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三 中秋欢声

既然董家诚答应不会再找我,那我自然相信他一回,希望这次晕船上吐下泻能让他记住教训。

海城的中秋节前后都有人自备东西在烧烤,不知何时开始,烧烤慢慢演变成海城大众中秋节的一种新型习俗。

临近中秋节的前一天晚上,正在家看电视的时,外面突然传来了一股炭烧味,门口还不时有烟雾飘过,我妈捂着鼻子嫌弃道:“味道真难闻。”

我出门一看,原来是前些年说我家烧烤造成的烟雾大影响了邻居,见到他们家人摆放在门口产生特别大的烟雾。

站在门口的我大声自语道:“也不知道那只畜生说别人家烧烤就影响邻居?现在倒好,自己在烧烤也不想想是不是会影响邻居,可谓是一只实打实的双标狗。”

他们烧烤的位置距离我所站的地方不足六米远,其中一个年轻男子起身但被他老母也就是之前来我家对我家万千指责的妇女。

这家人也知道我在说他们,那个妇女起身来到我这里,我开始以为这泼妇变形了要来向我道歉,可狗始终改不了吃屎,走过来对我开启了泼妇骂街的模式对我一阵毒骂,我当然不可能这样站着被她骂,我随即回怼了过去。

我俩在门口对骂将我父母还有周围许多邻居引了过来,甚至还有他的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也凑过来,她的两女一儿年龄跟我差不多大,但一家人向来都是不讲理的人,住在这里很多年几乎跟周围的邻居都吵过。

我回骂过去的时候连她家的祖宗亲戚我都骂出了口,可专业的终究还是专业的,骂我的时候唾沫星子一直往我身上飞,我妈将我跟她分开,可这妇女还在源源不断的爆污言秽语。

就连最后她的儿子女儿也加入了骂战,周围围观的人纷纷都在劝着我,让我跟这家人计较,可我就跟他们较上劲。这些年来,我忍着他们可不是一星半点,平常连倒垃圾的钱都不愿意出,非得将垃圾倒在我家门口或者周围其他人家的垃圾桶里,甚至还把剩饭剩菜也放进去,引来了许多苍蝇和老鼠,说了很多次就跟聋子一样。

这人还真就是骂街泼妇,骂人以妈为圆心,以亲戚为半径,以爸为支点,隐私部位为主武器,意淫为主要技能,360度全方位辐射,整个族谱都被她给骂翻。

差不多对骂十多分钟,觉得口干舌燥的我被我妈推回家里,而我在家里还能听到这家人骂骂咧咧的声音。

雨婷让大哥拿着两块木板到门口,大哥不解其意的接过两块木板出了门口站着,雨婷让他举高点,随后我看到了惊讶的一般,雨婷纵身一跳跳的老高一脚踢碎了两块叠在一起的木板,那气势都可以吓死人了。

这家人简直太可怕了,有其母必有其女其儿,这要是有骂战比赛,这家人绝对可以晋级决赛,这泼妇骂街的功夫没个十几年的功夫是学不来,这次我算是领教了。

次日清晨,正在睡觉的我被外面那一阵阵烟呛的睡不着,昨晚睡觉窗户没关,今天海城的人可是在家祭拜不知是祖宗还是家神什么?反正我是不懂这些东西。

不过拜好在外面烧金银元宝这些可是弄出了呛人的烟雾,每次一靠近双眼都要不自主的流下眼泪,然后眼睛丝毫不敢睁开,只得擦拭沾水的毛巾才舒服些。

我拿着洗脸盆牙刷水杯来到门口刷牙洗脸,可门口一整条上百米直行的巷子每家每户门口都放着一只专门的桶在烧拜好的金银财宝,有的已经烧好有的正在烧,我不得不拿着干硬的毛巾在水龙头蘸水捂住鼻子刷牙。

中午温暖燥热的阳光还是照样照射在大地上,午间也是外面行人最少的时候,我都是躲在家里吹风扇,因为家庭原因,家里并没有安装空调。

中秋的夜晚是最为热闹非凡的晚上。晚饭过后,孝子纷纷走出家门玩着一些并不危险的小烟花,有些大人们则是张罗着拜月,不过海城现在已经很少有这个传统,其它小镇则还一直保留下来,自我懂事以来,我家里并没有这个传统。

八点过后,天上燃放着绚丽多彩的烟花,‘噼里啪啦’的声音非常的大,大的连家里的电视都比不过它,外面孩子们的欢笑声更是一阵接过一阵。

今夜,我们原本约定的烧烤会并没有如约举行。

原本定在林传家里烧烤,可由于飞宇与林传都有亲戚要到他们家拜访,所以不方便,被逼着见亲戚的飞宇更是百般不情愿,从九点多就一直邀请我联机玩游戏。

玩的我手机都发烫,最后一直闪退都作罢。

集体烧烤都取消了,就只能在家里吃吃零食喝喝茶,反正都已经好些年中秋没架烧烤炉了,今年也就习惯了。

还未到晚上十一点,父母就一直催促我赶快睡觉,可我三兄妹在斗地主,这才仅仅七八回合我就输了十多块钱,所以我得赢回来才能睡的安心,对我这个没赚钱来源的学生,这十多块都能给吃一顿麻辣烫。

本以为中秋的月亮是一年中最亮最大,可我站在外面抬头一看,今夜八月的十五的月亮虽然圆也亮,但跟往常每月十五的月亮并不一般,今年的月亮估计也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不过这是一种自然现象,每年的中秋不是站在门口就是站在阳台抬头看一眼,记得小时候家长与老人都会吓唬我们这些孝子不能用手指月亮,不然是会被割耳朵,那时候小不懂事,所以对大人这话有畏惧感,直到长大才知道,原来这只不过是大人们在吓唬孝子的伎俩罢了。

小的时候看完神话故事与神话电视剧后,每次看着月亮都在想上面是否有一座冰冷的月宫住着一位漂亮的嫦娥仙子还有一只洁白的小白兔。

可长大接触科学才知道原来神话故事只是神话故事,现实是不可能有,说到底还是孝时期太单纯。

外面的天空烟花一直在绽放,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直在外面响着,直到十二点后才消停了不少,而我也输了五十多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