”

完了完了,珊珊脑袋坏了。

顾辞九:“傻的吧,我不一定有时间看手机啊。”

杨珊珊默了默,突然想起顾辞九跟她的时候,一直强调的是‘你们’,还有个人是谁?

“行吧,刚刚你的‘你们’,还有谁也这么过?”

顾辞九撇了撇,嗯了声:“陆时也是这么跟我,晚上要陪我。”

所以,答应了陆神的请求,把她杨珊珊拒绝了。

杨珊珊的脑回路非常与众不同,委屈道:“所以,你宁可要陆神陪,也不要我陪。”

顾辞九:“……”

没病都要被气出病来了吧!

这是什么智商?

珊珊智商还能再低点吗?

能,没有什么是珊珊干不出来!这是顾辞九得出来的结论。

她看了看里面的情况,时间也不早了,她该进去守夜了。

“好了,珊珊,我先不跟你了,我得进去照顾我外婆了。”

杨珊珊不再跟她无理取闹,这时候,又很大方地放她进去:“去吧。”她补充道:“实在无聊,就找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