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8 暑假之乐(8)

顾辞九也不知道陆时突然折回去要干嘛。

她只好一个人坐在楼顶上,一个人欣赏美景。

陆时重新回来时。

顾辞九聚精会神盯着美景发呆,完全没注意到身后的人。

“咔嚓”一声。

顾辞九闻声而动,回头看着那道声源。只见陆时手里拿着相机。

“你哪里拿的相机。”顾辞九招呼着陆时过来。

陆时唇一弯,坐在她身旁,拿着相机,斜歪着身子,浅声轻柔道:“室友的,跟他借过来了。”

他把相机递过去,:“你不是想用它保存美景吗?”

顾辞九接过相机,拿在手上琢磨了一遍,抬起眼愣愣地问道:“这个……怎么用?”

顾辞九把相机还给他,摸摸后脑勺:“我没用过相机,不知道该怎么用。”

她话音刚落,陆时低垂着脑袋望着被塞回来的相机:“我教你。”

顾辞九眨眨眼,摆手道:“算啦,要不你负责帮我拍一下,改把相片发给我就好了。”

她还是不要在陆时面前出糗好了。

“行吧,你要我拍哪些。”

陆时动动唇瓣。

顾辞九想了会,开口:“也没什么,就是简单拍几张就好了,反正拍来拍去都一样。”

“……”

陆时犹豫地嗯了一声。

于是,陆时拿着相机,临时充当她的专属相机师。只要她拍什么,他就负责帮她拍好。

顾辞九站在他身后,偶尔会把脑袋凑过来,一会这光色不好看,一会又把星星拍丑了。

总之一番折磨下来,他拍了一大堆,通通被她否定掉,最后仅剩下三张。

此时,已经接近十一点。

顾辞九拿出手机,看了会时间——十一点了。

她默默收回手机,提起道:“我们回去了吧,已经十一点了,明早还要考试。”

陆时垂首,轻声道:“嗯,确实该回去了。”

顾辞九其实还挺喜欢这里的。

就是在这里,大晚上的容易吓坏人。

回到宿舍的时候,刚过十一点。

宿管阿姨对她也是很无奈,这个人踩着点回宿舍。

偏偏拿她没辙,只好暗讽道:“下不为例,不然到时候就让你班主任亲自领你回去。”

宿管阿姨的声音不算和悦,反而让人有点不舒服,顾辞九知道宿管阿姨其实是看到了她和陆时一同回来的。

本来宿管阿姨就不太喜欢这样子,因为她觉得女生们应该和男生保持一定的关系,如果走的太近,她会觉得这个女孩子很蠢,比较轻浮。

顾辞九也懒得跟她解释,对不必要的人,误会了就误会了。

她瞥了眼陆时,陆时已经转身往他宿舍的方向回去,她什么也没,慢悠悠地回到自己宿舍。

宿管阿姨见她回去了,望了眼外面,等确定了不会再有人回来,她才将门上了锁,自己回到房间。

宿舍门外不远处。

陆时的脚步停了下来,其实他刚明显也听到了宿管阿姨批评她的话。

不过顾辞九确实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她回到宿舍,室友也回来了几个,跟她打了声招呼之后,各自回了床。

顾辞九收拾好衣服,等了几分钟,宿舍的热水管才有动静。

她拿了自己的桶去接水,一室友来到浴室准备刷牙。

她瞥了眼顾辞九,道:“辞九还没洗澡啊,我还以为你都洗完澡了。”

顾辞九:“出去了会。”

室友:“我知道啊,之前我在食堂看到你跟陆神在一起了,我还以为你吃完早就回来了。”

突然,室友眼神中的暧昧一直打量在她身上,“话,辞九,你两不会偷偷摸摸在一起了吧?而且这么晚才回来,你们去哪了?”

顾辞九脸红了一大半,室友也不知道她是离热水管太近的原因,还是听了她那话才红的。

顾辞九声音细语传来:“不是你想的那样。”

室友耸耸肩,转身去刷牙。

顾辞九拔下水卡,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她问室友:“珊珊是回来了之后,又出去了吗?”

室友顿了顿,刷牙的动作停了下来:“好像没有吧,我回来的时候就一直都没人在。”

顾辞九闷闷道:“哦,我知道了。”

洗完澡出来之后,顾辞九摸了摸湿漉漉地头发。

她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短发的时候好很多。

长发时不仅还要给它买护发素保养,还不能经常用吹风机吹干,以免损坏了发质。

把头发吹干回来,室友们都已经睡觉去了。

虽然还有好几个躺在床上,冒着光,敲击键盘的声响。

顾辞九回到自己的床。

她还在使用珊珊送给她的眼膜,她一边贴着眼膜,一边给珊珊发消息:“珊珊!!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回来?”

杨珊珊估计在外面都玩疯了,她发出去的消息都过去十几分钟。

才收到杨珊珊的回信。

她:“啊啊啊,九九,我今晚可能回不去了。”

顾辞九无语地看着她回信,她当然知道,楼下宿管阿姨估计也都睡着了。

她是想回来,都进不了。

顾辞九比较好奇的是,那她不回来,在哪睡?

她问:“那你不回来,有地方睡觉吗?”

杨珊珊:“九九,你不用担心我,程译了,今晚让我们回他家住。”

顾辞九:“那你为什么不回家?”

杨珊珊:“我怕这个点才回去,我爸不得抓着我教训半。”

顾辞九无奈了大半:“你就不怕程译的姑姑回头跟你爸一,事情全败露了。”

杨珊珊:“你不用担心我,程译已经跟他表姐串通好了,温宁姐给我们开门,等早上我们在偷偷溜走就行了。”

果真是任性。

既然珊珊有地方去,她也就没什么好担心了。

她摸了摸眼膜,已经开始变薄了,她搁下手机前回:“珊珊,那我先不跟你聊了,敷了眼膜,时间到了。”

杨珊珊:“去吧去吧。今晚你要自己一个人独守空房了,九九,回去好好补偿你。”

“……”

顾辞九怎么感觉珊珊回的这条消息有点怪怪的,但又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洗掉眼膜,她回床之前往脸上拍了拍爽肤水,这才安心地回床。

躺回床上,她侧首拿着手机。

她没有刻意去找陆时,这时候,陆时也应该睡着了才是。

这家伙的生物钟一向都很准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