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九 广播体操

“哎!原来你们还在这里?正好我就不用把车再推出去了。”

听到身后嘉欣的声音又转身看到自家心爱的小电驴,飞宇瞬间眉开眼笑的对自己的小电驴又亲又抱,停下来后又想趁机去拥抱嘉欣,但嘉欣却躲开了。

“真是太麻烦你了嘉欣。”飞宇感动的想要流泪,还让嘉欣坐上小电驴准备带她逛逛,嘉欣婉拒了飞宇的好意。

“嘉欣,刚才不好意思。我们几人也是好玩,所以……。”

还没等我说完,嘉欣笑道:“什么不好意思,我还得谢谢你们几人给我那好堵的妈一点教训,要不然还整天以为自己是赌神。”

“我还要回去给我妹妹辅导功课就不陪你们了,我先回去了,你们注意安全。拜!”

“拜!”

……

回到学校以后已是这个学期的最后第二个星期,下个星期便会举行期末考试,不过班主任告诉我们这次是‘区统考’也就是全区所有高一学生使用统一的试卷,到时成绩全区排名,所以班主任希望我们能考好。

“老师,去年我们学校排名第几?”

当我问出这个问题时,老师挠着后脑勺脸上有些难为情。也许我真不该问出这个问题。

“全区目前有三十所高中,我们学校去年高一区联考排25,高三市联考排名倒数第十。”

班主任这话说的实在是没底气,而且还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就连飞宇也大笑不止道:“全区倒数第五和全市倒数第十,笑死我了。”

我搭着他的肩膀道:“你就先别笑了,看看你自己的成绩。上次月考你九科一千多分考了250分,你还好意思笑别人。”

我这话虽然小声,但飞宇还是听的到,可这小子不服气的说:“这次期末我考到800分给你看。”

奕雪转过身‘噗呲’笑了一声,“你要是能考到800分,除非神仙下凡。哦,不对。你这脑子就是神仙下凡你也考不到八百分。”

飞宇立马反怼道:“说的你这猪脑子能考到似。”

眼见这两人又开始互掐,嘉欣转过半边身子道:“有志者事竟成,飞宇我相信你。”

见到嘉欣露出甜美的笑容,飞宇顿时信心百倍,“放心吧!你们等着瞧好了。”

上午课间这二十分钟,学校开始实行了前两个月要求高一年级去学的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以至于这两个月以来的每节体育课有半节课是在练广播体操,但就算练到现在,别说我自己,全班至少有一半的人还不熟练,每次都是嘉欣和奕雪这两人在领操。

这次可算是让我们上场了,全校的学校都要在这大太阳下面练操,还说要习惯,以后都是常态。

“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现在开始!预备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

挂在前面中间树荫下的喇叭声音很大,简直震耳欲聋。

每个班都是两条队伍,男生与女生各自一排队伍,我和飞宇还有林传商议站在中后的位置,要是太靠前岂不是暴露我们做操的生疏?

还有就是其中的‘跳跃运动’简直太娘了,我和飞宇每次都是轻轻跳一跳应付了事,而且那么多的动作也记不住,不像嘉欣那么认真。

嘉欣与奕雪被安排站在第一第二的位置,而我们男生这C位自然是让给身高较为矮小的同学。

其它班的班主任都会来回巡查本班的学生让他们好好做,而我们班的班主任直接站后面看着。这样的班主任简直不要的太好,简直是‘百年一遇’。

虽然现在是冬天,但早操过后还是出了一身汗。飞宇手搭着我和林传的肩膀朝着小卖部而去,路上小声道:“听说这次还是高一和高二混合考,到时旁边可是坐着我们的师兄师姐,要是有什么不懂还可以问。”

“算了吧你,平时考试才会这样安排,这可是期末考试,学校不会这样安排,更何况这次高二是市联考,所以你就别乱想了。”

面对林传的话,飞宇开始有些慌了,“那怎么办?我可是在嘉欣面前说过这次要考700分以上。”他有些为难的看着我俩道:“实在不行的话,你俩借我抄抄?要不然我只能作弊了。”

“我们俩几斤几两你还不知道?而且就算给你开卷考你也考不到700分。”

我有意无意的损飞宇,这小子竟然不服气的要动手,幸亏我跑开了。

一路上追逐打闹,发现食堂门口围了许多学生,原来食堂最近在课间弄一些油炸热狗和鸡柳出来卖,这么香而又热气腾腾自然吸引了很多学生。

“雨沐、林传,你们买几瓶肥宅水去?我去给咱弄热狗鸡柳好好吃一顿。”

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飞宇摩拳擦掌的准备凑上去,可惜还没挤进去就被人给推开,不服气的他再次挤进人群,一下子没了他的声影。

小卖部的人并不多,卖几瓶肥宅水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出来的时候看到飞宇手里提着一大袋热狗鸡柳,白色塑料袋里起码十几根,而这馋嘴的飞宇左手还不忘吃着。

我真佩服他能边吃着东西挤出人群,关键还用满是油渍的手撩起微风中凌乱的头发。

这节是历史课,历史老师在全校可是出了名的古板和严厉,作为六班的班主任,更是让六班的学生苦不堪言。每次晚自习总能听到六班的同学在抱怨,恨不得换个班主任。

学霸总是那么的耀眼,每次历史老师总是喜欢走到我位置的旁边,每次课上提问题的时候总是看向我,可我并不那么主动的人,每次非得点头我才开口。

有时问题时,我也总能第一个回答出来,每次总能引起班里众人眼神的注意。

课堂上老师一提问,很多人都低下了头,甚至有的恨不得将头用东西掩盖住让老师看不见,可这样反而引起老师的注意,所以我每次都假装拿着笔低头假装在记笔记,这样显得更自然。

谁来说一下宋初中央集权的强化措施有哪些?大家踊跃举手回答。

瞬间,全班大部分人立马低下了头,飞宇更是差点就将头塞进课桌里。

见到此情此景,历史老师无可奈何的叹息一声,放下手中的历史书,“怎么每次一提问,你们就把头趴下去?还有你陈飞宇同学,我又不叫你回答,你干嘛头趴的那么低?是不是要把头塞进课桌里面?好好跟你同桌学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