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九 我不会背

“我没事。”

林传当着我们的面左手搂着陈圆圆的肩膀对我们:“我和圆圆去走走,二位自便。”

旁边经过的女生看到林传手搭着圆圆的肩膀无不露出羡慕嫉妒恨的表情。林传在我们班甚至是学校是属于‘高富帅’类型的男人,白白的皮肤让许多女生都自叹不如;从开学到现在,林传收到的情书不下十封,各个年级的女生都有,如今看到心目中的男神搂着其她女生的肩膀怎么能不羡慕嫉妒恨?要是我是女生的话,也对对这么帅的男生动情,毕竟这就像我们男生心目中的女神跟其他男生在一起,自然十分不悦。

看着林传陈圆圆两人离去的背影,飞宇手搭着我肩膀吐槽道:“真是太不像话了,居然如此重色轻友。”

我抱着手看向他道:“还不是跟你这个人渣中的战斗机学的。”

完,我朝着教室而去,教室里周围的人不知是八卦还是关心,连连问唐主任怎么惩罚我们?是处分还是记过?又或是请家长?

从到,我只有被请过一次家长,那是六年级的时候,因为沉迷网络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尤其是数学不好的我,更是考了不到三十分,所以被数学老师请家长,自此以后,我对数学更加的没兴趣。

“雨沐,没事吧!”嘉欣那双柔情似水清澈的眼眸关心的看着我,这般关心般的看着我,着实让我有些受不了,我把玩手机没看向站在我旁边的嘉欣一脸平静的:“没事。”

“没事就好,不过唐主任放学让我留下来……。”

我知道嘉欣想什么,所以立马打断道:“我知道,唐主任都给我了,我放学留下来便是。”

“给?”

从外面回来的奕雪将一瓶冰凉的饮料递到我面前,“谢了。”

“真是奇了怪了,同样都是你们的后桌,为啥你们不关心也不给我瓶饮料呢?刚刚在里面打牌真的是口渴。这简直就是两种待遇。”被区别对待的飞宇装作很生气的质问她俩。

“那你没事吧!”嘉欣转身看向飞宇问。

这下飞宇立马露出笑容道:“没事。”

奕雪一脸不屑,“没事不就得了,还想怎样?”

“你可是双标狗。”

此话一出,奕雪立马眼色充满杀气的瞪了飞宇一眼,飞宇一脸笑嘻嘻的改口道“我是狗,汪汪汪。”

作为好同桌的我将桌上的饮料放到飞宇的面前,这子似乎不客气的打开大口的喝着,奕雪急道:“这是给雨沐,你怎么把它给喝了。”

奕雪的好意我自然心领,不过我并不口渴,所以只好给飞宇喝,不然这子叽叽喳喳个不停。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转身一看是娇可爱的晓华,一开口便问我林传为何没有跟我俩一起回来?我正想开口时,喝了大半瓶饮料的飞宇抢先道:“你家林传在半路被人给抢走了,两人现在估计在操场呢?现在去抢回来不定还有机会。”

“什么我家林传,他跟谁在一起跟我什么事。”晓华回怼飞宇,虽然嘴上这么,但眼神还是出卖了她,晓华还是比较在意,飞宇立马笑道:“还没有,你脸都红了。”

这时,铃声响起,在外面的学生纷纷回到了教室,不过教室里面话的声音还是此起彼伏。

又到了大家熟悉的语文课,刚开学的时候,每次上课前都要拿拍下来的课程表看看这节课上的是什么课?但现在早已熟透,我很自然的拿出语文课本,相比初中的语文课本又厚又,高中的语文课本比较薄也大,翻页的时候不用手压着也不会合上,而且上了高中也不再注重课本外表会否会折皱、损坏,也不用再包上书皮。

我们四班的语文老师跟隔壁三班的老师是同一位,据是隔壁一中的老师,因为本校的老师不够,教育部门一时半会也不会立即找老师过来,所以学校花钱去请老师过来教,所以语文老师对我们相对比其它科目的老师宽松。

“起立。”在班长的呼喊带头下,全班起身行礼道:“老师好!”

“同学们好,请坐。”

语文老师拿出U盘插在电脑上,投影布被外面的风吹的十分不稳定,只好让人关掉旁边的窗户。坐在靠近教室门口的我们很难看到投影幕布,尤其是靠前的我们前三行,简直就是视觉盲区,每次笔记基本都做不了,后来我干脆放弃不记。

“昨刚学完让你们回家背诵的《师》有没有去背诵?”

“迎…。/没迎…。”

两种声音同时出现在课堂上,不过前者大于后者,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露出了一丝笑容,显然这是她没有想到的一幕。

“既然同学们都有背,那我就开始来抽查背诵,第三组的同学先来,每人两句。”语文老师看向了我们门口这一组。

我寻思不会这么衰吧!昨我就把要背诵的事抛之脑后,没想到今专门来抽查我所在的三组,这《师》我一句都不会背。

嘉欣起身以标准且流利的开了个头,飞宇用手肘我声问:“你会背吗?”

“你看我像是会背诵的样子么?”

奕雪接了下来,“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

当奕雪坐下之后,我的劫数便随之而到来,该来总是会来。飞宇竖起课本挡住脸庞,我只好临时抱佛脚看了一眼课本,“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夫庸知其……。”

“夫庸知其然后呢?”语文老师看着我问。

此时我也不好再去翻课本,嘉欣声提醒,我立马复述道:“夫庸知其年长也。是故我之贱,我比你少。”

刚背完的我立马引来一阵笑声,飞宇躲在课本后面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回去把课文给我背熟,旁边那位同学别躲了,你来继续接下去。”

飞宇起身拿着课本要照读,语文老师制止道:“我要你背诵不是要你读。”

这子只好将课本放下,但眼睛时不时的偷瞄,还让我给他提示,可语文老师拿着课本直接走到我旁边,飞宇只好坦诚自己不会。

轮流下来,整组会的不超过一半,流利的背出来不超过四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