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 偷车贼

汤可是整碗面所浓缩的精华,不仅鲜味十足还挺鲜美,每次我都把汤留在最后才喝完。

“雨沐,你是不知道,别看嘉欣现在对我爱搭不理的样子,可我知道我自己现在给嘉欣的感觉是越来越好。”

飞宇一边自信满满的说着,嘴里还不忘的咀嚼着甜美的食物。我实在是不想打破他美好的梦境,正所谓你无论如何都叫不醒一个做着美梦的人,嘉欣对他的态度我还不知道,一直就是那个样从来没变过,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

吃饱喝足的我习惯性的就要起身去买单,正端着碗喝汤的飞宇连忙放下大碗按住我的肩膀让我坐下道:“别跟我抢,这次我买单。”

我那是一脸惊讶的看他朝着老板走去,这不由得让我寻思今天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平常对我死扣对女生特别的大方,今天反倒对我大方一次了,不过这小子肯定有事求我,不然不会这么好请客,虽然这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我不得不这样想。

结算账的飞宇手搭着我肩膀再次在我耳边唠叨道:“雨沐,你看我都请你吃早餐了,你该怎么报答我一下?”

这小子一脸贱笑我就知道没好事,肯定是有事求我,突然我看到眼前的一幕着急道:“车,自行车。”

“别急,我知道是自行车……。”这小子一脸淡定的说,但看到我指着的方向看去,瞬间慌了,连忙跑过去。

那辆二八大杠自行车前后轮两个锁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见到飞宇跑过去,那偷车的人慌忙骑上车就要逃离。

这年头的偷车贼实在是太嚣张了,居然在我们眼皮底下偷车,也不知道这偷车贼眼睛是不是有问题,二八大杠自行车都已经成了老古董了还要偷。

为了不等下开着十一号回去,我连忙也追上去,可偷车贼技术也太好了,骑上就走,我与飞宇连忙拦住一辆摩托车,飞宇气氛极了说:“给我追上前面那辆自行车。”

说着就从身上掏出二十块钱交给摩托车司机,摩托车司机的技术也是挺溜的,不一会便追上偷车贼,这个偷车贼也没大我俩多少,估计二十来岁,但身上的衣服却非常的破旧,而且还满下巴胡渣。

见到我们追上去,偷车贼拼命的踩着脚踏板,可人力那里追的上吃油的摩托车,飞宇大声喊道:“司机,给我截住这偷车贼。”

眨眼间,摩托车一打横拦住了小偷,我俩随即下车二话不说朝着这偷车贼飞扑上去,可偷车贼还不忘反抗跟我俩动手,我可不是吃素,见他一拳朝着我眼睛打开,我迅速躲开再一拳往他脸上砸去,都被我俩按到地上还不消停。

见到这里有热闹可看,周围的行人纷纷围了上来,尤其是老太太老大爷在一旁说个不停道:“酗子,都是年轻人,别打架了。”

“年轻人年轻气盛,还两个欺负一个别丢人了。”

……

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拎着东西的老大爷老太太可真是烦,不搞清楚特么你一句我一句,真是气的我撕破喉咙大声嚷嚷道:“都说什么呢?没看我们抓偷车贼呢?”

被我这么一吼,这些老大爷老太太总算消停安静会,但还是窃窃私语指指点点,飞宇将偷车贼死死的压在地上让他不得动弹。

“酗子,看他这么年轻已经知道错了,就放过他算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就是偷辆自行车而已。”

“得饶人处且饶人,你看把人压在地上多难受。”

……

又来,真是气死我了,看热闹不闲事大,敢情被偷的不是他们家的车,要是这些人家被偷,那岂不是要死要活的要警察去抓人。

而在这时,几名警察挤进人群向我与飞宇询问情况,人散去后,偷车贼也被戴上手铐推上警车。

“这偷车贼可真不长眼,二八大杠都成老古董了还要偷。”陈辉腾仔细一看‘哟’了声伸手摸着飞宇扶起来的自行车睁大眼睛惊讶道:“居然还是新的。”

看见陈辉腾贪恋的眼色,飞宇立马捂住单车问:“陈所长,你……你不会也看上我这二八大杠吧!我这可是昨晚花费我不少时间翻修。”

“难怪。”陈辉腾笑道:“我就知道现在放凤凰那有再生产这车子。”

“陈所,现在偷车贼太猖狂了,这治安也太差了,真不知道你这所长是咋当的。”

当我说出这话时,我开始后悔了,陈辉腾突然冷冰冰的瞪着我,把我小心脏给吓得,寻思不会把我也一起带回派出所吧!

突然陈辉腾拍了拍我的手臂笑了的说:“对于群众的批评,我们虚心接受,今后一定改正。”

这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变真是太吓人了,我的小心脏可怎么受得了。

还是飞宇用这‘凤凰’牌自行车载我回家,一路上嘴巴叨叨的说个不停,而且再三吩咐我下午要是嘉欣约了我的话可一定要答应,最重要的还是发微信或QQ给这小子。

我答应了这小子,他还跟老人一样的说个好几遍。

十点多我躺在床上插着耳机边看漫画边听歌,这时手机响了下,我知道这不是QQ就是微信的消息,我高兴的连忙放下手里的漫画书,寻思这应该是‘薰衣草女孩’发给我,可打开后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是嘉欣发给我的微信消息,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回复她,“雨沐,下午三点公园见,我如约教你骑自行车。不见不散。”

“下午没空。”这四个字我刚输入输入框,随后又被我取消输入成,“下午有空,不见不散。”

本来我是不想去,可我答应了飞宇也只好答应了嘉欣,不然飞宇这小子回学校后肯定在我耳边念叨个不完。

尚未到时间,正在家里玩游戏的我忽闻外面有人大声呼喊我的名字,待到我顶着烈日来阳台下一看,原来又是骑着二八大杠的飞宇遮着烈日抬头向我打招呼。

这小子还是那么的有礼貌,见到人还是会打招呼,我飞快的下楼穿着拖鞋来到门外,这小子恨不得给我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