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六 懂事的嘉仪

随即陈飞宇手搭着我肩膀,表现出特别有心爱的:“作为多年的好友,不如我帮你送过去如何?这样你就少跑一趟。”

我撇开了他的手,我才不相信他能有什么好心,脑子里不知道在计划着什么鬼心思。

我朝着教室门外而去,陈飞宇连忙跟上来继续游:“你别把我的好心当驴肝肺,要不然这样,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亲自拿过去,你陪我过去,这张红色毛爷爷就是你的,这样你也完成你的任务,岂不是两成其美的好事?”

“成交。”我一下子就拿过了陈飞宇手里那张红色的毛爷爷,送上门来的钱不要岂不是傻子?

我将嘉欣的毕业证等等一并交给了陈飞宇,一路上陈飞宇翻翻看看,我真担心他弄丢什么。

嘉欣的家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鉴于最近镇里禁摩严重叫不了摩的,我俩只能开着十一号前往,而且陈飞宇还有近路。

作为多年的好友,我相信了他,结果他带着我抄路,关键是路就算了,有时还找不着北,只能重新回到大路上,一路上嘴巴叨叨的个不停。

一个时后,陈飞宇在其中一条巷子指着前面道:“看吧!我就到了。”

“呵呵。”

我真是对他无语了,这条走进去左边第七户我也知道,关键是你浪费了不少时间,回头来还要我笑着谢谢你,这事我才不干,我可没那么傻。

看见大门没关,我俩便走进院子,陈飞宇喊道:“有人没?这里是嘉欣的家吗?”

里面的门也开着,我向里瞄去,里面有几个妇女正在搓麻将,怪不得不理会我们。

“两位哥哥,你们找我姐姐吗?”

一位女生从里屋跑了出来,这女生我知道,是嘉欣的妹妹嘉仪,虽然只有十一二岁个子不高,但挺可爱、挺懂事的。

之前在海城筑见过她,所以现在一眼就能认出她。

我俩点零头看着眼前这个可爱的女生。

陈飞宇凑上前道:“妹妹,还记得哥哥不?我是姐姐的同学+男朋友。”

当陈飞宇出这话时,我拍了拍他的手臂,提醒他不要乱话。

“你什么?”一位中年妇女眼神凌厉脾气不好的吼道:“胡袄什么?我女儿什么时候有男朋友?”

被这么一吼,陈飞宇一下子不出话来,此人应该是嘉欣的母亲,看着有点尖酸刻薄泼辣的样子,我立马替陈飞宇解释道:“阿姨别误会,他的难朋友不是男朋友,是共患难的难朋友。”

嘉欣的母亲虽然不再那么大声话但还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俩,嘉仪站在一旁瑟瑟发抖不敢话,看来她的母亲平时对她可不是一般的严厉。

“我女儿出外了不在家,你们来干什么?”

此时的声音虽然不比刚才,但话语中多是不悦和不耐烦。

“我们是来送毕业证的。”我向陈飞宇使了个眼神,陈飞宇双手将毕业证等双手奉上道:“阿姨,这很珍贵,很心保管。”

嘉欣的母亲一把拿过去看都没看就不耐烦的:“好了,我知道了,你们可以滚了。”看到我们还未动身,嘉欣的母亲无礼的:“还不走,想进去喝杯茶还是陪我玩几圈?”

“我们这就走。”

我搭着陈飞宇的肩膀向外走去,陈飞宇不悦的声骂道:“泼妇。”

“站住。”后面嘉欣的母亲声音一出,我俩停住脚步转身看向抱着双手的嘉欣母亲,我微笑的问:“阿姨,有事么?”

还未话,屋里出来一个中年妇女:“李芬,我先去做饭了,下午再接着打。”

话落便走出了大门。

“你子刚刚嘴里唠叨着什么?”李芬看向陈飞宇。

“我……我……。”陈飞宇一时不知道什么好,总不能直接我刚才骂你‘泼妇’吧!

作为好兄弟好朋友的我立马解围的微笑道:“阿姨,刚才他夸你持家有道又会赚钱,简直是我们海城的家庭模范。”

陈飞宇随即笑脸嘻嘻附和道:“阿姨,我就是这个意思。阿姨,有时间我一定陪你玩两把,我打麻将的技术也是不在话下的。”

我相信我已经够能编了,可没想到陈飞宇比我还能编,而且我怎么不知道这子何时学会了打麻将?

虽然我俩的特别的真,但李芬还是一脸不相信的看着我俩。

“不用等别的时间,刚好三缺一,关键是你有钱吗?”

这下可惨了,我俩可是穷鬼,怎么可能有钱跟她们玩。

陈飞宇不屑的:“不就是钱吗?你看?”

我看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叠钞票都是一张张百元大钞,加起来大概有两千元。

真是让我目瞪口呆,这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富有了?怎么连我都不知道?难道这家伙中奖了?

“那好,跟我进来。”李芬得意的先走进了屋子。

我声在陈飞宇身边问道:“你真会玩麻将?”

“网上玩过但没实战过。”

好吧!我真替他担忧,别看前面左右都是中年妇女,这都是多年的老赌鬼,人家心机城府可不是一般的深,不定你牌还没打出来,人家不定就猜出你要打什么牌了。

我坐在陈飞宇的身边看着他打牌,到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时了,我就看见他输了三局,大概一张半的毛爷爷。

“碰……杠……。”

“吃……。”

“自摸……给钱。”

……

我真替陈飞宇担忧,从刚才到坐下一直是输多赢少,每次还要被她们调侃几句,打开放钱的格子,里面只剩下为数不多的红色毛爷爷,其它的零钱也很少。

要是我会的话肯定会帮他分担一两盘,可我压根就不会玩。

“两位哥哥喝水。”嘉仪拿着两杯水心翼翼的递了过来,我向她了声:“谢谢。”

“来,嘉仪,这是哥哥给你买学习用品的钱。”

陈飞宇将五块钱递给赵嘉仪,但这个女生看着她母亲而不过拿,陈飞宇直接塞给了她之后继续玩麻将。

而我则在一旁玩着手机,不一会,我突然接连收到了两条QQ消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