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一 新年快乐

除夕夜很多人家喜欢聚在一起喝茶嗑瓜子看春晚,我家也是一样,只不过每年的除夕夜我都喜欢把肚子吃的快炸才停下来,所以零食我就不怎么吃的下。

在鮀城这个城市,每家每户至少有一套喝茶的器具,大人们每天至少得喝一泡以上的功夫茶,而年轻人聚会也喜欢一起去海边的茶座或者一些专门的店喝一两泡茶。

以前央视的大年《春晚》很少人观看,如今多个地方台也在转播,之前雨婷总喜欢看地方省台的《春晚》,如今大年夜这个地方台也在转播,雨婷有些灰心的玩起了手机。我也不怎么看这个节目,以前这个时候都跟朋友在外面疯玩甚至是放鞭炮。

如今这个年纪早已没有了出去疯玩的兴趣,转而是手游把我给吸引了,现在正值新春佳节,手游推出许多的活动,我到现在还没做完。

十点钟的时候,外面再次响起了烟花的声音,不过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就又停了下来。

突然我的微信一下子显示七八条信息,居然是一个莫名的群聊,群名为‘飞传新春旅游’。

看到飞宇与林传两个人的头像我瞬间就明白了,原来是他们俩创的群聊。

飞宇在群里发语音道:“飞传新春小旅行团现在开始报名,现在目前有六个人报名,群里还有没人要报名。没有我名额就定了,就是我们群里包括我在内的六位。明天到内海湾一天游。”

紧接着是一段文字,“明日八点我们的飞传号将出发接大家,无论是否有回复均视为同意。”

看了之后我真想骂死这俩家伙,居然定在八点这么早的时间,大年夜家家都在守岁跨年,我也是这其中的一份子。明日八点出发,我最少也得七点就起床。

自从上了初中以来,我每年的除夕夜都是十二点过后才去睡觉,第二天上午跟家人出去玩,下午家里亲人聚会,每次都会有人问我成绩,然后说自家的儿子考了多少分、家里的女儿去年从什么大学毕业,今年月薪一万以上,还让我要以他们为榜样。

说好听就是家族聚会,说不好听还不是攀比炫耀。反正每年去我爷爷家里的时候,我总会坐一会然后找借口匆匆离开,反正我在他们这些人的眼中印象就是这么不好,与其在哪还不如回家看漫画。

清晨起床伸了伸懒腰,打开窗帘的那一刹那,新年的第一缕眼光照射进来,阳光晒在身上特别的舒服;打开窗户微风吹入,清晨的风并不那么寒冷刺骨,此时的我特别的有活力。

身上的睡衣舍不得脱,打开阳台的门在阳台做几个俯卧撑,刚好卧室在我们的门被拍响。

拍的这么轻不是我爸就是我妈,雨婷拍我卧室的门不可能这么轻。

打开一看果然是我妈,一大早还真是没闲着。

“换身衣服下来喝汤圆,不然不准出门。”

每年的大年初一早上都要喝一碗汤圆才能出门,就算不喜欢吃甜的食物也要意思的吃几口,这早已成为本地的传统。

每年我都是吃几口意思意思,不然我妈不会放我出门。

吃下汤圆不仅意味着‘团团圆圆’更意味着我又长大一岁。

不到八点,飞宇就出现在我家门口,这小子向来把我家当成自己的家一样,进门跟我父母和我打了声招呼就毫不客气的找了张椅子坐下。

出了门,飞宇就递给我一个红包,不用拆我就知道里面是多少,不过礼轻情意重。我从口袋里也拿出一个给他,这小子摸了摸,我俩笑着将对方给的红包放进口袋,我俩猜都不用猜就知道里面有多少。

这次林传开的是一辆我不认识的车,我一开门就看到圆圆跟嘉欣都在车里,而且这车还是六座的小车,只不过当后面两个座位放好后,后面的后备箱就放不了东西,所以飞宇的一袋零食饮料就放在后面的位置。

坐在副驾驶的飞宇想跟圆圆换位置,但圆圆拒绝了飞宇的请求,说坐在前面不好与嘉欣聊天,而飞宇捂着额头靠在椅子撒娇说:“圆圆,你看我有些晕车,不能坐在副驾驶位,你就跟我换换位置好吗?”

“晕车吗?那就坐后面好了,刚好我这里还有一个空位。”坐在后面的我提议道。

“喂!奕雪,我们快到了,你出来了吗?”

打电话的正是嘉欣,电话那边的奕雪说话有气无力,看样子像是还没起床,飞宇拿过嘉欣的手机道:“周奕雪,你要是再继续睡觉,那我们跟雨沐去吃大餐就不管你了。”

话落,飞宇直接挂断奕雪的电话。

在奕雪家里的外面,我们看到奕雪从一栋别墅里出来,嘉欣摇下车窗打招呼,奕雪才慢跑过来。

刚上车的奕雪就靠在椅背上,“困死我了。”

“给,一人一个红包。林传的小心意。”飞宇从副驾驶位拿出几个红包向后传递,而我也递了一个红包给林传。

这是我们仨从初中就开始定下的规矩,每年大年初一,我们仨都要给另外两人每人一个红包,金额随意。记得初二那年,飞宇给我的红包里面只有一张五毛,还有一张纸条写着,‘十包辣条先记着,以前再补上’。

直到如今,那十包辣条还未给我补上。

不过给女生的红包,我倒是没有准备,只是双手抱拳道:“祝大家新年快乐。”

春节期间,路上除了堵还是堵,出镇入镇的路都是车,来这里大部分都是去镇上的一所4A级公园游玩,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我们早已经对这里的景区没有了兴趣。

原本到市区最多也就四十分钟的车程,硬是让我们开了一个半小时,春节就应该躲在家里,不应该出来凑热闹。

‘城在海中央’用来形容这座城市还真是没错,进市区得过跨海大桥,这是全国唯一一个市区拥有内海湾的城市,作为一座海滨城市,很多景区都与海相关,我们来的地方是海滨长廊,这里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站在这里能看到美丽的内海湾;步道上散步的游客时不时来张照片。

我来过这里,这里最美的景象应该是日出与日落黄昏的时候,那时候才是内海湾最美的两个时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