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六 高级流氓

星期五下午一直都是两节课,班主任带着劳动委员与班长不知去那拿了一大堆打扫工具。

按照中午的部署,我们第三组全部人都要去外面草地打扫杂草,这些被割下来的杂草打扫起来实在费力,几十个人打扫这里确实有些太多,唐主任一来便把一部分叫去打扫上面的操场,一二班的学生有些不情愿,可唐主任三令五申不得不去,草地打扫的人一下子少了一大半。

每个班两个垃圾筐差不多快要满了,飞宇突然开口道:“雨沐、林传,你们说要是我能像许仙一样有一个蛇妖女友那该多好。”

面对这小子富有深意仰天苦叹的样子,我直接告诉道:“蛇妖就没有,蛇就不一定没有,说不定你脚下就是一个蛇窝。”

“行了,人吓人可是会吓死人。”

正在我俩耍嘴皮斗嘴时,旁边的林传开口道:“你们看,上次那多管闲事的老头又来了。”

我瞧着林传指的方向看去还真是这个老头,而且手里还拿着扫帚等打扫工具,而且一来便来到我们仨所站的位置看着我仨道:“怎么不打扫?你看看你们在偷懒聊天,别人在打扫,你们觉得合适吗?”

“合适。”我点头道。

“我们也觉得非常的合适。”林传与飞宇也说道。

看到我仨如此这个样子,这老头没好气的‘哼’了一声开始打扫,不过我觉得他故意针对我们仨,都扫到我仨的脚上来。

穿着白色板鞋怕脏的我一下躲开没好气的质问道:“臭老头,你故意的吧你!上次没在路上被车撞死真是老天没长眼。”

“看这老头的脾气离死不远了。”飞宇抱着扫把附和道。

“你们那个班的学生?”老头看着我仨问。

“关你屁事。”飞宇没好气道。

突然间,有人大喊:“有蛇。”

现在可是谈蛇色变,居然还有人敢提这个‘蛇’字,随着这一道女声的传开来,众人纷纷惊讶的四散奔逃,嘉欣跑到我们这慌张的躲在我身后指着不远处的草丛道:“有蛇?”

看她的样子都快急哭了,我朝着她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条花纹色正抬头吐着信子,我们几个惊讶的睁大眼睛,我大喊道:“还愣着什么?赶紧跑啊!”

“我……我跑不动。”飞宇脸皮颤抖手脚抖索的说,那蛇正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这里,我二话不说拉着飞宇、嘉欣就跑,却看见刚才跟我们仨斗嘴的老头朝着蛇而去,我寻思这老头是不是疯了还是跟我们置气要去寻死?

“喂!”我大声喊道:“老头,快回来啊!你是不是疯了,那是蛇。”

可那老头并没有理会我,而是瞧瞧继续靠近那条蛇,我们几个站在远处观望,我看到对面的唐主任与班主任还有其他几个老师也赶了过来,那老头抬手示意那几个主任老师不要过来,而这些老师主任自然大气不敢吭一声的看着。

霎时间,只见那老头一把抓住蛇的七寸提了起来,那是一条小蛇,浑身有花纹,不过特别的难看,即使这么远看蛇,我心里也是瘆得慌。

很快又有主任拿着一个纱网过去,老头便将蛇轻易的放进去,嘉欣害怕的拉着奕雪绕道操池教室,我身旁的飞宇也是催促我赶紧离开。

原本这块大草地已经打扫的差不多却因为出现蛇而停止,学校自然也不会让我们再继续打扫。

回到教室听到不用继续劳动的消息,全班包括我在内都在欢呼。回到宿舍看见众人都在快速收拾东西,我自然也不例外,“云启,怎么每次回家都大包小包的一大堆?”

郑云启是我同宿舍的人,平常夜修从未见他翻过课本,也未见他带手机在身上,有人说他脑子似乎有问题,每次夜修都是戴着眼镜坐那里发呆。

此时的我正猫着身子在床边整理衣物,郑云启从我身边经过道:“衣服拿回家让我妈洗,一大堆衣服我又不会洗又不会晾,雨沐拜拜。”

“拜拜。”

我寻思这么感觉跟这小子说拜拜显得特别的别扭。

这时的飞宇背着书包,双手拿着手机一直低头玩游戏朝着我走过来,“雨沐好了没有?怎么那么慢?跟那个傻子有什么好说的?”

话音刚落,只听见飞宇‘啊’的一声捂着裤裆在床边满脸痛苦,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我问道:“咋啦!”

这小子指着裤裆道:“撞到桌角了。”

听到这话我就想笑,我真想说一句活该,可我不是那种幸灾乐祸之人,我也只能偷笑,谁让他沉迷游戏走路还不带看,这么小的通道不撞到才奇怪,幸亏这小子没什么事,不然都没地方诉苦去。

刚出校门就看到一辆红色的玛莎拉蒂与一辆五菱宏光停放在校门口的左侧处,飞宇拍着我的肩膀激动的让我看去,我转头一看郑云启坐上了辆五菱宏光,旁边的玛莎拉蒂下来一个穿着西装皮鞋戴着墨镜的男子,也不知道是在等谁。

“走了,还看?”我催促道。

眼睛一直盯着红色玛莎拉蒂的飞宇拉住了我,“先等等,看学校谁这么有福气。”

从玛莎拉蒂下来的男子摘掉墨镜,看年纪也就大我们俩三四岁左右,此刻的他坐在低矮的车顶上十分的自信。

而在这时,嘉欣与奕雪还有另外我不认识的两个女生从校门出来,这个玛莎拉蒂男随即迎了上前,站在树下的我正在玩手机,旁边的飞宇再次激动的拍着我的手臂,我不耐烦的问:“又怎么啦!”

“你看那玛莎拉蒂男朝着嘉欣她们走过去,不会是我的情敌吧!”

我真想给他的脑瓜子来一巴掌,脑子都不好使的,嘉欣什么家境也不想想,她能跟这个富家子弟有什么关系?

“你看?好像还真是,她们几个好像遇到什么麻烦?”

飞宇的话音刚落,我朝着校门口那里看过去,那男子似乎正在纠缠嘉欣她们四人,嘉欣她们想走,那男子却百般阻拦不让她们离开。

“好像是遇到高级流氓了。”

此话一出的我就看见飞宇将书包扔到我身上露出一身正义道:“敢欺负我家嘉欣,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怒气冲冲的飞宇沉重的步伐一步又一步的朝着那边走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