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四 这以后也是我的目标

直到诗言下车后,我才松了一口气,刚才自己可是做了人生中第一次胆大的事情,心里还是希望诗言接受我的爱意。

“师傅,前面路口有下。”

沉醉在喜悦和胡思乱想当中的我差点错过下车的路口,幸好我及时反应过来熟悉的喊出“师傅,前面路口有下。”

非市区非城区的乡镇就是这样,每次都是随叫随停、随叫随下,虽然有公交站台,但不怎么完善,完完全全就是摆设一般。由于今日心情不错,我一路都是哼唱着回家,虽然路上时不时投来异样眼光,可我才不理会这些世俗的眼光。

“妈,我回来了。”

二话不的我直接将书包往椅子上一扔,雨婷却一把将我的书包扔到地上,我拿起书包没好气问:“不就是碰到你的手至于吗?气鬼。”

“你才气鬼,我这白嫩的皮肤要是被你书包碰坏咋办?而且你里面净是一些没用的东西,也没一两本书。”

我很想跟她争论两句,奈何香喷喷的炸红薯片的味道传来,我忍了,却忍不住这香味。

“你俩兄妹怎么一见面就吵?赶快来吃别凉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从我用上手机以来,一楼总是没信号,只有到了我的房间也就是三楼才有信号也才能上网,在一楼我就感觉与世隔绝一般。

傍晚躺在床上跟飞宇组队玩游戏时,诗言突然发了条微信给我,二话不的我直接退出了游戏,她纸张里的内容已经看了,以下便是我俩的对话内容:

诗:你给我的那张纸我已经看完了。

我:非常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当面跟你,只能用书信的方式向你表达我的言语,不过这只是我想对你的千言万语中的一部分。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手机再次响起我熟悉的声音,那是微信收到消息提示的声音。

诗:谢谢你喜欢我,不过我觉得我俩不合适,我不想这么早就谈恋爱,而且我目前唯一有兴趣的读书高考然后考一所好大学。

诗:如果可以,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就好。

我:我支持你,祝你以后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你永远在我心里,希望以后能俘获你的芳心。

发出这段话时,我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发送’,最后关掉数据关闭手机,这个时候我不想再看到诗言回我的任何信息。我很失望,但我相信只要我以后坚持,就会将诗言的心感动;同时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得到诗言,诗言属于我,任何人不能跟我抢’。

紧握拳头陷入沉思的我虽然看起来很幼稚,但此刻诗言早已在我心上留下一个深深的烙印。

夜晚,下楼来吃饭的时候,我爸见我便问:“学生就要有个学生样,别整没精没神。”

“肾虚?晚上在学校做什么?”雨婷一脸好奇准备看笑话的看着我。

“你才肾虚,年纪轻轻脑子思想肮脏。”我立马怼了过去。

“你才思想肮脏。”

……

我妈看书我俩又在拌嘴,赶紧让我们吃饭去,吃饱了才有力气有精神做作业。可我现在压根没啥作业,就算有我也是一直拖到星期晚上回学校晚修再做,至于预习嘛!我很少去做预习。现在的高中可比初中轻松了不少。

在家的晚上怎么可能少的了‘快乐肥宅水’,今日很懒的我来到楼下从身上抽出一张二十元大钞递给姚雨婷,“帮我买一瓶快乐肥宅水,剩下的给你了。”

“还算你有点当哥哥的样,死肥宅。”

话落,雨婷早已笑嘻嘻的跑到家门口出门去,我真的很想给她来一拳,我摸了摸肚子,嘀咕呲牙道:“我又不胖,你个瘦皮猴。”

回到三楼我打开了数据,发现几十条微信消息,其中一条是诗言,她希望我以后能跟她一起考同一所大学,我回复道:“你心仪哪所高校?”

“中大。”

这所高校我怎么可能不熟悉,是本省乃至全国一等一的高校,光分数就高的吓人,每年估计只有区里的四所国家示范学校的学生才有希望,我们这些普高的学生想想就好,能考上简直就是痴人梦。

“嗯。这以后也是我的目标。”

不是我逞能,既然诗言要以这所学校为目标,到时她要是真考上而我考不上,那我到时的竞争者岂不是更多?更何况这所大学里面的学生个个都比我强,到时我连机会都没有,所以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从书包里抽出历史课本再掏出签字笔。

嘉欣也发给了我,问我在干什么?拿出课本还没翻开的我当然回复是在学习。飞宇发给我二十多条微信,其中不乏带着‘愤怒’的表情,无非就是质问我刚才为何突然下线挂机,让他一个人独挡一面,结果输的不能再输,甚至还埋怨我连微信都不回。

“迫不得已,见谅!”

我直接回复这六个字就开始边学习边听歌,‘快乐肥宅水’都被我喝了三分之一左右。

第二一大早,我的手机很刺耳的响了,昨晚耳机一直插在耳朵上,里面还在播放歌曲,我拿起手机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原来是陈飞宇,一大早就打给我,接听之后,我没好气的问:“一大早的扰人清梦,干嘛呢?”

“睡什么睡?起来嗨!”

“滚。”

我直接挂了摘掉耳机继续蒙上棉被睡觉,不料这时,手机又响了,还是陈飞宇这子,我直接挂掉,可这子就跟电话轰炸机一样,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来。最后在连续十几个电话的无奈下,我起身坐起来接听道:“大哥,星期你不休息就算了,还打扰我休息。”

“出来吃个早饭再去网吧玩两把如何?”还没等我开口,飞宇又继续道:“赶紧的,我快到你家下面的大路上,别墨迹。”

我正想拒绝时,这回他却先挂了。

临海六点多的冬清晨相对来是比较冷,很多人恨不得在被窝里能多待就多待,陈飞宇却是起的比鸟儿还早。睡眼朦胧的我艰辛的离开了舒服又暖和的被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