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 升旗仪式

正当玩着手机时,我抬头不经意看到林传在前面黑板上的左上角把班群的号码给写了上去。

而在此时,陈飞宇一脸喜悦的跑了进来道:“大的消息。”

“你们俩想不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大消息?”陈飞宇趴在桌子上故意卖关子看着我俩。

“没兴趣。”我直接道。

“我也没兴趣。”

毕竟我还是了解飞宇这人,一般他大的消息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也是无关我俩的消息,所以还是选择不听为好。

“别呀!”陈飞宇起身拿下我俩的手机一脸神秘的:“真的是大大的消息,据学校每个星期要参加升旗仪式,而且还是不戴红领巾的那种。”

“呵呵。”

我真是无语了,原来他所的大的消息就是这消息,我直接拿回手机继续看我的,才懒得理会陈飞宇。

七点二十五分左右,班里的人差不多到齐了,毕竟超过三十分到校就算迟到,这是班主任昨日所之话,而且迟到了还得各班的班主任亲自去学校门口领回,‘四项评比’还会扣分。

七点三十分铃声一响,班主任站在门口,“大家安静,都收拾下跟我去操场参加升旗仪式,男生和女生各站一排,大家跟着我来。”

差不多足足三年没参加过升旗仪式了,记得以前还是学三年级开始就必须每星期一戴红领巾参加升国旗典礼。

我们跟着班主任来到操场,此时无论是楼梯间还是道上满满都是人,有的班级早已在操场上集合完毕,有些学生则是慢吞吞跟蚂蚁似的,有的一路笑笑前往操场。

由于我们是走在前面,所以到操场站的也比较前,可我不想站第一行,而是站到第四行,我前有陈飞宇后有林传在,不曾想我旁边站的竟然是周奕雪,我对她还有一些敌意,所以看都不想多看她一眼,刚才那一脚可不是一般的很,到现在我的脚趾还疼着,陈飞宇之所以要站在我前面还不是因为有嘉欣,看到人家站在第三行就非得跟林传换个位置。

升旗台上国旗放在一旁,底下都是学校的领导,各班的老师几乎都是前后左右对班里的学生一次次检查,发现还在嬉笑打闹的就警告。

终于等到学生都集聚后,音乐停止了,一位穿着校服圆脸的女生手里拿着话筒站在国旗下看着底下的同校师生道:“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升国旗、奏国歌。”

话音刚落,人走下了升旗台,而国歌也随即响了起来,两个升国旗的男生正慢慢将国旗升上去,所有人都注视前方,我刚想抬起手来,发现没人抬起手只是安静的注视着前方,反倒我前面的陈飞宇把手抬了起来,我想提醒他,可是看他那么认真我就随他去了。

这是我上初中以来第一次参见升国旗。这升旗自然是庄严肃穆,我也不跟飞宇他们几个嬉笑打闹。

国旗升上去后,国歌也停止了,刚才那个女生再次走上升旗台,“礼毕,下面请高一一班的杨雨珊同学上台演讲,大家欢迎!”

不一会,热烈的掌声响起来,一位女生朝着国旗台的方向而去接过那女生手里的话筒站在上面演讲,而且演讲时还时不时的看着手里的演讲稿,这女生不羞涩反而演讲的很大声,要是音响再调大声,我估计耳朵就要聋了。

陈飞宇一直想跟嘉欣话,可嘉欣压根就不想理会,反倒是奕雪掐住飞宇的手,飞宇疼的要喊出来,但很快捂住嘴巴憋红了脸,我用手朝着奕雪弹过去解救了飞宇,不料稍微不注意我的腰被她给掐了一下,这周奕雪还真是有仇必报的人。

高一一班的女生演讲完后,我就听到请领导上台讲话,这第一个上台的正是新来的校长许慈孝,别看这校长挺着个大肚子慈眉善目,但以昨晚他讲的话估计是要在这里大干一场。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我是今年新调来的校长许慈孝,在没调来之前,我就听市区两级的教育局领导棉光中学的学生无论是成绩、纪律、校风等等在市里都是倒数,我本还不相信,可在今我看到你们这些学生这个样子,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有些班级的同学还拖拖拉拉,升旗仪式的时候还在下面讲话嬉笑成何体统?”许校长怒了,怒目圆睁看着操场上一千多师生,“我的是高年级的同学,你们看看你们的学弟学妹如何做,再看看你们如何做?今你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差、差、差……。”

许校长接连了好几个‘差’字,脸上是越来越黑,开学第一就把学校的高年级学生训斥一顿可真是罕见。

许校长继续拿紧话筒训斥道:“我不管你们以前怎样?是放养模式还是放弃模式,但从今日起,我许慈孝在这里一,就不允许你们继续堕落下去,很多人只想在这里混一张高中文凭,但我告诉你们,从今起谁要是再违反校规马上开除,我绝不留情。我看了今年学校的高考情况,全校三百五十多人参加高考,不到十个人上本科,上重本的更是没有,专科录取率不到60%。别的学校拼的是本科率,而我们学校是跟人拼专科率,你让我到市里开会丢不丢人?很多走读的同学应该有经过隔壁的一中吧!你们看看人家学校今年一本率是多少?80%以上,要不是好生源被区实验抢过去,那一本率至少是95%以上,今年的区实验一本率在95%,光清北人数就十多个排名全省前五,人家随便找个学生都能在我们学校当第一名。”

校长是越越激动,满脸的恨铁不成钢。也是,全年级三百多人才不到十人考上本科,最高分也不过达到二本还是邻市的普通师范学校。

“今年的新生让我特别的欣慰。”校长话时手指还不停的动着,停顿了会继续道:“今年学校录取新生三百三十五人,最高分699分是四班的赵嘉欣同学,我校录取六百分以上的同学就有十二名。”

到高一年级时,我远远看到校长露出了一丝笑容,不再像刚才那样黑着脸,之后便是轮到胖主任演讲。

站在这里顶着刺眼的太阳听着这些人讲话刚开始还觉得挺有意思,但现在我恨不得早点结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