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五十八出发上海

造船厂的确是很震撼,但是现在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如若是以前的话,恐怕他们就要在这里好好的看着。不得不说这里的人还是很勤劳的,至于食堂吃饭更是格外的不错。这些人来的还算是时机不错,今天的饭菜就是大锅烩菜鱼块,不得不说这种饭菜还挺不错。荤素搭配制作简单吃起来也格外的香,最起码曹操等人觉得很香。每个人都来了一大碗米饭,在来上一碗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路吃的鱼太少了,所以说现在觉得这饭菜居然格外的好?

“所以说……其实这里生活还不错了,只是这里的人恐怕吃腻了。”放下筷子几个人走了出食堂,这日子过得还是很不错的。

“是啊,这里的人肯定是吃腻了,我们也算是看的差不多了。”在深入进去也不可能了,但是深入在看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荀彧放下了手中的本子笑道:“这边的确是很不错,相信上海那边也很不错。但是咱们已经可以出发了,说是很快其实这么走走玩玩路上碰到人在聊聊,这时间过的可真的快。”或许只有旅游的人知道,一天其实啥也没干可时间就过去了。速度之快令人咂舌,所以说这边看似只是看了一天,可时间已经进入了六月。

曹操笑道:“文若其实不必,如若时间不对称也没有关系,咱们现在不是行军打仗已经无所谓了。走到那里玩到那里,就算是预计的时间没有到地方那又如何?”曹操已经没有当初赶路的心态,现在就是随便玩。只要到地方就可以了,至于什么时候到地方根本不重要的。

袁绍哈哈笑道:“的确是如此的,所以说根本不需要着急。这么大的宝船只是看一眼怎么行?咱们怎么也要了解一下了?在看看这些船只是如何下水的,以后咱们也要坐这种大船……”或许他们可以找个商队,到时候让别人行商。他们跟着就可以了,因为这些人也没有人会开船的。

这么一说似乎很有道理,荀彧苦笑一声:“倒是……有点忘记了,这样其实也好毕竟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事情。”这么说完之后荀彧也就放心了,毕竟这是真的没必要着急的。

刘协笑道:“这一路先生也记录了很多东西,现在应该有很多材料了吧?这一路看到的东西,在以前都是没有的。现在的大汉比以前,不知道强大了多少倍。”说道最后的时候,刘协知道如若是自己恐怕绝对做不到现在的情况。

荀彧点头说道:“多少还是有些感慨的,毕竟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真的想不到大汉变化的这么快,感觉只是眨眼之间就有了这么大的改变。”荀彧也是感慨以前只是觉得洛阳等地变化很大,可是现在看来根本不是这样的。

“变化很大才好,这样我们才能看的更多,行了现在也没必要吹嘘什么了。”袁绍是看的多了,在洛阳的时间已经不是简单的看了,所以说他已经基本上习惯了。毕竟洛阳才是变化最大的,他也是天天看已经没啥感觉了。出来也只是看看外面的风景,看看那些不一样的发展方式,当然不在洛阳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

最终这边还是在这里待上了好几天,主要是看看这里的造船过程。当然详细的他们也不感兴趣,不过的确是看到了船只下水。那场面还挺有意思的,在看过之后他们也乘船一路前去那上海看看。那是陛下最为钟意的地方,他们之中也只有曹操在那边看过。

“从荆州这里走水陆,差不多两天到三天就可以到达地方。”袁绍是真的感慨,这从西边直接来到最东边,居然只是几天的时间?这如果是走陆路,那可是要走很久的。可是现在的情况就很简单了。只需要顺着水流一路前去,那速度可谓之快的不可思议。

曹操笑道:“京杭大运河修建之后,那边的速度更加的快……”不知道为啥叫做京杭大运河,但是这么叫似乎也没啥区别吧?京师?

