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四 新来的副校长

有的时候是黄昏临近傍晚时,孝在门口成群结队的玩闹,大人则在门口喝茶。夜晚停电的时候,外面更是热闹非凡,每家每户都会拿着凳子扇子在门口纳凉,可惜如今这种闲暇时光早已一去不复返,有的人早已离开,有的人却为了生活而不得不离开去奔波,小时候的玩伴如今也长大了,大家都有自己要忙活的事,等到再见面时连招呼都不会打,都成了低头一族,擦肩而过犹如陌生人一般,就算抬头看一眼也是一瞟而过。

这天还是这天,可这人却早已不是当初的人。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

转眼间就到了星期日,又要再次准备回学校,我经常都是两手空空背着书包不带任何吃的去学校,不像别人带着一大堆特别的麻烦还要挤公交。

每次到公交站台总在下午五点半左右到达,基本等不了一回公车就来,星期五回程去星期日去程都是人员爆满的时候,尤其是下午四点半以后,每只车基本都是超载的状态,司机是有客就上,不然被人投诉也是麻烦。

在海城镇内是招手即停,刚好今天我运气不错,上了一辆人不是很多的公交,虽然没有位置坐,但可站的地方却是非常的宽阔,基本也就七八个人站着抓着扶手,这是我每个星期日下午以来坐过最少的人的公交。

车行驶至和谐中学不远处便接连上来几个学生,不得不说我与诗言还真是很巧,居然又再次遇见了她。

世界还真是如此的小,缘分更是如此凑巧,巧到我怀疑命运是不是在故意偷懒还是有意让我数次遇见诗言。

反正缘分与命运这两种东西还真是让人难以捉摸。

见到是我,诗言抬手向我打招呼。

其实我和她很少有共同语言,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样我们两个前后站着一直默默无言,但她身上总有一股力量正在吸引着我,或许不是我们两个没有共同的语言,而是我不善言辞更没有与她一起同处一个环境从而导致我们对彼此有些陌生,再者我更是有些害羞。

而在这时候,售票员走了过来向诗言要买票钱,诗言一只手抓着扶手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摸索着,但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便用左手去左边的口袋找,重心不稳的她向后一倾,我下意识的用手按住她的后背,不过我感觉好像触碰到了什么而使得我将她扶正后瞬间松开了手,整个过程不到三秒钟,而诗言也已经抓住扶手撩起头发。

我从身上拿出两块零钱交给戴着腰包的女售票员道:“我替她给了。”

女售票员看了我一眼,接过我手里两张一块钱的钞票便不再说话。

“谢谢。”诗言换了个方向侧身站在看着我拿出手机微笑道:“不好意思,我刚才出门急忘带零钱了,你微信是多少?我等下发还给你。”

“不……不用了。我也忘带零钱过,两元钱只是小事情。”我笑着连连拒绝了诗言。

虽然两元钱也是钱,但助人为乐手留余香,这路极不平衡,要是从书包里拿出钱包特别的麻烦,这种情况我之前还是经历过,毕竟车上人多,校服裤子的口袋又没上链,车上人多复杂,很有可能被人偷了都不知道,但要是放在书包最隐蔽的地方,一旦有人在后面开书包肯定会有所擦觉。

既然我拒绝了,诗言收起了手机便不再说话的看着车窗外。

直到诗言下车时跟我打招呼时,我赫然发觉我是真的傻,原本一直想要跟诗言要个微信或QQ,如今她主动来加我,可我却拒绝了。我真想给自己来两巴掌,要不然车上人多,我还真想教训教训自己,真是太笨了。

一下车便接到飞宇打来的电话,居然让我等他回校,我‘呵呵’了一声无语道:“我都已经下车,现在在路口正往学校。”

突然手机那边‘啊!’的一声特别的刺耳,我把手机拿开耳边直接挂了,上次也是这么晚,而且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点才打给我。

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很少,犹如乡间的道路,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前面后面都有与我穿着同样校服的学生,只不过都是个走个的路。

本来这次我是准备不打算补交所谓临时增加的住宿费,可我父母皆是老实人,再加上学校距离家里也比较远,总不能每天步行好几公里上下学,那时间岂不是浪费在路上,而且每天总得迟到不可。

学校或许就是抓住了我们这一点,更何况这几日校群里总有人在讨论内宿生要齐心对抗,说不补交就不补交,而且星期一升旗仪式时还要抗议学校这种做法。

次日清晨,学校的《运动员进行曲》照常响起,国旗照样升起,先是演讲的学生再是学校领导讲话。

不知为何?每个班让人上台演讲的几乎都是女生,而且还是一直低着头照着手里的稿子念,当学生演讲完,我就一直期待今天抗议的事情发现,而且我还跟飞宇林传说了今天有好戏看,飞宇更是比我还期待。

走上升旗台面向全体师生的是戴着眼镜的胖主任,接过话筒的他润了润喉咙道:“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两天不见我非常的想念你们……。”

我身后的飞宇随即细声骂道:“真是虚伪。”

其实我也很想说唐主任这人还真是十足的虚伪。

“今天,我们学校迎来了一位副校长,让我们大家一起欢迎黄裕副校长,大家掌声欢迎黄副校长上台讲两句。”

随即,掌声不断的传来,我也就是作秀轻轻的鼓掌。

不一会,一位穿着朴素头发发白的老头一步步的朝着升旗台走去,虽然距离差不多有好几米远,可我还是看到了那个黄副校长的面目,我顿时惊讶的张大嘴巴,赶紧拍了拍飞宇的手让他看升旗台的方向。

不看还好,一看飞宇惊讶的直接脱口而出道:“妈呀!”

原来新来的黄副校长就是上次被我们认成是看门的老伯;这下惨了,上次还当着面骂过他,只希望他不知道我们仨是那个年级那个班的就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