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八 帮拿快递

“雨沐,奕雪。”

听这声音好像是嘉欣,转身一看果然是嘉欣,她穿着校服背着书包还骑着自行车。

我用力的掰开奕雪的手,心疼的摸了摸我被她拽的生疼的耳朵。

“你从家里骑着自行车来的?”

面对我的话,嘉欣微笑的点头。

我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居然能骑着自行车来到城区,这还是听我妈讲她的年代才有的事,现在有代步车基本已经很少骑自行车骑这么远。

嘉欣笑道:“这其实没什么,而且骑自行车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

既然嘉欣在这里,我就有借口不陪她去超市,我对她讲道:“我跟嘉欣先回学校,你自己一个人去吧!”

话音刚落,我便与嘉欣朝着学校而去,虽然这里距离学校的直行距离差不多有一公里多,但这是必须要走的路。

“你……。”

在后面我还可以听到奕雪气的跺脚的声音。

“我帮你推车?”我走到嘉欣的位置接过她手里的自行车把手,我一路上安安静静,大多时候都是嘉欣在制造话题,而我只是答应着。

两旁与中间的绿化带都是高大的树木,这样的林荫大道在城区还是不怎么常见,难怪这里是别墅区,夏的时候空气还是那么的好,地上还有树木掉落的绿叶。

虽然学校不怎么好,但周围的环境在城区还是可以称的上数一数二。

由于这里属于乡村道路,车辆并不是很多,来来往往也就几辆而已。

不远处看到学校外面还挂着大红幅喜报,应该是去年所挂,毕竟上面的日期也是去年。

一路上我的话也不是很多,能把单车骑到城区来,没有多大的毅力是不可能行的,但嘉欣笑道:“这其实也没什么,听之前学校的师兄师姐也有骑自行车来学校。”

“是没什么,可我不会骑自行车,要是我会骑自行车我也要骑来城区看看能不能行?”

“你不会骑自行车?”嘉欣一脸惊讶的样子看着我。

我‘嗯’了一声肯定的点头。

其实惊讶没什么,毕竟像我这个年纪还不会骑自行车的人少之又少,我也曾练过,可我害怕摔倒就没再练习,自此之后再也没碰过自行车。

“要不改我找时间教教你如何?你也可以拜我为师。”嘉欣撩起鬓角看着我,似乎是在等待我的回答。

我想了想之后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算了吧!这么大的人还练自行车岂不是被人笑死,而你的学习时间那么宝贵,我怎敢耽搁你的学习。”

“这有什么?只要肯练还怕别人笑话,你放心我会把时间安排好不会跟我学习时间起冲突,再者只要肯认真练的话,不会超过半就学会。就这么定了吧!”

嘉欣的坚持让我不再好意思拒绝她的好意。

在我心中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问嘉欣,现在想起来正好问问可以解心中的疑惑,“嘉欣,你考了那么高的分数明明可以选择市里或者区里的重点,为何偏偏要选这所学校。”

被我这么一问,她突然愣了下而后才笑道:“我……我之所以不选择那些学校无非是因为竞争压力大,那里就像是华山论剑个个都是高手,不像我们学校像帮派一样强的就那么几个弱的一大堆,这样学习起来没有什么压力。”

话音刚落,嘉欣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对不起,我不是在你学习不行比我弱。”

我挠着后脑勺微笑道:“没事,这本就是事实而已。”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学校,大门还是只开一道缝,眼前的喷水池并没有喷水,两个看门的阿伯坐在门卫室外面的参大树下喝茶谈笑风生。

从下往上看还可以看到六楼走廊晾着的校服,一楼教室的前后门敞开着,里面空无一人。

“我先去把自行车停好。”嘉欣接过我手里的自行车,我随即道:“那我先上去了。”

她点头微笑后便骑上自行车朝着教学楼后面而去。

“雨沐、雨沐……。”

正走上主楼台阶上的大理石时,便听到有人在叫喊我的名字,转身一看学校门口处站着飞宇正向我招手,旁边还停着一辆摩的。

找了钱的飞宇一路狂奔过来,不到五十米的距离,飞宇飞驰而至,大理石地面有些滑,要不是我扶住他,这子准得摔了。

进入大厅也就是乒乓球室,嘉欣从左边的侧门进来看向我微笑道:“怎么还没上去?”

我正想开口时,飞宇随即上前抢先道:“嘉欣,真巧啊!你看我们不正在等你一起上去。”

我撇了他一眼,就知道抢我的话跟嘉欣搭话。

从一楼到五楼,飞宇的嘴就像机关枪一样没听过,嘉欣都有些不想搭理他。嘉欣没有理会飞宇而是看向我道:“雨沐,等下能下来陪我去拿个快递?”

“嗯,好。”我答应了一声。

“嘉欣,不如我陪你去拿,你看我力大无穷,别一个快递就是十个我也能帮你拿。”

站在五楼的楼梯口,飞宇一直秀着他那肌肉,路过的女生突然偷笑了。

“走了。”

我拉着他往六楼而去,他不要面子我要面子,站在女生宿舍门口秀肌肉,别人不知道还以为他是傻子。

回到宿舍书包还没放下,飞宇就急忙拉着我要跟他一起去帮嘉欣拿快递。

既然这子这么勤劳,我撇开他的手,“一个快递而已,不用咱们两个人一起吧!既然你这么想在嘉欣面前表现,那我就把机会让给你。”

“此话当真?”

我郑重的点零头,可把飞宇给高兴坏了。

宿舍里已经陆续有人回来,曾佳佳在整理衣服,而有洁癖的自然是要擦洗两没睡的凉席,这学生凉席一边为凉席一边为草席还能折叠非常的方便。

我打了些水将被子枕头放到飞宇的床上再擦拭凉席与桌子,虽然床有蚊帐遮挡,但我还是不习惯。

我来到601宿舍走廊处向下看,这飞宇果然去门卫室取快递,不过却不见嘉欣的身影。

不远处奕雪与圆圆两人正朝着学校而来,两人手上大包包的提着许多东西。

一分钟左右,飞宇从门卫室里拿着一个快递出来,不过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