“那蒸汽车速度也很快啊?报纸上不是说了?”刘协对于这些知道的很少,只是知道蒸汽车很快运输起来很方便。

荀彧笑道:“那个东西的确很方便,但是造价太高了普及起来很麻烦。但是这个水陆就很简单了,不过以后肯定是以那个为主。蒸汽车只要布置好了,那还是非常的方便。以后大汉富裕了,必然会连通四方……”蒸汽车现在没有普及,所以说这个东西想要怎么样也有点太难的意思。

“是啊,那蒸汽车以后肯定会很多,必然是运输的主力了。”不得不说快和方便,虽然体验不是很好。

一艘大船上的人很多,这算是一条客运的商船,不知道这船上都是什么东西,但是明显去上海方向的。不过他们对于这些也不好奇,反正是给了钱就在船口的位置看着远处。在船上也算是特殊的生活体验了。

“这坐船的感觉还不错啊?”刘协站在船头,别说这个坐船的感觉一点都不差。刘协坐了这么一会儿,感觉这么稍微晃一下还挺舒服的。

曹操突然说道:“这可不一定,等上了海上之后,那船可是颠簸的厉害。稍微有点风浪还好一点,如若大风大浪的话,那能给人晃的头昏眼花,更有甚至直接呕吐卧床不起。”想到那一年多的颠簸,这点晃悠曹操都没啥感觉。

刘协吞了吞口水,听描述似乎很可怕呢?刘备却是询问道:“明公,那海上可有什么危险和奇观呢?”刘备对于海外还是很好奇,说真的他在报纸上看过很多海洋的报道,但是刘备到现在都没有看到过海洋。

袁绍忍不住说道:“孟德不如说说海上的情况,马上咱们也要入海了,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海上听说不缺肉食,尤其是海鱼很多也很好吃,但是有些人似乎吃腻吃到吐了。

曹操笑道:“海上的生活啊……我可是一点都不期待的,”曹操这一来一回的时间,已经在海上够够的,但是这一次跟着老伙计一起去,所以这一路上根本不是寂寞。

曹操似乎不愿意说,看来海上的生活不怎么,不然曹操也不是这个样子了。不过众人觉得还行吧,在难又能如何呢?所以说这些人也不在意,毕竟没有多久他们就可以乘船出发了。老年的生活还是很全面的,他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开心一下。

这几天船上的日子一点都不难过,毕竟这是商人船队物资还是很齐全的。其次这里有人会捞鱼,所以烤鱼、炸鱼、炖鱼各种方式都来了,这位也让他们吃的很爽。饭菜的多样化,也因为刘和的传播,这也让人们的选择性多了去。

四天的时间总算是到了上海,本来应该可以更快一点,但是路上有检查的还经历了卸货。为啥说要检查,也是为了防止有恶徒之类的。总之这也算是耽误时间了,但是水陆没有说是什么费用。随着以后这里习惯了,这些也会被撤去。不然这里就会形成一些恶俗的东西,不过暂时这个阶段还是需要的。

“总算是到了上海……”这边众人也下来了,可这边曹操等人刚下来,远处的刘烨就出现了。

“明公、袁公、刘使君、山阳公……”看着前面这几个人,刘烨也开始行礼了。虽然说他们身份不在了,但是毕竟曾经有过,该有的礼仪他也不会缺少。

曹操笑道:“子扬每日都在这里啊?这码头越来越热闹了啊?这朝着外面扩建的也越来越大了。”以前刘烨就喜欢在这里,可以说着有点随刘和了。不过这里也是他一点点看着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其中注入的心血可谓之多。

刘烨看着众人笑道:“诸位今日终于是来了,看来这一路玩的很开心呢。这边也准备好了饭菜,不如前来试试?”这一群人年纪都大了,这么一趟外出恐怕回来的也不错了吧?当然或许回来也没啥问题,不过在只有恐怕就时日无多了吧?

“这里几年前就是一个小渔村么?”刘备看着这里,真的是有点不敢相信。这里看着和荆州差不多,可是几年前这里还是渔村?这感觉就太不可思议了,变化也有点太厉害了吧?

刘晔笑道:“只要想去做那就可以改变,如若觉得太难而不去做,那么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如若在以前谁能想到,我们可以打那么远占据那么好的地方呢?”现在的大汉如此强盛,现在的一切在以前都不敢想象。可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国家越来越强大了,他们当官的才更有成就感,甚至说虚荣的感觉。

上海的改变是一种繁华的热闹,有一种后世努力上班的感觉。这里的人都很忙碌,都在各自忙碌着为了各自的生活。毕竟距离以前贫困的日子,也不过是刚刚脱离而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