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 演讲

此日早晨,嘉欣与奕雪一大早就关心我们几个有没有事?飞宇立马说大话的说学校领导不敢拿我们怎么样?

还越吹越不靠谱,嘉欣与奕雪听完之后就笑了出来,任何一个人都能听出飞宇是有多能吹,还说校长给他递烟,反正是个聪明人都不相信。

不过这个星期四下午放学,飞宇因为有事不能同我一同打扫厕所,所以我只能一个人打扫男厕,可男厕简直是臭味熏天,我用水管冲洗了许多水,洁厕剂也用了不少,用扫把都刷的我双手发麻,最后我打算要走了,校长带着三个主任还有一个学生拿着扫把提着一个白色的箱子,里面不知装的是什么液体,其中胖主任也在,当他们看到这个厕所后再闻到气味后,立马表现出厌弃的表情,校长说道:“这个厕所简直就是全校最臭,我到现在都没有见过如此臭味熏天的厕所,在后面的道上都能闻到,简直熏死人。”

既然看到他们来了,而且还看到我在洗厕所,我自然是暂时走不了,校长指着尿槽道:“你看你们吸烟的烟头都在这里。”

校长说着就看向那个拿着扫把的男生,原来这个是吸烟被抓到来打扫厕所,随后校长开始动手拿着水管开始冲洗,我还有另外一个学生和另外两个主任拿着扫把在扫水,校长指挥胖主任打开白色的箱子,可以看到这个白色箱子里面还有液体晃动,当打开后,一股难闻的味道扑鼻而来还有非常的刺眼且呼吸困难,胖主任倒了一些在尿槽里面和墙壁上以及三个厕所隔间,受不了的我与另外一个学生还有其他两位主任跑出了厕所呼吸新鲜空气,据主任说,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酸,腐蚀性是非常的强。

看到我们不敢进去,校长亲自动手拿着扫把打扫厕所,没多久,原本邋遢臭气熏天的男厕比刚才变白了好多,而且也不存在臭味,但有些地方黄色的痕迹还是去不掉。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校长来亲自打扫厕所,非常的难得,这个校长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的不错。

每个星期过的很快,星期五再回家的车上,我再次遇到了诗言,或许是缘分也或许是世界太小了,车上我与诗言闲聊了几句,我不知怎么回事,但我发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了这位充满书生气女生,不过自己没胆子向这位女生要任何的联系方式,每次与这样的一位女生站在一起,我总感觉被压的透不过气,但我却对这样的女生十分的有好感。

星期天,我在家拿着学校的社团申请创建表却不知该如何写?里面还要写个人的所经历过的表扬还有什么特殊荣誉等等,而且我书包还有一本个人档案要填,里面也有这些,我一时也不知该怎么下手,班群里面,班主任让我们如实的写,实在想不都就编一个,可我实在不知怎么编,我寻思这么好的一个资源摆放在面前怎么不去利用呢?

手机浏览器一打开搜索一下不是什么都有了。

两天的假期实在是太短了,几乎一眨眼的时间就过去了,期间我就出门过一次便没再出去,还是林传找我去跑步才出门,飞宇随我们跑步几乎是跑几米就走几米,一路上走走停停,等我跑到公园的沙滩上,后面只远远看见飞宇一个细小的身影,还是林传的体力好,跑了这么两三公里不累,反倒是我一直气喘吁吁的,要不是现在站在沙滩边上有海风吹拂,我指不定得热死不可,而林传就像一个运动达人一样,浑身运动装备,手臂包运动衣鞋一样不少。几公里的路程,每个人身上都挥洒着不少的汗水,我双手叉腰面对滚滚拍打在岸边的海浪喊道:“爽啊!”

好像没这么出汗过,感觉身子一下子轻松了不少。

“接着。”

听到声音,我下意识的转过身,飞宇手里提着一个红塑料袋从里面掏出一瓶苏打水朝着我扔过来,眼疾手快的我触摸到了,但却没接住掉在沙滩上。

飞宇立马开启嘲笑模式,“真是差劲,还是咱家林传眼疾手快。”

我立马回怼过去道:“你小子就不能扔的准一点吗?”

“你还好意思说,你俩一大早就把我给诓出来,还说嘉欣也来了,你就每一句实话。”

被他这么一说我实在是冤,早上这小子打电话催了好七八次还在睡懒觉,原本昨晚就说好今早要起来跑步,结果到了他家楼下打电话给他还睡眼惺忪的问我是谁?最后还是林传出的主意说是嘉欣还有好几个漂亮的女生也在,这小子从起床刷牙洗脸再到楼上不到五分钟的时间,而且整个人比我俩还精神。

林传伸展了下懒腰来到飞宇身边搭着他的肩膀道:“我们确实没骗你,只不过嘉欣没空而已。”

我随即也说道:“嘉欣后天升旗仪式要上台演讲,正在准备演讲稿,至于其他女生就没有,那都是骗你这只大色魔。”

“真是气死我了,那个男人不好色。”

飞宇突然脱下一只鞋子拿在手里追打我俩,可惜这里是沙滩,这小子平时不加锻炼还是追不上我俩。

星期日下午的时间,原本想坐公交车回去,没想到林传开着他的那辆宝马过来,车上还有圆圆与飞宇,现在林传每天在外租一套豪华的公寓,每月都得花费数千元,说到底还是有钱闲的慌。

回校的第一天清晨,我看见嘉欣手里拿着一张两张写满字的大笔记本纸,她似乎有些紧张,班主任走进教室让她好好准备不要紧张。

在全校数千人面前演讲,换做是谁都免不了紧张的状态,更何况还是嘉欣这种邻家女孩,奕雪在一旁劝她放宽心些。

我从她身边经过时,给她加油打气,看她微笑的点头我才放心。

升旗仪式结束后,嘉欣深呼吸了一口气走上了演讲台接过了话筒,只看了一眼手里的演讲稿便开始了演讲,我真佩服她能将整篇演讲稿都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当最后一字念完深深鞠了一躬后,整个操场响起了无数的掌声,尤其是飞宇,鼓掌的双手举得老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