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

积雷山,准确的来是一片山脉,它拥有着玄界中最广袤的丛林,一年里有三季度都在打雷下雪,将整个山脉渲染的只剩黑白二色,所以也有人称其为阴阳二色山。

此山于玄界人族而言意义非凡,数百年前,人族联盟一举将所有异族驱赶至积雷山,随后一战定鼎,奠定了人族在玄界中的主导地位,人族也因此安享了数百年的和平。

玄界人族在无有竞争对手后,内部迅猛发展,才人物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

此时

积雷山外的积雷要塞中,一批新生的婴儿被放到了城市的最中心。一年一度的洗礼盛典在此展开,今日的洗礼,将会大概率地决定了这批婴儿此生的成就。

翻开血红色的兽皮卷,城主将兽皮卷中冗长拗口的文字张嘴读出,随着城主的吟唱,一道明亮的光圈出现在一众婴儿的上方,光圈越来越大,开始不断旋转,越来越快。

城主将兽皮卷上最后一个音符读出,光圈产生了强大的吸力,将一众婴儿吸了进去,旋即收拢关闭。

约莫一个时辰后,光圈再次在上方打开,一众婴儿被光圈“吐”了出来。看到这一幕,在远处观望的家长们纷纷走了过来,激动地抱起了自己的孩子。

观察中,那些婴儿回归的状态各自不一,最明显的,是一些婴儿有着霞光的包裹,一些则没樱

有着霞光包裹的婴儿,其父母自然是满心欢喜,而没有霞光包裹的婴儿,父母只好摸了摸自己孩子的头,叹道:“我苦命的孩子。

与此同时

京都的翻云覆雨区,玄界十大家族之首的林家,也在为出生的婴儿举行仪式。

林家持有特殊的兽皮卷,能让举行仪式的婴儿大概率获得与水有关的相性。

其中最珍贵的相性当然是龙,林家最顶级的修行功法都与龙有关,这是林家在玄界的安身立命之本。

幸运仿佛再次笼罩了林家,在新一轮的仪式中,他们的少公子获得了龙本相,还是三个性的龙本相,林家可凭此再兴旺一百年!

“启明”,是玄界人族出生的必经仪式,此法不知是什么时候,也不知是什么地方流传下来的,但可以知道的是,这个仪式是玄界人类称霸这个世界的立足根本。

那些获得霞光包裹的婴儿,被光圈赋予了本相和随之衍生的个性,相性是一切的修炼之本。

一些优秀的相性更是造就了一个个超凡的家族和势力。

侠以武犯禁。

但凡修炼者必先养心头一口恶气,否则便无法攀登武道的顶端。但也因为这一口恶气,引起了无数的厮杀与争端。

在有外敌压迫的情况下,尚可求同存异,一致对外,但当外敌不足为虑后,矛盾也在人族当中爆发了。

家族与家族之间的摩擦,平民与贵族之间的矛盾,相性不合者互看不顺眼,心怀鬼胎的各路诸侯也在蠢蠢欲动。

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