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五 检讨书

宿舍还是那么的闷热,里面的四台转动风扇还没开启,宿舍里面也没有人在,我与飞宇应该是第一个回来。

也不知道林传最近咋地,原本就食堂的食物不好吃,可如今每中午放学都要打两份饭与陈圆圆到教室里吃。

正当我正要开吃时,曾佳佳他们三人也打饭回宿舍吃,毕竟那个铁皮子食堂不仅炎热而且位置也没多少个,很多人不是在宿舍吃就是教室吃,可宿舍也没什么地方可供人吃饭,就连我都端着饭盒来到走廊上坐在极不稳定的板凳上进食,我担忧这板凳脚随时会散开,那我也可能会摔个底朝甚至连饭都没得吃。

我一出来,飞宇与成玄也跟着出来,原本坐着就椅的凳子一下子挤了三个人,坐在中间的我很是难受,尤其是飞宇光着上身还有一股汗臭味,没办法的我只能忍受下来,我迅速总不能蹲在墙角吃吧!而且整个宿舍就一张长板凳,再者我又极度的洁癖就是不喜欢在睡觉的地方吃任何的东西,尤其是夏那些黏糊糊的东西更令人讨厌。

我很庆幸这椅不稳的板凳居然能坐三人而不散开,看来东西还是耐用。

可终究还是事与愿违,板凳最终还是散了,我仨皆摔倒在地,幸亏我的左手死死托着饭盒,里面我留到最后要吃的炸鸡腿还稳如磐石的在饭盒里,反倒是我左右两边的飞宇与成玄,两人还没吃完的饭盒洒了一地,不过成玄还好,鸡腿还在嘴里咬着,手里的筷子也未脱手,反倒是飞宇什么都没了。

起身的他骂骂咧咧的拿着扫把来打扫,幸亏我运气好,要不然我的炸鸡腿也会跟飞宇的炸鸡腿一样的下场。

604宿舍唯一的板凳终于报废了,从此刻开始,604宿舍除了床就没有可供人坐的东西。

时间流逝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星期五,这几日来学校里的人还真把我给当成‘超级无敌猥琐大变态’害的我每次都要戴帽子,期间胖主任与班主任更是先后把我训了一顿,我跟他们解释我是真的冤枉,不过胖主任还是不相信的把我带到校长办公室,就连校长对我也是投之鄙夷,校长的办公室比较简朴,当时我双方撑在办公桌前解释道:“校长我真的是冤枉、冤枉啊!”

我简直就是欲哭无泪,还把诬陷我的杨晓华也给拔出来,可在一旁的胖主任就是不相信,搞的校长还真是不太信任我。

最后校长还是让我写一份五百字‘检讨书’星期五亲自上交。

今终于星期五,都鱼的记忆只有三秒,可我想饶记忆最多只有三,早上课间正在教室里玩游戏的我突然被一阵敲门声给引起注意,来者正是穿着白衬衫挺着一个大肚子、满脸赘肉戴着眼镜的男子,此人正是胖主任,看见我看向他,便招手让我出去。

我来到教室门口不解的问:“胖主任,有事吗?”

“什么胖主任?称我为唐主任。”唐主任激动的提醒道:“唐主任知道吗?”

见他唾沫飞溅,我连忙躲开的点零头。这时唐主任背着手问:“检讨书写了没有?跟我去见校长。”

“嗯,我去拿。”我答应了一声。

跟随唐主任来到校长室,唐主任整理衣装后敲了敲开着的门。

“请进。”

进入校长室,唐主任一改刚才紧绷的脸瞬间变成镣头哈腰的笑脸,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

“是你们两人。”校长放下手头的书写工作摘掉眼镜,“检讨书写了没有?”

我点零头将检讨书放到校长面前的办公桌上,校长没有打开而是递到一旁的唐主任道:“唐主任,你来念念?”

唐主任低头弯腰双手接过校长手里的检讨书打开站直身子又润了润嗓子看着检讨书念道:“本人姚雨沐,家住终南沿海之地,求学于棉光高一四班,今被人冤枉为超级无敌猥琐大变态,又被

……。”

念到此处,唐主任不敢再继续念下去的看着身旁坐在办公椅上的校长,而我自然是得意洋洋。

校长道:“继续。”

唐主任再次拿起手里我写的检讨面露难色的继续念道:“又被校长唐主任教育要求写检讨,本人实在冤枉,古往今来除了窦娥都没人比我再冤,可怜我一个高中生无处申冤。关于校内流传本人乃大变态纯属无稽之谈,望对相关人员进行严惩还我清白,此处省略三百字以上……。”

读完我这篇检讨,唐主任气呼呼的来到我面前质问道:“你这是检讨书吗?我看是申冤诉状。”

“就是申冤诉状,我没错干嘛写检讨你对不对唐主任?”我看都不看唐主任一眼的。

眼见上课时间快到了,校长终于发话了,“雨沐,你先下去。我会让人将事情查清楚。”

“谢谢校长,谢谢唐主任。”礼貌的我致谢完快步的走出校长办公室,正好瞧见了猫在外面的林传飞宇二人,这两子一出来就问我怎样?

我看着他俩反问道:“你们不是都听见了,还能怎样?”

下午上课前,班主任来到教室嘱咐了一件事道:“下午全校除高三外实行大扫除,楼下四个班还要安排学生到外面的草地上打扫昨日除下来的草。”

当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随即举手道:“老师,能不能不去,那里面可是有蛇。”

“老师,有蛇我可不去,我什么都不怕就是怕蛇。”飞宇附和道。

奕雪转身鄙视般嘲笑的看着我俩道:“真是笑死,两个大男生居然怕起了蛇。”

听见这满是嘲讽的话,我随即反怼道:“难道你不怕?要不晚上你去外面的草丛睡一晚。”

“扔只强到她身上不就得了。”飞宇笑道。

“两个傻子。”奕雪暗骂了一声,虽然声音但还是被我给听到。

“大家别话了,哪来那么多蛇,再学校已经请人撒了蛇药与雄黄,你们看外面台阶上那些黄黄的粉末便是雄黄,所以不用害怕。”班主任站在讲台上憨厚的。

蛇怕雄黄我倒是听过,没想到还是真的,尤记得《新白娘子传奇》里面端午节白素贞喝了雄黄酒现出原形吓死许仙的画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