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 看门的老头

不知是她腼腆到底缘故还是声带的缘故,晓华每次说话的声音很细小,有时我听得也不是很清楚。

“对了,刚才那个胖女生是谁?林传为何会牵着她的手?”

我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非常渴望的想知道这个问题,不过我并不是八卦的人,所以我也不怎么想告诉她,可她两只水灵灵的眼睛睁的很大的看着我,实在让我有些不忍心,“好了,你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实在受不了。”

“那个女生叫陈圆圆是楼上六班的人,以前也是我们和谐的学生。”

话音刚落,晓华就托着下巴喃喃自语道:“怪不得看着这么眼熟。”

“听你这话也是和谐中学出来的学生?”我不解的问。

“嗯。我在和谐是属于重点班。”

……

正当我双脚向外侧着坐与晓华聊的火热时,飞宇嘴里哼着小曲回来了,一回到座位看到嘉欣趴在课桌上喊了嘉欣一声,听见声音的嘉欣转身过来,脸色明显比早上好多了,但我还是看她没什么精神。

“嘉欣,身体还舒不舒服?要不我去给你打些热水?”

面对飞宇的关心,嘉欣摇头哭笑的说:“不用了,我早上还剩些水。”

“早上到现在早就凉了,我去给你换些热水。”

对嘉欣关怀备至的飞宇起身拿过嘉欣放在课桌上的水瓶前去打水,他不管嘉欣是否同意;看到这小子这么热情,我把我的保温杯递给飞宇,“把我也打一份。”

“滚。”飞宇嘴上不乐意,但动作还是非常真诚的接过手。

在与晓华的谈话中,每当我提及林传时,她总是心不在焉、若有所思的样子,“你是不是喜欢林传?”

“瞎说什么?”她虽然不承认,但我还是看到她眼神闪烁不敢正面看向我而是撇过头,这不是心虚是什么?

“喜欢就承认好了?这没什么好害羞的,反正我是不会告诉林传。”

“你敢?”此时的晓华用手指着我,还嘟着小嘴道:“你要是敢告诉林传,那我就用笔捅死你。”

“我不说我不说。”

还真别说,她微怒的样子还是挺可爱。

下午放学,轮到我与飞宇值日冲洗厕所,四个人两个男厕,教室旁边还有正对面楼一个,我们商量了一下,两人一个才快,不过我还是得先关掉多媒体电脑,充电宝没电的我看到电脑下面有插座,聪明的我从书包里拿出充电宝与充电线藏着掖着为的就是不被人发现来到电脑底下迅速插上充电,尽快教室里还有人没有离开,我迅速将电脑下面的柜子锁上。

只要我每星期这样做,那我每个星期就可以省下两块钱,虽说不多,但也是钱。

也不知道飞宇是怎么回事,硬要拉着我去外面吃,我伸出戴有手表的手指给他看,“大哥,现在才下午四点四十分而已,怎么早就要出去吃晚饭是不是太早了?”

“陪我买些东西。”飞宇道。

说真的,学校周围一公里内除了学校公园就是农田山地,最近的商业美食街也要差不多两公里左右,而且这里还没有公交车,真要走去读这一顿饭我还真不是很情愿,要是这小子说要买东西的话,我转身就回宿舍。

在学校大楼的水池边上正等待林传时,飞宇忽然跳到我身上,双手紧紧夹着我双腿道:“雨沐,有瘌蛤蟆?”

我一不注意,手上的手机被他碰到在地,我一看不远处正有一只像瘌蛤蟆的动物正在景观池中的假山上看着我俩,我撇开飞宇这小子道:“这是青蛙不是蛤蟆。”

听我说是青蛙,飞宇的脸上才恢复正常,我迅速拿起摔在地上的手机,打开一看没事我才放心。刚才飞宇突然窜到我身上的样子幸亏没人看到,不然都不知要怎么解释,我忘了一个人,看门的两个阿伯坐在树下喝茶看着我们这里。

等到林传下来走出校门,飞宇突然又像刚才窜到我身上的样子窜到林传身上瑟瑟发抖的指着学校门口右边的草丛道:“真有赖蛤蟆。”

我无语的捂着额头解释道:“那是青蛙,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

“哎哎!那两个同学,学校是学习的地方,可不允许你们做有伤风化的事情。”

说话的是一个穿着有些老旧的白寸衫外加一条西裤,寸衫左上方的兜里还插着一支钢笔,此时推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刚从学校出来,我认得他,刚才在门卫室外面的树下跟看门的阿伯喝茶聊天,这估计是新来看门的阿伯。

听到这人所说之话,飞宇从面无表情的林传身上跳下来不悦的说:“你这个老头真是多管闲事,我啥时候做有伤风化的事了?你可血口喷人啊你。”

“我说的不对吗?在学校门口你窜抱到另一个男生身上,你这是作何?”

“我……我,要你管啊!老头。”飞宇没好气的驳斥道,他可不敢说自己怕癞蛤蟆,更不敢说连青蛙和蛤蟆都分不清楚,那不得把眼前的老头笑喷。

看到他们两个在嘴战,我随口插了一句,“多管闲事可是会遭雷劈,还是五雷轰顶的那种。”

“而且还是被劈的连渣都不剩的那种。”林传笑着附和了一句。

飞宇瞬间哈哈大笑了出来。

“嘿。”老头一听不乐意的停下自行车来到我们仨面前,“我说你们三个,都高中生了说话还这么口无遮拦,都不会尊老爱幼尊敬长辈?”

“不会。”飞宇随即脱口而出。

我笑着抱着双手道:“我也不会。”

这老头被我们给气的不知该说什么好,伸手就要拿我挂在脖子上的校牌,不过还没碰到就被我用手给挡开。

这老头抬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后没好气的去推他那辆单车,临骑上前还没好气的撇了我们仨一眼,我当然没好气的大声喊道:“老头,小心骑,别路上老古董自行车散架,摔倒了可就不好了。”

突然飞宇与林传咧笑着嘴看着我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开学以来第一次出校门,也不怎么认识路,全程都是飞宇在带,出了校门前面也是一条路,左边再过去一点便是公园再过去就是断头路,右边一直过去除了党校外就是一个工厂的宿舍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