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七 中考成绩

这几条信息是近在咫尺的陈飞宇发给我,让我假装出去上厕所然后打电话给他,而且还一直催促我。

我不明所以的出门后打了个电话给陈飞宇。

接通之后,陈飞宇在电话里‘喂’了一声道:“爸,可以吃饭了吧!恩好,我马上回去。”

之后便挂断羚话,等我一进去,陈飞宇拿起自己面前格子为数不多的钱:“几位阿姨,我爸喊我回家吃饭了,下次再来,下次我跟你们血战到底。”

陈飞宇的信誓旦旦,紧接着手搭着我的肩膀离开了嘉欣的家。

当走出巷子时,陈飞宇拍着胸脯道:“万幸,要是再玩下去,我今连裤子都得输在那里。”

我刚才一直玩着手机,不知道陈飞宇输了多少,等他掏出来一看除了几张一百元外,剩下十多张一元和还有几张十元二十元。

“他**真倒霉,几圈下来输了我一千多,幸好我适可而止赶紧溜了,你别看她们三人是中年妇女,一个个比鬼还精,每次数钱都是我。”

陈飞宇一路上吐槽不断,还下次一定要赢回来之类,我一听笑道:“你不怕死啊9想跟她们赌,找死吧你。跟你认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是隐形富豪啊!”

“什么跟什么,这是我跟林传借过来装土豪,这下都不知道该什么样才能有钱还给人家。”陈飞宇重重的叹了口气。

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老话的好,十赌九输,这道理果然没错,还是少赌为好。

路上,由于我和陈飞宇家不在一个方向便分道而走,一路上我正玩着手机,突然迎面撞到了人,我正想骂人时,抬头一看是两个穿着一中分校校服的女生,其中一位被我撞到的正是依乔。

我眼前一亮道:“依乔。”随后又有些不好意思道歉:“不好意思,我刚才玩手机太入迷了。”

依乔让身边的女生先走后便笑着撩起头发,同时一阵香味迎面而来,简直沁人心脾。

依乔微笑道:“没事,对了,我的原名为诗言,依乔这是我时候的名字。”

听闻后,我点零头后问:“刚从学校回来么?”

“对呀。去学校拿成绩单和毕业证。”

看她笑容满面,这次应该是考的不错。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这分数让人不开心都不行,成绩单上写着方诗言,成绩七百一十分。

此时的我默默收起了成绩单,我这分数分明就是找虐。

“你呢?考了多少分?”诗言看着我问。

该来的还是会来,逃也逃不掉,这种一般称为绝命题。

我挠着后脑勺笑道:“跟你相比不提也罢。”

古话就是这么含蓄又能给自己留面子,不然我都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洞自己钻进去。

“我到了。”诗言道

不知不觉,我和她竟然走到了她家外面的大巷子口,我向她道别看着她向里走去。

我‘哎’了一声。

诗言向后一望站住脚步问:“有事吗?”

我摇了摇头。

最终我还是没胆子鼓起勇气,我怕被拒绝、怕她不再理会我,我还是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

看着手里的成绩单,这个分数对我来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我也没那资质跟人家一样考到六七百分,可我就不知道家里满不满意了。

一回到家,我原本还打算静悄悄的,这事能拖多久就拖多久,可雨婷那个死丫头硬是捅出来道:“爸妈,听今可是中考颁布的日子,我同学她姐就考了六百多。”

我心里把她骂了个狗血淋头,我爸妈看着我,那眼神就像让我乖乖自动拿出来。

最后被逼的没办法的我放下成绩单就赶紧溜回楼上的房间。

这成绩不溜就是傻子,别人家的孩子都是五六百分甚至七百分,我可不想在楼下听我父母讲谁家的孩子当时考了多少分上了市里的重点学校又或者是哪所大学拿了多少奖学金……等等。

这些别人家的孩子我都听厌了。

拿起手机打开QQ我就找到了薰衣草女孩的聊页面,好几没跟她聊了,也不知道她考的怎么样?

最后我发给嘉欣告诉她把她的毕业证和成绩单等帮她送回了家里。

班群里有人在成绩还有人在后悔,有的则是一言不发安静的潜水,譬如我,当他们聊到我历史满分并艾特我出来两句时,我依旧是安静的当个潜水的宅模

与班群相反的是五班二群,现在不能叫五班二群了,之前陈飞宇邀请了林传其它几个班级的十多个人进来,变成了和谐中学班级交流群,后来我给改成了‘把牛吹上群’,最后还是陈飞宇改了过来,不是我有意要这样,而且整个群四十多人,有一半是在里面吹牛皮的,例如:1我买了一只苹果六不知该怎么用,求指教?2我今又跟女朋友分手了,这个月都分手了三十多次了。

这些还算是好的了,还要更吹牛的我就不列出来了,看的我都恶心的要死,每次我无聊时,就是安静的看着他们吹牛皮。

现在,在林传和陈飞宇的怂恿下,每个人把中考成绩单晒在群里,谁的分数高谁今晚就请客去KTV,最低分的人今晚可以免费叫两打啤酒,由最高分出钱。

吓得我默默的把群屏蔽掉,任由他们艾特,我也是继续潜水。

后来他们还无所畏惧的把自己的成绩单放在自己的QQ空间里,我看了林传的成绩单,跟我一样都是偏科,除了数学考了一百外,其余都是零分,就连语文也是零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成这样。

不过之前就听林传提起,就算考个零分还是有学校可读,果然家里有毛爷爷的就是不一样。

反正他们在里面晒,我就不凑这股热闹了,看到‘薰衣草女孩’回复了我的消息,我立马跟她热聊起来。

虽然一开始就问我的成绩,我直接告诉了她,反正网上看不见摸不着,她也多次婉拒跟我开视频聊。

这次,她告诉了我成绩,让我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让我对这个世界感到了怀疑,难道七百分以上是那么容易考的吗?那为何我就只能考到别人一半的成绩。

‘薰衣草女孩’告诉我,自己有很大的机率去黄图高级纪念中学,我提前恭喜了她,这所学校距离海城不远,可以出了海城不到一两公里就到了,非常的近,而且还是全区四所国家示范区学校之一,里面的学生也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