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三 我学会了自行车

要不是我脾气好,我还真想动手一人一巴掌给扇过去,奕雪是越看越生气,恨不得把这两个孝毒打一顿。

“你们干什么呢?欺负我两个孙子呢?”

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妇人手里提着一个购物袋走了过来对着我们连番质问,也不问问是什么原因,两个孝一见到这老妇人过来就开始哭诉道:“奶奶,他们欺负我。”

“什么?”孩子的奶奶对着我们几个就开始怒骂,什么难听的话都骂出来,我一听就气了,“果然有熊奶奶就有熊孩子。”

“什么熊孩子熊奶奶?别以为你们读过几年书就可以变着法骂人。”老妇人手指着我们不断的怒骂。

“大妈,你是吃什么长大的?嘴巴说话就跟放屁似的。”圆圆道。

“你……你一个年纪轻轻的姑娘说话怎么不经过大脑?”老妇人气的面红耳赤的说。

圆圆立即反怼道:“难道你说话就经过大脑?”

见到这老妇人如此的难缠,再加上这公园是散步休息而不是吵架的地方,我随即开口道:“你要是再这样胡搅蛮缠可别怪我不客气。”

“怎么个不客气法?你说啊!怎么不客气法?”面对这老妇人的连番质问,我还真是不知该怎么开口,毕竟我只是随便说两句话吓吓这人,可谁知这老太婆竟如此的伶牙俐齿、好生厉害,我都快招架不住。

忽然间,一辆自行车飞驰而至停在这老太婆婆孙三的后面,飞宇下车毫不客气的拎起一个熊孩子的衣领提起来握着拳头就要砸上去道:“就是这么一个不客气法。”

两个熊孩子瞬间哭了,还没砸上去时,飞宇的手就被人给抓住,是嘉欣抓住了飞宇的拳头急忙制止道:“干什么呢?可别欺负孩子。”

“你敢动手我就跟你拼命。”

老妇人咬牙切齿的要跟飞宇动手,我在一旁看的那是心惊胆战,你说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了,等下要是伤到哪里岂不是要被讹上。

最后飞宇还是放下了那个孝,嘉欣连连道歉道:“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们的错,我跟你们道歉。”

“凭什么要道歉?明明就是这个老太婆胡搅蛮缠。”奕雪不满的说。

我心里也是不满,可是这个老太婆恶人自有恶人磨,再跟她纠缠下去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几个,所以嘉欣低声下气的道歉虽然能化解这老太婆的不满,但同时也让我不怎么痛快。而且我也不赞同飞宇的办法,暴力虽然是解决事情的一种,但那是极端的做法,但对这种老太婆没用。

可这老太婆还是那么的不依不饶,嘉欣走到她的身边不知耳语着什么,只见这老太婆脸色突然变成惨白,随后便带着她两个孙子离开。

“嘉欣,你跟她说了什么?”我好奇的问。

“是啊!你跟她说了什么?这老太婆为何这么轻易离开?”

“我也很好奇。”

······

不仅是我,奕雪圆圆等人也是一脸好奇。

推着自行车放好的嘉欣将自行车放好后坐在石阶上笑道:“我就是吓唬吓唬她而已,没想到还真把她给唬住了。”

“还是你厉害,嘉欣你三言两语就把这个难缠的老太婆给解决了,要是换成是我估计就得动粗了。”飞宇立马赞扬道。

我不得不佩服嘉欣如此厉害,高材生就是不一样,这或许就是动脑与不动脑的区别,我与飞宇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赞扬嘉欣,把她都给赞扬的不好意思笑了。

“对了,练得怎么样了?”她看向我问。

我苦笑的点了点头道:“还好,学会了一点点。”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我已不像刚才那般胆怯,嘉欣与奕雪等人在旁指导更是起了很大的作用,要不是他们几人,我现在基本都不会,现在我已经敢踩几下脚踏板骑个好几米,就像是那种新手刚入门级别。

“雨沐,你看我骑自行车都不用手的。”飞宇骑着自行车双手放在背后犹如杂技一般的炫耀着,我真像给他来那么一脚,居然敢在我面前如此嘚瑟,等我会骑自行车,这还不是分分钟会的事。

“啊……!”

突然间,我听到声音停了下来看向后面,原来是飞宇这小子不知什么人车分离摔倒在地,自行车摔在地上的时候车轮还在不停的转圈,我停下车立马赶了过去,飞宇这小子起身拍去身上的灰尘骂骂咧咧,“谁那么缺德把饮料瓶扔在地上?害我摔倒在地。”

“怎样?还好吧!”出于同学间关系的嘉欣关心的问。

“让你作?还背手骑车,我看你下次还敢不?”抱着手的奕雪摇着头说。

看这次飞宇摔的也挺惨,我拍着他的肩膀道:“活动下手脚看看有没有伤到那里?”

飞宇活动了下筋骨道:“没事,要是让我知道那个龟孙乱扔的饮料瓶,我一定将他的脑袋拧下来当马桶再踩上几脚。”

而在此时,圆圆手里拿着一个被压扁的饮料瓶出现在众人眼前,“飞宇,这个饮料瓶是你自己扔的吧!”

这就有意思了,我看着飞宇接过圆圆手里的饮料瓶看了一眼,随即惊讶的说:“妈呀9真是我自己扔的。”

“我刚才就跟你说不要在公共诚乱扔垃圾,你就是偏不听,现在终于自食其果了。”圆圆苦叹道。

我想起刚才飞宇咬牙切齿说的狠话随即便把手搭在飞宇的肩膀上富含深意道:“要不我帮你把乱扔的人脑袋拧下来当马桶然后我再狠狠的踹他几脚。”

一旁的奕雪附和道:“这个主意不错,我也要踹上几脚,敢乱扔垃圾害人摔倒。”

飞宇笑嘻嘻的看着我俩道:“就不劳各位费心了,我自己能解决。”

话音刚落,这小子便离了小广场。

晚上回到家时刚好可以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不过现在天气炎热,吃饭的地方虽然有风扇,可我总喜欢蹲着满满的一大碗饭菜在门口吃,虽然整条街巷可能就只有我一人这样吃,可我才不觉得丢脸。

记得以前小时候,一到吃晚饭的时候,每家每户都会搬着桌子凳子在门口吃饭。吃完后桌上则变成了喝茶的工具请街坊邻居喝茶,有时还会聊嗑聊聊一些事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