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四 这个世界如此的小

在一旁看了一会的我真佩服诗言,不仅是人美,学习成绩也好而且素描也画的不错,画中简直把奕雪画的栩栩如生,而且就连周围的风景也画了进去,要是陌生人肯定会以为这是一位年轻的画家,路过的游客都会朝着这里看来。

半个时后,素描终于完成了,成品果然非常的好看,站在太阳下晒了半个多时的奕雪赶紧拿出放在诗言旁边的书包拿出防晒霜擦拭,最后看了一眼诗言手中的素描称赞不已,虽然画中的奕雪虽然占比不大,但诗言还是答应以后会再为奕雪再单独画一张,而后拿过我手中的数码相机划看了几眼,看样子是不怎么满意,但我是真的尽心尽力了。

最后奕雪将相机交给诗言,随后硬要拉着我与她来几张合照,我们的背景是内海湾,她突然挽着我的手,另一手则是比了一个‘耶’的手势,笑容布满整张脸,这是女生第一次挽着我的手,我不怎么习惯,但相信忍一会便会过去,但奕雪这次是两只手直接抱着我的手臂,头抵着我的肩膀,这让我很是不习惯,当诗言按下快门键后,我很快抽开了奕雪的双手,我可不想让别人误以为我跟奕雪是一对,不然以后就难解释了,奕雪嘟着嘴有些不悦。

接过诗言手中相机的奕雪也帮诗言拍了几张照片,其中也有我跟诗言的合照。

不久嘉欣与飞宇朝着我们这里走过来,不过看飞宇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看样子果然是有满意的效果,当圆圆肚子饿了时,飞宇主动提出要去附近的鮀城牛肉火锅城,而且还要请客。

鮀城牛肉火锅城早已人满,飞宇突然要来个包间,这让我很意外,平时特别抠的飞宇今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的很大方,平时要喝饮料都给我请客,想来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火锅还未开时,都在玩着手机,我打开了朋友圈,看到的都是他们发的今拍的图片,其中林传与奕雪的照片清晰度也比较高。

见到朋友圈中刚才一个多时前发布的一条,其中还附有九张照片,而且让我惊讶的是,这人朋友圈拍摄的照片也是海滨长廊那里,其中还有林传甚至是我出现在其中,我寻思这个薰衣草女孩该不会也来到市里的海滨长廊游玩吧!世界该不会真的这么吧!

我仔细一想不对,难不成是飞宇还是林传在耍我,我点开熏衣草女孩的微信聊页面,准备发一条信息试试,看看是谁在玩我,要是是他们的话,那我准给他们没玩,不过我怀疑最大的飞宇,这子最喜欢耍人,还真有可能是他在拿我寻开心。

原本想发消息,最后想想还是算了,要是他开静音怎么办?所以我决定来个语音通话,反正我新换了一个4g套餐,流量多着,不怕超出。

我拨通了微信电话,而在这时,包间里果然有人响起了微信电话那声音,而这时候纷纷抬头不知所以,我看向了我身旁的诗言,是她的手机在响,我寻思不会真这么巧吧!,诗言也是一眼特别惊讶的看着我。

“是你。”

我几乎同时脱口而出,林传等人不解的看向我们二人,尤其是飞宇一脸懵逼的样子,看来这个世界还真的是很,到到处都是缘分,我实在不敢相信诗言就是薰衣草女孩,这个消息真是太令人震惊了,震惊到我无法言语。曾经好几次想跟诗言要一个联系方式,可我实在不敢出口,却不知我们早已是热聊许久的网友。

“怎么啦!”

“吓人呢?一惊一乍吓死宝宝了。”

嘉欣与飞宇等人疑惑的看着我俩,但我俩却出奇一致的笑着没事,其实我的心里慌的一批。

火锅端上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忘我涮着牛肉火锅,曾好几次我都不经意看向诗言,但她都会害羞的避开我的眼神低头吃着牛肉。

不善于吃辣的我用牛肉蘸了蘸辣椒入口辣的我喝了大半杯饮料,飞宇哈哈大笑道:“雨沐,你还是不会吃辣,你还是男人吗?”

“谁吃辣才是男人,不能吃辣就不是男人?你看看你的嘴唇和脸都红的不像样子。”

实在辣的快要落下眼泪的我感觉放下筷子去到洗手间洗了把脸,出来的时候在走廊上碰到了迎面而来的诗言,我先是开口道:“抱歉,我……我不知道那个薰衣草女孩是你,我真的……。”

我话还没完,诗言笑道:“我知道,或许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用介意。”

我点零头,诗言要去洗手间,我打开包间的门正瞧见飞宇站在门口,见到我进来却挥动着双手道:“这鬼气真热,吃了几口火锅就受不了。”

鬼才信,包间的空调温度只有十八度而已,而且还是飞宇亲自拿着遥控弄的温度,我进来还感到一丝凉快,我信他个糟老头子,刚才肯定趴在门口偷听我跟诗言的对话。

这次我吃着牛肉、牛肉丸不再蘸辣椒而是换成了沙茶酱,感觉牛肉蘸着沙茶酱比蘸任何酱料都好吃,也就是这一次之后,我每次无论是吃牛肉还是牛肉丸都是蘸着沙茶酱吃,慢慢的也成为我一种习惯。

等到诗言回到座位上时,我用漏勺弄了几块刚起锅的牛肉、牛肉丸放到她的碗里,让她一进来就可以吃到又热又熟的牛肉,诗言礼貌性的向我道谢,向来喜欢找事做的飞宇突然道:“呦呦呦,对诗言那么好,对我们几个呢?我们可是你的前后桌,而且我还是你的同桌,怎么没见你也给涮牛肉呢?难不成你俩……?”

“胡什么呢?”

飞宇话还没出口就被我给堵上。

就连奕雪也道:“吃你的吧!闭上你的臭嘴。”

为了避免误会,我先是给嘉欣还有飞宇也弄了几块培根与牛肉,嘉欣也礼貌性的跟我道谢,而飞宇却还算我有点良心,差点让我又给倒到自己的碗里自己吃。

这一顿下来消费其实并不多,也就是五百多块钱而已,也不知道谁人均一百多,不过这五百多块可是让飞宇着实心疼一阵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