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七 教室空调风波 三

眼见场面越来越难控制,校长走上升旗台接过唐主任手里的话筒抬手示意台下躁动的学生安静,“你们放心,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也会给各位同学一个交代。各位同学应该知道,我们只不过是一所三流末的普高,哪有什么经费去搞这些,每年教育局拨给我们学校的经费不足别人的三分之一,你们看看隔壁的一中除了他们学校宿舍有空调外,你们看看他们的教室有没有空调?如果上面给我们的经费够的话,我相信我绝不会偏心只为高一四班安装空调,对于高一四班凭空出现的空调,我会调查清楚给大家一个交代,请各位同学先回各个班级准备上课。”

回到教室不久,正副校长带着几位主任来到了班里,班主任站在一旁唯唯诺诺,本以为装个空调没有什么,看来这件事闹的有点大。

校长的意见是将空调暂时搬离高一四班,不过飞宇与教室后面几个男生上前阻拦表示坚决不同意,班主任让飞宇不要跟校长对干,不然会吃处分,但飞宇压根就不怕,飞宇直言道:“这是我们四班用班费买的,凭什么给你们搬走,你们说是不是?”

见到飞宇起哄,班里有不少人附和着,就连我也不例外,但也有将近十多个人的人安静的看着,仿佛有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

唐主任对我们吼了一声,整个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但却没有因此把我们喝退,我先是开口道:“这空调出现在我们四班就是我们四班的财产,任何人都不能拿走。”

“对,雨沐说的对。”飞宇乘机再次起哄道。

而且我在班里的威望仅此于班主任,就连班长的威望也小于我,虽然我只是一个地理课代表兼多媒体管理员,但班主任经常将班里的一些事委托于我,就连点名簿每星期总结别班都是班长在干,而我们班就是我在干,正班长基本是名存实亡的存在。

看到我与飞宇在带头起哄,唐主任气的脸红的指着我道:“姚雨沐,你要是在起哄的话,我给你个处分。”

坐在后面的几个高大男生,平时不听讲的男生突然齐声喊道:“谁敢动我沐哥,我们就跟谁拼命。”

“你……你们四班真是反了。”随后又看向一旁的班主任,“郑老师,这班学生你要是管不好的话,看校长怎么处置你。”

我差点就要破口大骂了,居然当着我们全部学生的面居然给憨厚的老班这么难堪,一旁的校长与副校长到现在都没有开口,这唐主任就说了一大堆话,随后又说道:“好,我不拿。我搬出去。”

看到我们躁动的四班,校长抬手示意我们所有人安静下来,随后走上讲台环视我们全班一眼,“同学们,这空调我暂时不搬离四班,不过乱接电线半夜不在宿舍睡觉而把空调搬到教室已违反校规校纪,我知道是你们其中最少两位同学干的,虽然你们现在还不承认,但等我去查监控来带人就不好看了,我给这几位同学三天的时间,到政教处或到校长室来承认,我就不追究责任,不然学校将依法处置,这后面的插座我会让电工过来拆掉。”

随后,校长带着几位主任离开,唐主任离开时还是一副气的脸红的表情,班主任走上讲台,对于刚才的事并没有生气,“刚才校长的话大家已经听到了,我希望不是我们班的同学做的。”

虽然校长说要去查监控,可监控却早已被我们给做了手脚,甚至还有监控的线被我们给剪断,我相信我们不会暴露,只希望看门阿伯不会泄露,毕竟林传给了看门的阿伯一千元封口费,当时看门阿伯可把学校门口的监控给关了。

空调还在,只是用不了,飞宇安装的插座还是被电工给拆掉,所以这个全新的空调就是一个摆设罢了,不过飞宇却说没关系,晚上再装,而且插座一个也不是很贵。

今天又到了残酷的时刻,一整天就发了五科的试卷,其中语数英都发了下来,还有物理与政治这两科,语文还好考了九十多已经及格,数学与英语还是那样的惨不忍睹,虽然都是一百五十的分值,可我英语才三十多分,数学也是差不多,满分一百的物理居然才五十九分,还好政治不让我失望,居然出奇的考到了八十八。

而且让我惊讶的我是嘉欣,听各科的老师说,嘉欣这次语数外还有物理政治都是全校第一,其中数学差一分及格,英语也是差四五分满分,物理满分、政治九十多、语文一百三十多分,可把我们众人给惊讶到,看来会读书的料终究还是会读书,不会读书的终究不是读书的料。

班主任说我们四班这次总的平均分在全年级是第一,但全年级第一名与全校最后一名都在我们班,让我没想到的是最后一名居然是飞宇,九科居然有八科没有写名字,而且还把答案写在试卷上,答题卡居然一题都没有做,直到最后我才知道这小子居然是故意,说是要引起嘉欣的注意,不过嘉欣并没有有多注意他。

下午放学,我们仨前往校外买了插座,晚上悄悄来到楼下来到教室外面,却看到教室里坐着一个带着眼镜的胖男子,我们仨躲在墙后面,没想到居然是胖主任居然来此蹲守。

我出了个主意准备吓走唐主任,这里说话不方便,我让他们安静的悄悄潜入到二楼,我告诉了飞宇与林传的计划,就是等到唐主任上厕所的时候,我们潜入到男厕所那里,然后手机先下载恐怖的铃声,再之后再厕所门口将灯一直开启关闭闪闪烁烁,厕所的灯不是跟宿舍一个线路的,门口的开关可以开启关闭。

来到楼下等到快到十点十分的时候,唐主任就是一直坐在教室里而不上厕所,躺在花丛后面的飞宇突然发牢骚道:“这死胖子不用上厕所吗?”

我立马捂住了飞宇的嘴巴,这小子说话的声音太大了,果然引起了胖主任的注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