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 法海和十三太保

“哎呀妈啊!真是缘分啊!”陈飞宇突然拥抱住了我,引来了众人的目光说道:“你看我是睡在你上铺的兄弟。”

我推开他看了一眼门板上的宿舍表,没想到这丫还真是睡在我上铺,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居然跟这小子上下寝。

正说话时,我妈将我的床铺和旁边的老课桌擦好了,算他们两个有礼貌的向我妈打招呼。

“林传,你睡在那只床?”我看向林传问。

“十八。”林传直接脱口而出。

看他的样子是很不情愿住在这里,也对,他可是过惯了大少爷的生活,对于这里当然是一脸嫌弃。别说他,就算是我这个没娇生惯养的都不喜欢这宿舍。

这里的厕所臭的要死,晚上蚊子肯定很多,幸好我买了蚊帐刚好可以挂上,就是这样的三流学校让我第一次产生了厌弃之心。

这层楼怎么素质的人都有,有大声嚷嚷还有骂人的,甚至还有光着膀子在外面行走,真是什么牛鬼蛇神都有、群龙混杂之地。

眼看快九点了,我就将这里交给我了妈,而其他人也交给了家长,高一四班就在我宿舍所在位置的一楼,都是同一个位置,这里的教室环境还不错,都是现代化教学设备,宿舍也比较宽阔,七八十个人都坐的下,中间都是宽阔的通道,教室走廊外面是一个大草坪,种满了花花草草,旁边是两个厕所。

现在教室里满地都是纸屑等垃圾,我进去后随便在后面找了个位置坐下,尽管前面的人不多,但我还是坐在了后面。

不一会,我似乎看见了好几个熟人,陈飞宇一进来就坐在我的旁边,林传则是坐到了我前面。

“不是吧!她们两人怎么也在这个学校?不应该呀!”陈飞宇一脸疑惑的说。

别说他不相信就连我也是一脸不相信,林传抱着双手一脸平静的说:“有什么可大惊小怪,别看这学校比三流学校还不如,但每年考进这里的前十名都能获得一笔不菲的奖学金,而且每学年前十名也可以获得奖学金,是我区公办学校少有的一所。”紧接着,林传抱着双手继续细说声道:“刚才我打听了,这学校是全区最自由散漫的学校,据说每次城区几个派出所抓打架的人总有这所学校的学生,因此市教育局今年从市一中调来了校长,再从其它学校调来了十三位各科的老师,简称十三太保。这里原先三分之二的老师基本都是聘请其它学校有空闲的老师过来任教,听说这个市一中的校长在原来的学校被称为许疯子,全市都有名。”

“真的假的?”我被林传的话听的一愣一愣,要是真的那可就惨了。

陈飞宇拿着手机道:“林传的消息应该不假。”陈飞宇把手机递给我继续说道:“你看上面的校群和贴吧。”

‘棉光中学校友群’群头像是学校的整体大楼,此时楼里都在讨论新校长和老师,但基本上都是高二高三在讨论,也有高一新生不过很少,手机的消息是一条接着一条,贴吧里有说这个学校很好也有吐槽这个学校,但基本上都是吐槽为主,而且我在贴吧里还看到以前的录取分数,基本都是五六百分以上,要是按我现在的成绩根本考不上。

‘十三太保’这个称呼是高年级的学长学姐起的,而他们把新来的校长称为‘许法海’。一看这个外号我就笑喷了。

我将手机递换还给了陈飞宇,班里的学生越来越多,基本都是生面孔,我们聊着有的没的,而在这时有人拍了拍陈飞宇的课桌,一下子吸引到了我们仨的注意力,我们仨齐睁睁的看着周奕雪,而嘉欣而挽着奕雪的手臂向我们仨打招呼。

周奕雪‘哟’了一声道:“你们两个刚来就认识新同学了?”

“什么新同学?”我当顺着周奕雪的眼光看向林传,才发现这丫居然不认识林传,也难怪,他俩也没见过,“解释下,这是林传,我们仨早就认识了,他也是我们和谐的,只不过当时在我们楼上的班级,所以你没见过。”

“嗨。”

“嗨。”

他们两人互相打了招呼。

“不是我说,你们两个一个考了699另一个602分,不觉得你们来这里很屈才吗?”陈飞宇卧在椅子上一脸好奇的看着她们二人。

不止是陈飞宇,就连我也是感到不解,你要是考个三四五百分来这里可以理解,毕竟在海城镇录取的学校除了两个五百八十分以上的,剩下的就两所三百多分,其余的基本都是六百分以上,但要是考六百分以上的来这里,除了傻不拉叽的背骗进来就是有什么目的。

“有什么好奇怪,好学校压力太大,我们来这里碾压一切学生当学霸不行吗?再者这里的校服挺好看的。”周奕雪的话可把我们几个逗笑了。

我和陈飞宇捂嘴大笑,周奕雪嚷嚷道:“有什么好笑,你们要是觉得我说的不对就把身上的校服脱下来?”

周奕雪的嗓门有些大,吸引了周围的人看了过来,嘉欣轻推了推奕雪提醒她说话小声些。

不一会,铃声响彻整栋楼层,门外走进了一位年轻的男老师,身材看起来有些胖,身上还带着扩音器,样子看起来也像是老实人。

“同学们,大家找个座位坐下安静的听我讲几句话。”紧接着拿了块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字转过身面对我们全班继续说道:“同学们好,我先自我做个介绍——郑容杰,是你们的四班的班主任,也是你们的信息技术老师,我们将在这里要一起度过一年的高一时光,希望大家配合我的工作,也请你们好好学习,我知道有的同学不是考进来,但也请你们好好学习,毕竟学好学坏都是你们自己,这次学校是电脑分班,全校前十名就有四名在我们班,其中一人还以699分的成绩名列全校录取第一名。好了,废话不多说,那位同学愿意去对面的政教处门口为班里领课本?”

话落,班主任看着全班人,可没人举手愿意去搬课本,班主任再次喊了一声,可班里依旧安安静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