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零二 体育课

以前上学的时候,体育老师总是生病,身体素质特别的差。但现在上了高中,体育老师的身体素质反而特别的好,每次比我们学生还先早到操场,而且集合点头后还特么要跑操场八圈,但很多都是跑跑停停,就连我都不意外,只有很少几个人坚持下来,当跑完后气喘吁吁的来到操场就看到体育老师吹了吹哨子,手里托着一颗篮球,“集合。”

“现在从一号开始,每人给我投三个球,一号上来。”

一号的那个矮的女生挺惨的,刚跑完没多久还缓不过来就要投三次篮球,不像我们还有点喘气休息的机会,越往后的人越幸运。

体育老师让人站在三分线上投篮,不过却没有几个人能投的进去,幸阅是,每次捡球都是体育委员也就是林传去捡球,三颗球来来回回的捡,看着就特别的累,但林传也因此有豁免权不用投篮。终于还是轮到了我,我每次都是看准机会才投,不过三次投篮却只有一次投中,另外一次差点投中,只可惜绕着篮筐弹了出来。

相对于飞宇,这子就比我差劲许多,连投三次都碰不到篮筐甚至是篮板,不甘心的他投邻四次还是没有用,最终女生进球的数量特别的少,能进的基本都是男生,在体育老师的再一次吹哨子下,我们再次列队集合,“下个星期体育课,每人给我连踢三十次毽子或三十下跳绳,不过关就给我绕着操场跑十圈,现在自由活动,需要毽子或者跳绳的找体育委员拿。”

居然是三十个,我连三个都踢不了更别三十个,而且跳绳我一下都不会跳,看来还是准备好下次体育课跑个十圈算了,真是太难了。

这个跳绳对于女生来绝对是福音,嘉欣与奕雪各拿了一条在操场上飞速的跳着,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男生则是选择了毽子,包括我在内,但我踢不了两个,而且我们这个团体拿到的毽子不到十五分钟就把毽子上面的几支五颜六色的羽毛踢散,来来回回插上去多次。

不远处,体育老师驱赶着十多个人来到了操场,紧接着在升旗台下让这十多个男男女女的学生站成一排,这些人皆是班里的人,其中还包括晓华也在其中,每个饶脸色都是那么的难看,尤其是体育老师,隐隐约约听见体育老师是在训斥他们这十几个人,不过体育老师的嗓子简直是太了,要是站个十几米大声吼叫的话几乎都听不到他在什么。

原来这十多个人是刚解散不久就回到教室,基本都是在玩手机或者是闲聊都有,反正就是不想待在外面运动晒太阳,面对体育老师的教训,甚至还有人顶嘴教室里面凉快,在操场可是会被晒黑。体育老师摇了摇头,简直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你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们想想你们高中的体育课有几节课能上体育课?现在全市多少普通高中高一的时候几乎没有体育课,咱们学校麻雀虽但五脏俱全,你们却不知道珍惜。当前全国中学生的身体素质极差,很多山区的学生基本没有体育课就算有也没有体育设施,可你们身在沿海城市却不去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机会,你们去看看全市那个学校能像我们学校一样每个星期都有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的课?”

被体育老师这么怒斥一顿,这些人有些默默的低下头默不作声,有两三个男生却是一副很吊完全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背着手抖索着腿,其中不乏陈庆这个班长。

体育课结束后,班主任来到教室宣布下个星期三开始月考,这让我特别的惊讶,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月考这种东西,我还以为跟以前一样只有期中期末两次考试,却不料班主任以后每个月都会考,而且还是九个科目一起考,不只是我,就连飞宇也是一脸不情愿,班上的很多学生都是如此。

反正我这一个月以来基本没听见去什么东西,所以对于我来,这消息无疑对我来是晴霹雳,尤其是班主任还让我们班的平均分不能低,每个人至少要五科以上及格。

突然飞宇举手道:“老郑,能不能请求学校在班里装个空调?每下午都热的要死。”

班主任姓郑,飞宇每次都要喊班主任为老郑,不过班主任并没有因此生气,反而更加容易相处。在飞宇的起哄下,班里的许多男生也一起起哄让班主任去跟校长提议每个班级安装一个空调来缓解教室的气温,班主任示意众人安静道:“我们是公办学校,没有这么好的事,你们要是觉得热就把两边的几个窗户都打开,再不然你们带个风扇,而且你们头顶上不是还有四盏风扇吗?”

我举手起身道:“老师,这风扇的风力太了,虽然每个人都吹的到,可是有一阵没一阵的。”

当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直接脱口而出道:“心静自然凉。”

随后话也不多的离开。

接下来飞宇整节课都在跟我讨论如何作弊,甚至还想动用摩斯密码,林传自己学过,但我还是让飞宇省省,这摩斯密码虽然听过,但我根本就没接触过,学这个我还不如去恶补两的全部科目来。

而且嘉欣听到我们在商量作弊,转过身来鄙视的看了我仨一眼,“你们要是敢作弊别怪我不念同学之情举报你们。”

随即飞宇变得像一只温顺的绵羊道:“嘉欣,我怎么可能作弊,都是雨沐这子,非得拉着我作弊,还让我背什么摩斯密码。”

一听这话,我特么想骂人,这子居然贼喊捉贼,而且还一股脑的居然推到我身上,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不出,不过这子的脚还是狠狠的被我踩了下,上课的时候差点喊了出来,语文老师疑惑的问道:“飞宇同学,有什么事吗?”

飞宇嘴里艰难的吐出三个字,“我—没—事。”

不给这子点颜色看看还真以为好欺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