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九 二八大杠

“还准备挺充足的。”我靠在门板上打趣的看着雨婷。

站在楼梯口的雨婷不屑的看了我一眼,“就你那心思我还不知道,不过这次没有饮料。”

“啊!”我有些不乐的抿嘴,“那还是老六样再加个明见。”

“什么明见?能不能人话?”

“明见就是金针菇。”

随后,‘砰’的一声,我关上了房门听起了歌曲。

老五样就是午餐肉、鸡扒、培根、腐竹、豆干串、麻辣烫专用面,每次麻辣烫的标配,不嫌多也不嫌少,这样吃刚刚好,要是再加一瓶‘肥宅欢乐水’那就更好了,也就是传中的可乐。

一大早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拿起手机一看才早上七点半而已,周末适合晚睡晚起,我压根就不想起床,一个星期才有这么两能想什么时候起床就什么时候起床能早起吗?

“如果大海能够……。”

刚闭上眼睛继续睡觉就听到了熟悉的铃声,拿起来揉了揉眼睛一看,是飞宇这子打来的,也不知道一大早想干嘛?

“喂!”我睡眼朦胧的问:“一大早的扰人清梦干嘛?”

“睡什么睡?起来嗨了,赶紧起床吃早餐去,我们在你家下面的大马路上。”手机对头的飞宇一声吼叫,都快把我的耳朵吵聋了,早知道不按免提就不会那么大声。

开始有些热了,开了一晚上的风扇早已不再那么的凉爽,我干脆掀开被子起床换衣服再随便梳了个头发,来到楼下洗漱后连拖鞋都没换便出了门。

来到路上却不见林传所开的车,突然对面有人朝我招手道:“这里?”

我走了过去,发现飞宇骑着一辆黑色锃亮的自行车,简直就跟新买的一样,而且款式还是那种老式的二八大杠自行车,虽然我不会骑自行车,但牌子我还是认识,时候就常在老屋附近的大树下听一些老大爷老大妈聊嗑,他们当中就有人骑这样的自行车,名字好像是‘凤凰’牌,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凤凰牌自行车,到现在都成老古董。

“不是你们吗?林传呢?”我疑惑的问道。

“就是我们,我和它。”飞宇指着他那辆自行车道:“我可没林传也来,人家昨晚通宵玩游戏现在还未醒。”

“上来吧!兄弟我今开着二八大杠带你畅游海城。”飞宇充满无比自豪感的打了下铃铛道:“你可别看这凤凰牌自行车,这昨跟我二大爷借的,他这车放在家里不知道多少年了,昨下午我花费了不少时间清洗上漆换零件充气才有今这辆锃亮的凤凰牌自行车。”

这自行车的后座还挺高的,我坐上去刚刚好,飞宇蹬着脚踏板慢悠悠的朝着前方而去,这辆自行车一路上可引起了不少饶注意,纷纷投来惊讶的目光。

没一会,飞宇吃力的蹬着脚踏板道:“雨沐你你也不减减肥,实在是太重了。”

我随即怼了过去,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骂我死胖子,这飞宇居然嫌弃我太重,“你少胡袄,我也才一百二十斤左右,你晚上少做几次,肾就不会不行了。”

“笑话,我肾不行,坐稳了。”

突然间,飞宇用力的蹬着自行车,那速度都快追上电动自行车的一档了,刚起步的时候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摇椅晃,车头把控的不是很稳,现在的飞宇可是在用命骑自行车。

我不像女生一样双脚放在一边,那样重心不稳,还是男生方便,一只脚一边,可惜两只脚无处踩踏只能一直伸着特别的难受。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奔波,飞宇将自行车骑到一家早餐店面前停下,在停下来之前,我双手撑着座位跳下车,虽然我不会骑自行车,但跳车的本事还是有的。

‘凤凰’牌自行车引起了正在人行道吃早餐的众饶注意力,很多人甚至一边吃着一边盯着这辆黑色自行车。

飞宇正要下来时突然‘啊’的一声,车随即没听闻就要倒下去,我连忙上前抓住扶手,他脸色铁青的捂着下面隐私部位道:“咯到了,疼死老子了。”

这二八大杠不仅座垫高,而且前面一条笔直又高的铁杆不被嗝到才怪。

我帮他将车停好,这子菜篮子里放了两把锁,前后轮各锁了一把锁。

海城的早餐可不止豆浆油条,更多的泡面或粿条里面加上西洋菜猪肉等等一些,一碗十元,里面的东西又多又丰富,每整个海城有卖这种的早餐只要不难吃必定火热。

“老板,来碗西洋菜煮面。”

“一样。”

“好咧。”正在煮餐的老板应了一声。

由于这里的店铺很,供食客吃早餐的桌子都放到了人行道上,不过也好,这么多年了,很多老食客都习惯在人行道上吃,尤其是现在夏。虽然不远处就是车水马龙的马路,可早上的车却很少很少。

门口的摊前支着两口锅,旁边的摊架上是各种食材,之前曾跟飞宇来这里吃过两次,不过每次都是他请客我买单。

“雨沐,嘉欣跟你今约了什么时候?”飞宇突然凑过来问。

正在玩游戏的我道:“不知,我只是随口,她也不太会当真,反正我是没约她什么时间。”

听我这话,飞宇抓住我的手臂将椅子凑了过来,“我不管,你今一定要约她出来。”飞宇撒娇道:“求你了,我的好雨沐。”

这实在是恶心到我了,我连忙撇开他的手将凳子挪开,“要约你自己约干嘛让我约?”

这子再次将凳子挪过来道:“我也想啊!可我昨晚发给嘉欣QQ,人家就是不理我,加她微信又拒绝我,你我能怎么办?”

“凉拌。”

正话时,两碗热腾腾的西洋菜泡面督我俩面前,我从桌上的桶里抽出一双筷子在拿一张纸使劲的擦,可能是洁癖的缘故,这些筷子放在桶里给人用就不是一次性筷子,我担心洗碗的人洗筷子洗不干净,所以每次在外面吃都要用纸擦一遍,要是上面有油渍的话,我一定要用一次性。

还是原来的味道,菜肉还是那么的好吃,猪肉咬着也是非常的有劲道,可惜这子边吃嘴巴还不停歇的个不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