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1 暑假之乐(11)

那顿饭他们吃得很晚,男生们因还特意点了酒。

顾辞九本身就不爱喝酒,也闻不习惯那酒的味道,所以她坐在一边看着他们。

她跟珊珊性格不同。

杨珊珊比较大方,也容易跟男生们混在一块,喝起酒来也丝毫不怠慢。

她怕珊珊喝多了会醉,跑到珊珊旁边,时不时劝她少喝点。

杨珊珊根本不听:“九九,你就放心吧,我没这么容易喝醉。”

就算是这样,也不要喝太多。

顾辞九瞥了她一眼,实在不动她,也就由着她去。反正有她在,珊珊至少还有人照顾。

离开了原来的位子,那男生赶忙上位,坐在陆时旁边。

陆时也在喝,甚至也喝了不少。她没怎么注意,但是知道基本上别人给他拿了酒瓶,他都喝光了。

喝下来,顾辞九也不知道他们男生喝了多少瓶酒。

反正珊珊很早就撑不住了。

顾辞九只好先带着喝醉的珊珊离席。

走之前,她还瞥了眼他们男生一眼,看样子也都喝得差不多了。

他们几乎摇摇欲坠。

唯独坐在另一旁的陆时,还精神焕发,与他们形成了一个对比。

他看顾辞九要走了,还要拖着喝得大醉的杨珊珊,跟了上去。

他站在顾辞九面前,有些踌躇:“她交给我吧。”

顾辞九看着他,她明明记得陆时也喝了不少,怎么感觉他一点也没有醉意的样子。顿了半晌才:“算了,毕竟男女有别,我想珊珊也不太同意。”

“好。”

“你不看着他们么?”

顾辞九想着唯一个清醒的人都跟着她出来了,里面那几个喝醉的人会不会不安全。

陆时跟着走了几步:“没事,他们很安全,我先送你回去。”

“这样子不是更麻烦,你还是先回去照顾他们吧。”顾辞九驮着珊珊,脸上憋着气,已经红了大半,有些吃力地。

陆时皱着眉,“很重?”

顾辞九:“还行,我能把她带回宿舍。”

陆时看不下去,走过去,抓住杨珊珊的手,搭在他自己的肩上,道:“男女有别,但也别累坏了你自己。”

顾辞九本来还想,见他手握成拳放在杨珊珊腰间,没有占到珊珊半点便宜,她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诶,我要是力气大点就好了,这样倒显得我没啥用。”

陆时瞥了她一眼,“女生不用太大力。”

走到一半,陆时的声音有点闷闷地:“到了宿舍你让阿姨帮你一起把人送回宿舍吧,她……挺重的。”

顾辞九:“……”

心里只好道:珊珊,对不起了。

顾辞九脸有些红,拽了拽他的衣服道:“要不你把珊珊还给我吧,反正也快到宿舍了。”

陆时面无表情地:“她很重,你撑不了多久。”

顾辞九想了想,幸好珊珊这时候是醉酒的状态,要是听到陆时这样直白地,她估计会很受打击。

她解释道:“有些人骨架比较重,看起来不胖,但是重了些,也很正常。”

“你不会。”顾辞九摸了摸后脑勺,尴尬道:“你又没抱过,怎么知道,不准很重。”

“我可以试试。”他摸了摸顾辞九的头顶,笑出声。

顾辞九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还好色已晚,他们走在道上,没什么人路过。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她声地。

他却低低笑了笑:“我是那个意思。”

顾辞九偏头看了他一眼,陆时正好回看过来。

她本来有些话想要问陆时,陆时这一眼看过来,她突然慌了神,一下子忘了自己想要什么来着。

等她想起来问的时候,已经快到宿舍门口。

不远处还站着宿管阿姨在跟同龄的食堂阿姨站在一起聊。

顾辞九生怕陆时被误会,轻微拍了拍陆时的手掌道:“陆时,快,把珊珊给我。”

陆时这回没去拒绝,心翼翼地将杨珊珊放在她后背上。

一瞬间,她就感觉到后背有些重量。

还别,珊珊还真的挺沉的。

陆时看着她摇摇欲坠地身子,还是有点不放心,跟在后面。

顾辞九朝着聊的正开心地宿管阿姨喊道:“阿姨,能不能帮我一起……”

顾辞九还没完,便被宿管阿姨挥手打断了,她看了眼在后面的陆时,以为陆时只是要去食堂,她便道:“让后面的那个男同学帮一下忙吧,不过要马上出来。”

顾辞九回头瞥了眼陆时,露出无奈地表情。

“那还是要麻烦你了。”

陆时:“没事。”

宿管阿姨不忘强调道:“那个同学,麻烦你进去之前,在桌子那边填一下资料。”

有了陆时帮忙,顾辞九也轻松了不少。

很快,她和陆时同心协力下,把杨珊珊送回了宿舍。

陆时进去没一会儿,顾辞九便把他送出去。

她站在门口道谢时,宿管阿姨还在跟食堂阿姨聊的哈哈大笑,她也无奈地叹了口气。

她折回宿舍,杨珊珊睡得正香。

顾辞九也有些累,她没敢立马睡着,万一她睡着了,珊珊醒来还没人照顾。

不过珊珊一身酒味,难得留在宿舍的室友们都没有去嫌弃她。

顾辞九洗完澡出来,她坐在没回宿舍的室友床边沿,擦着头发。没出去玩的一室友玩了会手机也觉得有些无聊,坐起来跟她唠嗑。

“辞九,暑假你们都打算好了吗?”

顾辞九:“嗯,我准备去S市找兼职。你呢,打算去哪?”

室友:“还不知道呢,在家先待着,我妈了,成绩决定我这个暑假的好坏。”

顾辞九抿唇笑了:“你的应该也考得不错吧。”

室友耸耸肩:“不知道,我找陆神对了他答案,感觉错了还挺多的。”

顾辞九睁大眼睛:“不是吧,你平时考的也不错,应该不会的。不定陆时的错了呢?”

室友被她一番安慰给逗笑了:“哈哈哈,那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陆神的答案老师都过了,接近于最标准的答案,我觉得估计这个暑假不太好过了。不过也没关系,大不了去打暑假工。”

顾辞九红了红脸,她心里嘀咕着:陆时又不是神,也有发挥失常的时候,又不是他的就一定是对的。

马有失蹄,这也是常有的事。

“不过听你这么一,我又觉得心情好了不少,嘿嘿。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