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八 车没了?

其实我早就看这‘鬼火摩托车’不顺眼很久了,每天凌晨总有人在路上开着这种三无车辆在路上飙车,声音特别大,真不是一般的扰民,我家距离大路有七八条巷子,晚上总能很清楚的听到这车‘呼呼……’的声音,我星期六日都被搞的睡不了好觉,尤其是改装过的鬼火摩托车,那噪音更大。

不一会,地上道出都是鬼火摩托车的碎片,地上的车早已被砸的七零八碎,可飞宇还是不解气的往死里砸,那几个‘精神酗’离开时指着我们道:”算你们狠,咱们走着瞧。“

赵安虎嘴里还在醉言醉语的说着胡话。直到我们停手而地上的摩托车已成稀巴烂时,围观的人群才逐渐散去,道路也恢复了畅通,我和飞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烂醉如泥的赵安虎弄成车。

飞宇这小子开车开的飞快,就差点飞起来,还说要在前面帮我们开路。

”林传,今天谢谢你。要死没有你们的话,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嘉欣坐在后面扶着自己的父亲非表示出非常感觉心情。

”都是同学,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而且我最看不惯这些仗势欺人的家伙。还有你以后别给我客气。“

坐在副驾驶座的圆圆也讲道:”我们都这么熟悉了还客气啥呢?“

由于车窗处于关闭状态,车里的酒味非常的重,我受不了只好打开车窗,车内客气流通后,客气味道才害好了不少。

海城镇并不大,没十分钟的路程就到嘉欣家外面的路口,由于里面巷子有些窄,小车容易进去难出来;我们只好将熟睡的赵安虎放到飞宇的电动车,然后我跟嘉欣左右扶着,飞宇慢慢开进去,整个过程犹如蚂蚁行走一般。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嘉欣的家,李芬还在家里跟上次来看到的几个人一起打麻将,那声音角度不是一般的大,还没到她们家门口就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

见到我们几个人扶着烂醉如泥的赵安虎进到屋内,李芬只是看了一眼便没好气道:”醉鬼,天天喝酒,那一天死了我就开心了。“

听不过去的嘉欣没好气转身说道:“妈,你能不能少说两句?你整天除了赌就是赌,你还会干嘛?”

听到嘉欣在外面跟自己的母亲互怼,飞宇对着门外竖起了大拇指,我拍下他竖起的手,在人家家里可不能这么的没礼貌。

正在打麻将的李芬一只脚踩在椅子上不屑的‘哼’笑一声,“你那醉鬼父亲除了喝酒还会干啥?”

随后,李芬又对屋里的我们四人没好气的下逐客令,“你们几人没什么事就赶紧离开,老娘手气正好着。”

“妈,他们都是我的同学,你没有权力赶他们。”嘉欣直接说道。

“这是我的家,我就有权力。”

见到她们母女二人僵持不下,圆圆扯了扯林传的衣服又给我和飞宇一个眼神,我们先后走出了房间,这坐没坐相的李芬都没正眼看我们一眼。圆圆客气的说:“阿姨、嘉欣,我们有事就先走了。”

刚走到院子里,我身后的飞宇刚跨出门槛就喊了我一声问:“雨沐,假如我手上其它牌都到齐了,剩下一张四条一张五条和一张六条还有一张七条,那我是不是只听四条和八条?”

“好像是。我可不怎么会打麻将。”

飞宇的声音很大,就像害怕别人听不到似,而且我感觉这小子怎么像是故意问我?明知道我不怎么会打麻将就净问我这些问题。

但我一旁的林传却连忙应道:“飞宇,你小子是不是傻?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这副牌当然得听四条或者七条,怎么可能听八条?”

“喔!我明白了,原来是听四条和八条。”

飞宇犹如恍然大悟的对着屋里大声说道:“嘉欣她妈,原来你是听四条和七条不是八条,对不起?我搞错了。”

突然,林传让我们赶紧走,我们二话不说跑出了嘉欣家的院子,我跑出来的时候不经意转身一看,李芬拿着扫帚追出来骂骂咧咧道:“几个早死仔,要是再跑慢点,看我不打死你们。”

在离嘉欣家十多米的地方还能隐约听到李芬骂人的声音,整个就一骂街的泼妇。

这时我们仨笑了,我给飞宇竖起了大拇指;圆圆担忧道:“你们这样做不太好吧!这有点让嘉欣难做。”

林传手搭在圆圆的肩膀上笑了一声安慰道:“你放心好了,嘉欣说不定还得感谢我们。”

我问飞宇这个馊主意是怎么想出来的。然后这小子边走边说的时候还捂着肚子傻笑着,原来这小子刚才看到李芬那个态度非常的不爽,刚好出门的时候看到她的整副牌已经听牌了,所以就想出了这个馊主意。而我也是听到飞宇对着里面大声说话我才明白。

“你们仨可真损。”圆圆笑道。

我扶着傻笑的飞宇道:“笑够了没有?要不要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还有什么好消息能比这个更好笑?”飞宇反问道。

“你昨晚刚买的心爱小电驴还在人家院子里停着。”

经我这么一说,飞宇不再一脸傻笑,而是瞪着大眼睛看着我和林传,欲哭无泪问:“你们怎么不提醒我?”

我连忙解释:“这是我刚刚才想起来。”

随后,飞宇又看向林传和圆圆,“我们俩也是。”

“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那就是一个泼妇。”

飞宇来回踱步焦躁不安,嘴里不停的念叨让自己冷静。

我安慰道:“没事,不就是一辆小电驴嘛!大不了不要了。要不然去蓉来,大不了挨顿打被骂几句。”

“何止被骂,她骂的有多难听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就她打麻将那手劲,打人要是没力气才怪。真是苦了我家嘉欣了,要是我以后娶了嘉欣,绝对不让嘉欣再踏回这里半步。”

“你就别做白日梦,还是先想想把车开出来再说吧!”林传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道。

“要不我们四人再回去一次?”

“林传,你不是要跟我去取快递吗?”

“对,我带你取快递你。”

飞宇又看向了圆圆,可人家却说要陪我俩一起去,这下的飞宇一脸无奈的表情不知该如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