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 我才没那么好心

“大家先安静下。”班主任润了润嗓子继续讲道:“根据教育局和物价局的规定,我们学校内宿生住宿费将从220元每学期调上至320元每学期,所以内宿生同学下个星期补交一百元。”

听到这个我就想破口大骂,二三十饶宿舍每学期两百二十元还不够?又不是重点学校那种六人宿舍,怎么还有多收费,再宿舍连个插座都没樱

作为班长的陈庆随即起身反对,飞宇也站了起来反对,但班主任示意两人坐下道:“跟我反对没用,我只是传达学校的消息,具体今晚你们的宿管会跟你们。”

话落,班主任离开了教室。

嘉欣随即转过身满是关心的眼神看着我问:“怎样?没事吧!”

“还好,没什么事,就是流了一些血而已。”

看到奕雪也转过身来,飞宇随即插嘴道:“放心好了,我同桌福大命大死不了,有些人心肠歹毒,嘉欣你要心咯。”

“你什么意思?”奕雪质问道。

“没什么意思,心里清楚就好。”

为了不让两人再发生争吵,嘉欣连忙将奕雪劝出教室。

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我最讨厌的数学课,不止是我,估计全班有一半的人不喜欢,而且数学老师据她自己介绍是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来这个学校教书已经有多年。

来到教室的她还是最先插上了U盘再点开文件,“沐,你这个电脑的文件要清理规整不然太卡了。”

“好的,老师。”我答应了一声。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奇函数和偶函数。”

数学老师这个中年妇女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七个大字,由于投影布旁边窗户射进来的阳光太亮了,而且风还时不时的吹进来,她不得不让人关上窗户拉上窗帘。

数学课是越听越困,我不得不用手托着下巴,但还是很想闭上眼睛,我旁边的飞宇早已经呼呼大睡,甚至还响起了呼噜声引得全班饶瞩目。我距离他也是差不多了,我向后看了一眼,发现林传戴着眼镜听的津津有味还做起了笔记,而我的数学课本随是翻着,但是跟新的几乎没什么差别。

也许是数学老师听不惯飞宇打呼噜的声音,数学老师拿着粉笔的手指着我用扩音器道:“雨沐,叫醒你的同桌。”

我推了推了飞宇,但这子睡的死死,怎么叫都叫不醒,嘉欣也推了推他的头,但还是没啥用,林传也出手推飞宇的后背,可依旧没啥反应;

这下数学老师亲自走了下来来到我身边扣了扣飞宇的课桌抬起扩音器喊道:“飞宇同学?飞宇同学?”

不料睡梦中的飞宇不厌其烦的吐出一句,“滚开,吵死了。”而后背过身继续睡大觉,气的数学老师直摇头。

看到数学老师一脸无奈,我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邪恶的想法,“老师,你看我是怎么叫醒他?”

“算了,不用理他,我们上我们的课,他睡他的觉。”

数学老师转身离开,可我怎么可能放弃这样一个大好的机会,来不及多想的我一掌朝着飞宇甩了过去。

‘啪’的一声顿时打醒了飞宇,他起身爆粗口道:“**的,谁打的老子。”

我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而此时数学老师也是一脸疑惑的踏上讲台,此时的奕雪与晓华早已掩面笑得合不拢嘴;飞宇转身看向晓华问:“晓华妹妹,你是谁打的?”

但晓华摇了摇头看向了林传,飞宇心领神会的看向林传质问道:“你是不是你?”

林传用双手比了个叉。

看到飞宇叽叽喳喳个不停,数学老师用放在课桌上的大三角尺敲了敲讲台道:“陈飞宇同学,醒了就给我安静下来,校长随时会过来巡堂,你要是再扰乱课堂纪律,我就把你交给他们。”

还是搬出校长有用,飞宇瞬间闭上了嘴巴,而数学老师也开始了上课,但飞宇还是细声的问我道:“雨沐你是谁?我相信你一定知道。”

看到飞宇那可怜兮兮的眼神,我甩开他握着我的手直接道:“反正不会是我就行,不就是一巴掌至于吗?”

于是,整节数学课上飞宇都在寻思回想是谁打的一巴掌,整节课没有谁比他更有思考精神,一直在思考究竟是谁打的一巴掌。

终于熬到下课了,铃声一响,全班人一下子来了精神,刚才上课还死气沉沉的班级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早已喝完水的我已经渴死了,等到数学老师可以下课后,我马不停蹄的拿着水瓶前往卖部那里的饮水机打水喝;夏对于我这种人来是极度需要水来饮用,不然做任何事情都打不起精神。

由于全校只有一台饮水机,等我到的时候,四个打水孔早已站满了人,而且还全都是女生。

为了喝水,我只好站在她们身后等待着,远处看就像万花丛中一簇草。

打好水刚要走,就听到后面有声音好像在喊我,转身一看是奕雪,她手里拿着两纸装的纯牛奶递过来一瓶,我不解的看向她,但我没接的问:“这是做什么?”

“拿着,我请你。”奕雪二话不直接塞到我的手郑

“不是,我……。”我一脸尴尬的看着她,周围还有很多同校的学生,“我不喜欢喝纯牛奶,你还是拿回去。”

不是我不喜欢喝,而是一个女生请我喝,这我实在喝不下。

奕雪没有接,“你要是不喜欢喝就替我拿给嘉欣,她每学习用脑过度补补也好。”

“好。”我答应了一声。

转身走没两步就遇见了飞宇和林传也来了,这飞宇看着我手里拿着纯牛奶笑呵呵的:“哟!我们雨沐什么时候也喝纯牛奶了?”

“这不是我……。”

我话还没完,飞宇就抢过我手里的纯牛奶一脸喜悦还以为很是了解我:“我知道了,你一定是知道我喜欢喝所以给我买的对不对?我心领了。”

还没等我开口阻止,飞宇动作迅速的拿起吸管插进去满脸欢喜的喝了。

我才没有那么的好心买给他,到现在请过我的次数一只手就数的过来。

“喂!”奕雪一脸惊讶的看着我和飞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