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 报名

在家待了很久,除了被陈飞宇和林传叫出去上网打篮球外,我几乎很少出家门。

除了学校打电话告诉我可以拿录取通知书外,我心情那是非常的舒爽,前两天看到班群白锦徽和郭文琦他们几个优秀的学生在秀录取通知书,我甚至以为我落榜了。

幸好班主任安慰我们说:“重点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发了,普通学校的通知书还要等过几天。”

在等待的那几天里,虽然知道自己的分数线超过普高录取的几十分,但我还是担心有其它的情况发生,所以心里特别的忐忑。

直到被通知到学校教务处领录取通知书时,我高兴的差点飞起来。

当我来到学校新楼二楼时,教务处里面不仅仅有校长还有七八个老师和主任。

我走到门口轻扣了扣门,“老……老师,我来领录取通知书。”

“进来。”正在喝茶的胖主任道。

一进去,里面还有三位女生和一个男生站在办公桌旁,看样子也像是来领取录取通知书。

我进来喊了一声正在工作的女老师道:“老师。”

她反而直接问道:“叫什么名字?”

“姚雨沐。”

话落,女老师直接拿起几张钉在一起的表格翻看着,之后便在她面前的几堆纸里翻找起来。

紧接着交给我三张纸,其中一中便是录取通知书,另外是入学指南和新生指导,入学指南上面还有日期,步骤非常的清楚。

我道谢一声便离开了教务处。

看着手上的录取通知书心情非常的舒畅,这下算是对自己有所交代,毕竟这是自己三年努力的结果,虽然我们的头脑不比别人,再怎么努力也考不上好学校,但现在靠着自己的努力上了普高,也算是努力的结果。

回到家里,我当场就发了条QQ说说炫耀炫耀,不过我没把学校的名字拍进去,整张照片只有‘录取通知书’五个字,其余的当然不能给人家看,不然太丢人了。

每次亲人一来,我很少在楼下陪他们喝茶,都是躲在楼上玩我自己的手机,因为每次一见到都会问道:“雨沐,最近考试考了多少分?以后可以上那个学校?……。”

有时还拿别人家的孩子来跟我比较说我有多差劲,久而久之后我厌烦了,当他们来了之后而且来之前我就躲在楼上自己的房间里,不然准得被他们损不可,最让我讨厌的是炫耀他家自己的孩子有多厉害。

由于是我爸那边的亲人,上次就是在我面前夸自家的孩子然后数落我有多差,让我要向他的孩子学习时,我顿时就怼了过去道:“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气的他们当时脸都红了,数落我没教养,我父母没好好教育孩子。

然后我爸当着他们所有人的面骂了我一顿。自此以后,我对他们的印象很差,有时路上看见了我就装作没看见,然后晚上我爸妈就会来教训我路上看见长辈没打招呼叫人。

对于这样的一群亲戚,在我心中有胜于无,还不如自家养的宠物亲近。

有时他们让我下去,我直接不予理睬,以为我姚雨沐是谁?让你叫下去就叫下去,那我姚雨沐以前怎能再次抬起头做人。

八月份,我拿着录取通知书与我父亲坐公交车来到县里,由于不知道这所学校的确切地点,只能再花钱叫了一辆破旧的三轮车。

司机七拐八拐的,当再次转弯来到一条不是很宽的路时,我看见前面的终点是一道黄色的门,好像是一所学校,光表面看着就不错,心说真不愧是原区广播电视大学就是不一样,从这里就看不到里面有多大,可靠近学校时,学校师傅突然向后一转,我疑惑的问:“司机师傅,这里不是吗?”

“那是区一中。”司机师傅膀大腰圆脸上满是胡渣,嘴里还叼着一根香烟吞云吐雾的说。

原来是区一中,难怪那么大,开了好一会了,外面还是它们学校的校墙。

再往前时越是偏僻,虽然是水泥路,但左边有一个厂,右边却是杂草丛生,那草都比人高了。

往前一公里多,我在左边看到了一个学校,学校的大门很大,可以看到里面还有几栋楼,司机师傅指着道:“区党校。”

过去之后不一会,司机师傅就停了下来说:“到了。”

到了?我和我爸下车一看,这地方还真是安静的地方,附近都没什么人居住。

‘棉光中学。’

我在我左边看到了这四个大字,与刚才的一中和党校相比,简直差远了。

学校门口外面除了树就是杂草,从外面看见去看到学校的三座大楼和一座喷水池,只不过水池现在并没有喷水。

学校门口就只开了一道只容三个人左右进出的通道。

一进去,看门的阿伯就问:“干什么的?”

“来学校报名。”我爸说。

阿伯指着旁边道:“那边。”

我看去阿伯所指的地方,果然距离我不足十米的地方,有四位老师坐在课桌边上,周围围着好几个人,学生和家长都有。

我上前将录取通知书和所有资料递给了这几位老师。

然后等他们继续核查后,就把户口本原件还我,还找出一张我的缴费单给我。

看了一眼,里面有学费和住宿费,加起来才一千多,而且住宿费一学期两百二十可真是便宜。

还开了一张红色的单子指着这边的一间教室说:“到里面去领校服。”

什么?现在居然还有校服了,我还以为应该是穿自己的衣服。

这老师所指的地方不远,只有十多米的距离踏上几层台阶就到了,门口挂着高一(1)班的牌子,里面一大堆校服。

一进去,我把红色的胆子交给了他们,里面的人便问我穿多大?

然后从校服里面挑选出来让我试穿,让我脱掉衣服试穿?这让我挺尴尬的,更何况这里还有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也在这里,其中一个工作人员一脸不屑的说:“都是男人怕啥?赶紧脱了试穿下。”

在这个工作人员的怂恿下,我最终还是脱掉满是汗水的短袖穿上这白色的校服,穿上这衣服还挺透凉,就是这夏季的布料不如秋季的好,四套总共两百二十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