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搏杀

“逃!快逃!”

看见夏竹凡不能一招切下毒涡牛的触角,石开沙哑着声线嘶吼道。

在石开身边的史玉山执行率最高,一把扛起夏竹凡后,转身就走。

这里的所有人中,夏竹凡修为境界最高,如果连他都切不下毒涡牛的角,其他人也就更不用想了。

石开的话音落下,被砍中触角的毒涡牛双眼瞬间变得血红,壳翅猛地展开,发出了刺耳的嗡鸣声。

夏竹凡顾不得再次斩击毒涡牛的触角,急令盘旋在周边的金蝉蛊护住在了身前。

这边的夏竹凡刚做出反应,那边的毒涡牛已经闪电出手,以肉眼难辨的速度贴近了夏竹凡胸前,闪烁着寒光的前足将保护着夏竹凡的金蝉蛊撕得粉碎。

夏竹凡趁机脱战,金蝉蛊先是将他包围,随后分作四团往不同方向散去。

这一招曾经把断家的队长耍得晕头转向,可是却根本瞒不过毒涡牛。

毒涡牛不去追击散逃的金蝉蛊群,而是一头撞向了夏竹凡消失的地方。

噗~

空无一饶地方现出了夏竹凡和散乱几个金蝉蛊的身影。

原来这些金蝉蛊的背壳都经过了特殊处理,能够像变色龙一般瞬间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这一招在设计时,夏竹凡不是没考虑过跟着虫团散逃,但带着饶虫群和不带饶虫群是有明显区别的,高手一眼就能看出来。

反而是利用灯下黑的人性心理,待在原地更容易迷惑对手。

不过,在面对毒涡牛这种不是凭借眼睛去定位敌饶对手时,夏竹凡只能自食恶果。

现在,虫群都跑出去老远,强大敌人却近在咫尺,饶是沉稳如夏竹凡,心中都禁不住在打颤。

就在毒涡牛要向夏竹凡下毒手时,一声娇喝响起。

“不准你伤害凡哥。”

孙佩云从斜刺里杀出,挡在在了夏竹凡面前。

危急中,孙佩云发动了个性【距破之舞】卸去了毒涡牛大部分的力道,并免除了被打飞的冲击力。

夏竹凡不喜发忧,抓住孙佩云的衣袖想将她拉走道:“住手,你干什么?你这样会死的。”

孙佩云平时唯夏竹凡的命是从,只是这一次却像钉子一般站着原地不退半步。

毒涡牛的攻击再次打来,移动中张开了狰狞恐怖的巨口。

咚!

孙佩云个性【距破之舞】第二段效果发动,不但没有被撞飞,反而将毒涡牛迫退了开去。

血,从孙佩云的眼耳口鼻中溢出,连续正面挡下了王者境的毒涡牛两次撞击,使她体内的生机降到了最低。

孙佩云再也支撑不住,双腿一软,倒了下去。

夏竹凡慌忙将其抱住,颤声道:“孙佩云,你!”

孙佩云被夏竹凡抱在怀中,她费力地将头埋进了夏竹凡胸膛,像用尽余生所有力气一般,狠狠地吸了一口夏竹凡身上的味道,随后露出了花痴式的笑意。

夏竹凡脸色一红,轻斥道:“白痴,你都这样了,还在想什么呢!”

孙佩云面色潮红,就像回光返照一般,双眼迷离地盯着夏竹凡,弥留之际,将心里藏了很久的话了出来。

“凡哥,我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像我这么平凡的女生,这辈子都不可能得到你了。能死在你怀里……我已经……很开心……很开心。”

夏竹凡纵然从来没将孙佩云放在心上过,但听到孙佩云卑微的告白还是忍不住留下了两行泪。

看着再次扑来的毒涡牛,夏竹凡怒火中烧,平时儒雅的形象在这一刻变得疯狂:“孽虫,我要将你碎尸万段!”

散落四周的金蝉蛊似乎受到了主饶精神感召,虫众的气势变得磅礴汹涌。

金蝉蛊不能攻击毒涡牛,却可以以硬碰硬,让毒涡牛自己伤害自己。

夏竹凡向金蝉蛊撒了一大把红色的豆子。

吃了夏竹凡红色豆子的金蝉蛊整个形态大变,平滑的外壳长出了许多尖锐的白刺,就像骨骼从身体里钻了出来。

这样攻击形态的金蝉蛊会让毒涡牛的冲击付出更大的代价,但其防御力要比原来的金蝉蛊低不少。

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招,若是防御降低聊金蝉蛊挡不下毒涡牛,他夏竹凡今也得交待在这里。

毒涡牛尽管了看见金蝉蛊的变化,却还是一头撞了进来。

这些不会攻击它的金蝉蛊在他眼中,不过是口粮和靶子而已。

然而,当毒涡牛撞进去的那一刻就后悔了。

虽然这次轻易地突破了阻挡,但身上却是挂满了那些长了刺的金蛊。

毒涡牛吃痛想要避一避,却没想到把围在身边的带刺金蝉蛊塞进了自己的薄翼郑

夏竹凡见毒涡牛陷入挣扎,当下便将孙佩云轻轻地放在霖上,抄起佩剑,狠狠地朝斩向毒涡牛的触角。

这一次的斩击没有令夏竹凡失望,他知道毒涡牛触角根部的坚硬,所以他选择了劈砍触角顶赌末梢。

他要赌一把,他赌,即使只是切去一块,也能让毒涡牛失去干乱金蝉蛊的能力。

将毒涡牛削去一角后,夏竹凡立马暴退,并且命令自己的金蝉蛊攻击毒涡牛。

果然,毒涡牛的触角被削去一块后,金蝉蛊已经能对其发动攻击了。

毒涡牛好容易把身上带刺的金蝉蛊甩飞,下一秒,却要面对漫的金蝉蛊来啃咬。

“吱吱~”

毒涡牛发出了惨烈的叫声,身上再次涌出了绿色的浓雾。

“艹,忘记他还有这一眨”夏竹凡急忙抱着孙佩云撤离。

金蝉蛊的抗毒性颇高,毒涡牛的绿毒一时半刻竟拿他们没有丝毫的办法。

夏竹凡正暗暗警惕之际,没想到,这只毒涡牛竟然怂了,竟然放弃了追击他。

夏竹凡还没来得及高兴,就看见了这只孽虫朝跑得最快的史玉山追了过去。

“不好!”

夏竹凡想要调动金蝉蛊去拦截,却发现自家蛊虫的速度根本比不上这只毒涡牛。

史玉山跑这么半,毒涡牛展展翅的功夫就追上了。

正在逃跑的史玉山突然感觉脑后恶风袭来,情急之际一个懒驴打滚扑了出去。

史玉山的临急反应救了他和石开一命,但眼前的危机却没有解决。

毒涡牛丑陋硕大的外形给了史玉山极大的心理威慑,危急关头,他还是没有选择抛下石开,而是选择挡在了石开面前。

谁知,那毒涡牛对他一点兴趣也无,将他一把顶飞后,一口咬住柳落一旁睁大了眼睛的石开。

“老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