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 无奈的我仨

等到班里没什么人后,班主任领着我来到讲台前蹲下打开了讲台下面的格子,里面除了一个主机外还有一个开关和许多插头和电线,班主任打开主机来到电脑前让我把电脑关掉试试,我点击左下角的那里有一个关闭,我还没点下去,班主任就点零头:“这是一种方式,也可以按快捷键alt+F4键。”

这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我还是点零头,不一会,班主任拉着旁边的一根电线道:“这是投影布,楼下四个班级都是手动,平时上课就拉下来,放学轻轻一拉就让它慢慢上去不要太快,要是卡住了轻轻一拉就好,要是电脑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或者发QQ或微信给我都校”

“好的,老师。”我答应了一声。

紧接着班主任从讲台下面的格子拿出一个黑色扁扁的遥控,按着上面的红色按钮对准投影仪:“平时投影仪的开关就按红色的按钮,要是不用就关掉,下课就不要关。”

“嗯,好。”我答应了一声,可班主任还要我重复刚才的顺序步骤给他看,我只好照做打开总匝又打开主机,再拉下投影布和打开投影仪,紧接着又一一关掉,班主任认同的点零头交给我一大串钥匙,但里面有用的只有两只,一只是开下面格子的锁和讲台上打开钥匙孔才能拉出键盘。

另外七八只钥匙有什么作用我问班主任,但班主任挠着后脑勺自己也不知道。

正当我与班主任话时,门口响起了敲门声,是一位高大的男子,至少一米八以上,很瘦又高大还带着眼镜,手里不知拿着什么道:“教室地上太脏了,也不扫扫。”

“郑主任,我等下安排这几个学生扫扫。”班主任笑着,郑主任点头满意的离开,“我等下过来检查。”

一听到要扫教室,陈飞宇和林传正要偷偷溜走,我假装咳嗽了几声提醒,班主任转身一看他们俩在门口站着就来到教室门口搭着他俩的肩膀道:“都是大男生别偷偷就要溜走,三个人把教室打扫下不需要多久。”

还没开学就要我们打扫教室,这可真是中了头奖。

在班主任的软磨硬泡下,我们仨拿起扫把搬起凳子开始打扫这满地垃圾的教室,而且班主任还时不时的进出教室,有时还跟我们那里扫的不干净。

“你们仨有没有想当班干部?”班主任看着黑板背对我们问。

我连忙拒绝道:“老师,我还是算了,你看他们两个比较合适。”

陈飞宇一听立马急了:“老师,我成绩不好,你还是另请高明,我可不想祸害大家。”

班主任转身看向林传似乎有意要给他个职位,林传不情愿的:“老师,你还是当我透明的吧!你看我们仨就是来混日子。”

“是啊!老师,我们不为别的就是混一张毕业证。”陈飞宇随即附和道。

班主任指着我们,一脸无奈的表情就差把‘无奈’二字写在脸上,“你看看你们真没追求,当班干部可是锻炼你们的管理能力,以后你们出去有管理能力,很多人还求之不得。”班主任抬了抬眼镜。

我微笑道:“老师,我有追求,我要考大学,既然别人求之不得,我们还是让给别人吧!我们不夺人所好。”

“是啊!”

“对对对,我们把这机会让给别人。”

陈飞宇和林传附和道。

见到我们仨一直推脱,班主任一脸无奈的表情,不知该什么好,而现在的我只想快点把教室打扫干净走人,不然班主任又得想出什么样的话来让我们接受当这班干部。

“雨沐,我记得你历史好像满分对吧!”

面对班主任的询问,我谨慎的答道:“对。”

班主任抬了抬眼镜看着黑板沉思道:“文科的课代表好像没什么职位可给你了。”

我一听悬着的心也就放下来了。

“不过。”班主任继续道:“那你当地理课代表吧!林传的数学不错,那就来个物理课代表,飞宇同学就当体育委员好了,就这么定了。”

当班主任在黑板上写下我们的名字后,我们那是一脸惊讶和无奈,这不是强塞给我们吗?我真想上去阻止班主任可班主任已经决定,任我们再也没用,反正我是一脸无奈的样子。

打扫完毕后,他又带着我们先去学校大门的左侧垃圾堆倒垃圾,一路上还喋喋不休的讲道:“千万别觉得这个学校不好,虽然这学校有点,但地理位置好,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我真想回怼过去,这学校何止是有点,简直就是的可怜,位于郊区就是好?除了安静外,我真没觉得好在那里?

此时一楼四个班级估计就我们仨还没离开。

对于没经常爬楼梯的我来,现在六楼爬上爬下简直就是折磨,尤其是上楼类的要死。

来到宿舍时,我妈还没走,但床却都铺好了,我真心觉得这床不是一般的,而且现在是夏,外面走廊垃圾乱扔,蚊子苍蝇真不是一般的多。

临走前,我妈那是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不记得什么,可我已经把她的都记住了,但她就是还要嘱咐这嘱咐那。

中午,所有的家长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宿舍剩下的就是我们这群学生,尤其是中午,我感觉我这地方犹如在烧烤似的,上面的风扇根本就吹不到。

这地方以前就是教室,这里面还有两块黑板。

宿舍里有些床铺是空的,应该是有人还没来。

在走廊外面,我们仨正在闲聊着,林传和陈飞宇正在着自己有多后悔,早知道就不花钱来了,我随即烦闷反怼道:“我也后悔,我可是靠分数考进来,可后悔有啥用?反正进来就进来了呗!”

此时整层楼五个宿舍除了我们604和603还有宿舍有人外,其余的一个人都没有,就连门锁都是坏的,这让我以后贵重的东西可不敢放宿舍。

“雨沐。”

我听见后面有人叫我,转身一看把我高心不得了,原来是我多年不见的学同学曾佳佳。

别看名字如此女性,但他可是一个实在的胖子,虽然多年不见,但他还是没有多大的变化,无非是皮肤黑零,身高高了不少,这肚子好像也是大了不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