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问道峨眉

三百五十一、白云观

这白云县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酒楼两处,客栈三间。

这说明此地百姓的日子过得还不错,来往也有旅客,否则也养不活三间客栈,两间酒楼。

客栈迎来送往,最是好打听消息的地方,对此二人都很清楚。

只是如今的陆玄不好出面了,童子模样,也没什么人会真与他聊聊天南地北,于是这打听消息的任务便放在了叶世雨的身上。

亏得此地和外界差别不大,用的竟然也是银铜。

二人便来到了一间客栈,定下了一间客房。

与客栈的掌柜打上交道之后,叶世雨便旁敲侧击的打听起了消息。

掌柜就是一普通老叟,迷迷瞪瞪,似乎平日也不多客人来往,叶世雨与他搭话,他反而挺高兴,似乎找到了说话的伴儿。

凡是叶世雨问的,基本上都能给出回答。当然,许多事情不知道的也是不知。

“白云县是个小县,往日来往的商旅还是少的,我们这几间客栈,也就是勉强过活。出了城往西走,便是黑山郡,那里才是繁华,两位若想在这地界儿讨生活啊,还得去郡城里。”

一番交谈,掌柜的以为陆玄二人是外来讨生活的父子,十分热心的给予指点。

“多谢老掌柜,只是我二人先前入得县城,见城中似乎经历过战事,这周遭可是有些不太平?”

叶世雨问道。

“您眼尖,确实是这么回事,这不是外头也乱么,总有些活不下去的山民,做起了贼匪,一年前便有一队人摸到了城里,和城里的守备营战了一阵,烧了几间屋,您要是去郡城啊,也还是得小心些,最好随去郡城的车队同行。”

说到这,老掌柜似乎迟疑了一会儿,话也说的模糊了几分。

二人何等眼力,不难看出其中不对。

于是叶世雨问道:“老掌柜,这里头可是还有什么不能说的事儿?我二人打外面来,对这地界儿的事情实在了解不多,您要是知道些隐秘事儿,能否与我们说说,也好保得安全,我这里先谢过了。”

说着,从怀里摸出了一角碎银。

“唉!不必这么客气。”

老掌柜见此,微微一叹,把银子推了回来,低声说道:“倒也不是不能说,只是这里头牵扯不小,轻易也不敢开口,您有所不知,我们这黑山郡的地界不是什么寻常地方,妖魔鬼怪不少,除了郡城县城里还算安宁,周遭百姓都没个好日子,所以说呢,您要是想要在这地界儿落户啊,最好还是去郡城里,虽说也难过得安顺,总归性命安危还算能保障。”

“老朽本也有一个孙儿,便是贪玩出城,险些被妖魔害了去,还是请了白云观的高人才救回来的……”

二人闻言,相觑一眼,这世界还真不太平,就连外界如此乱世,因有各路修士存在,也少妖魔霍乱,这地界算是真个有些民不聊生的意思。

“老掌柜,这白云观又是什么地方……”

老掌柜到底是个寻常人,知道的事情多半都是自身经历,或者市井消息,真正的隐秘消息,自然得不到。

不过也不是全都没有用,除了那妖魔鬼怪横行的消息之外,还有一件事,尤为重要。

那便是这白云县所属的朝廷,也叫做大梁。

这当然就让陆玄二人禁不住产生一些联想,须知道,他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入口,便是外界大梁高宗皇帝的陵墓,要说其中没有一些牵扯,显然是不可能的。

“根据老掌柜的说法,那白云观的住持应该是个修行人,对于此界的了解应该远比老掌柜要多得多,何况即便不是修士,想必见识也不差,不妨一探。”

“实在不成,你我便费些功夫,去那都城一遭。”

陆玄对这个世界颇为好奇,甚至有种直觉,如果继续探索下去,或许能够在这个世界有所收获。

对于自家的这种灵觉,陆玄素来便是比较相信的,这让他定下了心思。

叶世雨自然没有意见,本身他那玄铁棒便与这方世界有着莫大关系,更是进出此界的钥匙,此来也是为了寻得炼成宝贝的机缘,哪里会反对什么。

倒是觉得这地方古怪,暂时也看不出什么玄机,认为会不会耽误了陆玄的时间,说道:“这地方似乎并不存在什么修行机缘,即便是有,也不知要耗费多少功夫才能撞上,道友外面若是还有事情做,也不必陪我在此空耗。”

陆玄摇了摇头,直白的告诉叶世雨自己的想法:“我有一种感觉,这地方能够给我一些惊喜,若是真能有所获益,也算不得空耗时间,倒是此地本该道友机缘,或许因我缘故,会有一些波折。若真如此,倒是我的罪过。”

“此地已有先来之人,况且若无道友,我也难发现这其中玄机,你我来此,本就是缘法了,道友这话却没必要说。”

叶世雨摇了摇头。

陆玄见此,也不在多说,二人从老掌柜口中问来了白云观的所在,便寻了过去。

这白云观便在县城外郊一座秀岭之上,若是这外头真是妖魔横生,能够在城郊立观,想来住持也是真有本事。

既然这世界也有道门,为了方便行事,二人自然换上了道袍。

看上去宛如师徒,倒是更为自然了一些。

白云观就是一间很简单的道观,一如广华李道人的巫丹观,能看出比较冷清,也没什么来访的人。

二人也不觉奇怪,要是真如老掌柜所说的情况,这外头这么乱,就算白云观真有高人,没有发生什么要紧事,想来也不会有人时常来拜访。

入得山门,愈见冷清,不见半个道人,直到二人已经来到了道观之外,才看到一个洒扫的老仆。

那老仆见了陆玄与叶世雨这两个道人打扮的访客,愣了愣,随后迎上前来,问道:“道长有礼。”

“有礼!”

陆玄二人回礼。

“敢问老先生,不知贵观住持可在?”

老仆闻言,十分客气,回道:“住持正在观中,还请两位道长稍待,老汉这边去请住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