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二十 抢我东西?

虽然抽查的大部分人不太熟悉甚至不会背,但语文老师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反而露出一丝笑容:“这次抽查确实让我很意外,你们当中个别同学其实不输给重点学校,我在一中也是当语文老师,%会去死记硬背的让自己背下来。一句得罪你们的话,现在不远处的一中随便让一两个学生来你们班,成绩排名都能吊打你们班级。”随后喝了口水继续道:“当时教育局的领导让一中给调几个老师过来兼职,实话很多老师不愿意,一听这个学校是一个市级普高,中考录取成绩四五百分甚至三百多分,里面的学生很调皮、很难教,还不如本校的学生直接讲个大概,他们便能做题。再句得罪你们的话,你们学校90%以上的学生做题和学习思路确实不如一中甚至其它重点学习,但我在你们身上看到了你们这个年纪该有的青春活力,这是在重点学校看不到,你们或许以后考不到重点大学,但我相信你们以后回想起现在的高中生活,或许会比别人更加的快乐。”

此时的课堂很安静,安静的连教室风扇的声音都能听见,“好了,咱们话不多继续讲下一篇古文,你们学校对我们老师还挺好,一只风扇对着我们讲台吹,在一中上课每次都要汗流浃背,在你们教室一点都不感到汗如雨下。咱们先把《师》朗读一遍。”

朗读时,飞宇的嘴巴一张一合压根就没出声,林传更是嘴巴都懒得动,但现在全班阵阵悦耳的朗读声起码有四十个人以上在认真朗读,其中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飞宇用手肘我手臂细声问:“咱们放学真的要留下?”

“不然呢?你还想让唐主任真把你给开除了?”

其实我也不想留下,主要是唐主任吩咐数学课代表章笑界留下来监督并且还要拍摄视频给他看。同班同学这么久,这章笑界是什么的性格我岂会不知情,班里典型的马屁精,数学老师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喜欢车大炮的一位老师,虽然四十多岁,但喜欢穿裙子,并且经常喜欢吹自己是华南师范大学毕业,而喜欢拍马屁的章笑界自然深得各科老师喜爱,尤其是喜欢车大炮的数学老师,不过憨厚的班主任拍再多的马屁也没用,这自然也就是章笑界的短板。

马屁精的章笑界在班里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差,就连他的同桌都嫌弃他,记得之前上物理课,他的同桌就因为上课看漫画,章笑界立马站起来起身举报了他的同桌,让他的同桌被物理老师狠狠的训了一顿,连续四节物理课都在后面站着上课。

所以要是放学真走聊话,那还不得被章笑界抓住辫子然后好去邀功请赏。

夜晚到食堂吃饭时差不多已经六点,食堂里只有一些剩饭剩菜,由于这里位置较为偏僻,外卖晚上一般都不送这里,所以只好来到食堂吃,飞宇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刚放下餐盘的嘉欣对我俩鞠了一躬道:“对不起,害你们这么晚才来吃饭。”

我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没事,我又没怨你,其实你也是在帮我们。”

看到嘉欣话轻言细语,飞宇立马露出笑容道:“这又没什么,要是以后多留几次我也是愿意。”

“既然如此,那刚才讲的内容你们懂了吗?”

被奕雪这么一问,我和飞宇支支吾吾不出话来,随后我俩很默契的点头笑道:“这么容易的数学内容再加上你们亲自讲解,我们俩能不懂才怪。”

飞宇拍马屁道:“尤其是嘉欣,真的讲的特别的好,简直比数学老师讲的还好,所有我懂和不懂的内容现在都懂了。”

“你可别抬高我,我也只是理解之后才给你们讲解。”

元旦过后就临近期末,气也越来的越加寒冷。经过快一个学期的磨合,夜修点名之后不久,整个夜修教室走了三分之一的人,第二节课留在教室的更是不到三分之一,留在教室中的我虽然课桌上翻开着课本,可我压根就无心在学习,其他人也是差不多,基本都在玩手机,剩下不到五个人在学习。飞宇更是玩游戏激动的大叫,而我正在想着事情。

认识诗言的时间可谓不短,好几次在公交车上遇到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也或许是我上辈子做了拯救世界的大事;现在我对诗言越来越有好感,虽然不常见面,但在梦里却经常梦见,她的颜值并不出众,在我心目中却非常深刻。

此时此刻我撕下一张笔记本纸,准备写一篇情书向诗言表白,当拿起笔的时候我却无从下手,不知该如何写起?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告白情书,思绪万千之下竟不知早已过去二十分钟,直到飞宇推了推我,方知已经下课休息。

可我书页上一字未动,在他们下课冲往卖部时,坐在教室里咬着笔头的我开始有了思路,慢慢的我就开始动笔写了几十字,我甚至还到网上抄取部分情歌的歌词,可惜我一不心写错了字划掉之后觉得不雅观,直接揉成团扔掉重新开始写。

突然有人在我耳边问道:“写什么呢?”

出于本能反应的我立马合上笔记本笑道:“没……没什么?”我随即引开话题问:“你不是去卖部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我的纯牛奶和面包呢?”

“都已经上课五分钟了,这是你的纯牛奶还有三明治。记得转钱给我。”飞宇将装三明治的袋子放到我面前,不过这子趁我不注意,一把拿走我课桌上的笔记本。

我急的去把它给抢过来,可这飞宇死活不给,敲这时我看见唐主任正站在教室门口,我自然不会傻到往枪口上撞,飞宇在我旁边翻开了我的笔记本,这下我真是尴尬死了。

当唐主任离开时,飞宇立马坐到他后面的空位置上,我想拿回去,可唐主任居然杀了个回马枪,眼神犀利的注视着全体夜修的高一男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