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二 发飙的历史老师

历史老师拿着扩音器走过来敲了敲我的课桌,“把手机收起来,下课来办公室找我。”

没想到还是让历史老师发现了,从内心来,我是真的很喜欢诗言,我不想去回她,可内心又想去挽留,我的脑子想的实在是太复杂了,我脑子现在可谓是一片混乱,不知该如何是好。

见我犹豫不决,嘴里含着棒棒糖的飞宇直接抢过我手中的手机,“磨磨蹭蹭的真不像个男人。”

我不知飞宇要帮我回复什么,但他嘴里的棒棒糖棒被一只白嫩的手抓着,这手一看就是女生的手,我抬头一看不知历史老师什么时候绕到后面再走到中间狭窄的通道还发现飞宇在吃棒棒糖,飞宇将我的手机扔到课桌里紧咬着不放,历史老师立马冷冰冰的眼神瞪着飞宇,“上课不许吃零食不知道吗?都高中生了还上课吃棒棒糖,赶紧给我吐出来。”

识相的他赶在老师发飙前乖乖吐了出来,历史老师直接给它扔到垃圾桶里面站在讲台上冷冰冰道:“玩手机的都给我把手机收起来,大半个学期过去了,真以为我是瞎子看不到吗?”历史老师怒拍课桌,发出不的响声,也不知道手掌疼不疼继续道:“开学以来玩手机的玩手机,话的话、吃零食的吃零食、睡觉的睡觉,刚开学的时候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为你们刚来这里不适应会改,可大半个学期过去了,你们还是这个样子,上课认真听讲的不超过十个人。”

此刻全国一片鸦雀无声的看着历史老师,就连睡觉的也被人给推醒,甚至还有人刚睡醒迷糊着双眼。

“这个学期经历了两次月考,你们看看自己都考成了什么样子?不是我看不起你们,你们的成绩放到隔壁一中连个倒数前十都进不来,你你们理科就理科不想听,文科也是一样,我知道你们其中以后大都选文,可是你们连历史都不想听,甚至还有人觉得枯燥无味,那你们以后高考拿什么上考场?拿课本还是手机?你们是想吃公家饭吗?都给我坐好听好,下个星期期中考平均分没到五十分全都给我抄写试卷三遍,除了及格的不用。”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温柔可饶历史老师发飙,没想到漂亮的女人生气起来比谁都可怕。目前来,我对我自己的历史成绩还算是有信心。

下课到办公室的时候,历史老师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我今上课完全是没在听讲,我解释我昨晚睡眠不够,临走时的时候,地理老师还让我将地理作业收起来。

地理作业这学期收的次数不到五次,每次能收上来一半就不错了,回到教室的时候,我在黑板上写上‘将地理练习册填到三十五页,下午放学前交上来。’这二十多个大字。

不过每次的效果都很,每次都得我去催四个组的组长,不过四个组长其中有两个不尽责,每次两三都收不到一半,那本记录的白色本子一页页的人名后面很多人后面都是几个叉,飞宇与林传每次都要赶,不过林传却是花钱让人帮自己写作业,每次都是往讲台一站拿起手中的百元大钞喊道:“谁帮我写作业,这三百元就归谁。”

每次都能在帮里引起不的轰动,甚至还有别班的学生也来抢这个好生意,要不是我为了好面子,不然我早成为这些人中的其中一员,帮写一些作业就有三百元可赚,这样的好事谁都想要。

每次的作业除了语数英外,就没见过其它科目有收齐过,不过就我地理最惨,每次能达到三分之一我就谢谢地了,所以这就是我不想当课代表的原因,除非在一些好的学校,这样的学生就会大多比较自觉。

夜晚的时候,诗言再次发给了我一条微信,这次让我喜出望外,他告诉我是胡乱发的,让我不要介意,这次让我心里终于有了一丝欣慰。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学校腾出几个地方作为五个社团的地方,不过这些社团基本都没一个合我心意,而且那下午招饶标准要求极高,而且其中一个社团是没有活动室,那就是环保爱心社团,另外就是语文社、舞蹈社、羽毛球社、书画社。

所以星期一班会课上自由活动的时候,各个社团都在招人,而且报名的人还不少。

嘉欣:雨沐,很多同学都去报名参加社团,你不去吗?

奕雪:你看他们两个已经跟手机为伴了,还加什么社团。

飞宇:这些什么垃圾社团我都不加。

我:看不上,没兴趣。

见到我俩没有那个兴致,嘉欣与奕雪齐肩的走出了教室,由于班会课并没有什么事可做,大多是自由活动,只是学校门未开,不然许多人早就冲出校门回家了。

此时整个班级没有多少人,不是去操场就是在校园乱逛,不过这么的校园确实没有什么地方可去,除了简易的食堂与卖部人山人海外。

宿舍的铁门是敞开着,我与飞宇就是上来碰碰运气,没想到门还真开了,别的宿舍里面还真有人在,想先洗澡以免等下排队,可热水机还没亮,就算插上水卡也就是冷水,还不如不放省得浪费钱,夏许多人都喜欢洗冷水澡,甚至还有把厕所的水龙头打开让水喷个一两米远站在那里冲凉,我不喜欢这种洗法,简直就是浪费水源。

我洗过冷水澡,洗的时候浑身打颤,不过洗完却舒爽无比,但我喜欢加点热水再洗澡,不然不习惯。温水接近冷水大概在二十多度左右就适合洗澡,中午的时候,水管里流出来的水被阳光暴晒过是属于温热。

没有热水我并没有洗澡,飞宇喜欢洗冷水澡就早早的去洗,我趴着栏杆边上看着楼下热闹非凡的场面,楼下五个摊位面前排起了长龙,我看了一眼便玩起了手机,奕雪突然发了一段视频给我,还未点开我就知道是楼下的场面,我还没点开就回道:“知道,我在六楼看着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