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 李华是谁?

回到家时已是十二点多,我并没有将今天的事告诉父母,看了眼准考证,发现下午考的是我最讨厌的一科——数学。

虽然很讨厌,但我吃完饭还是回到房间不情愿的拿出数学课本和练习题出来看。

夏天的时候,我的屋子非常的燥热,尤其是现在的时间——中午,在屋子里就像在桑拿房里似的,在里面坐不到一会,我就大汗淋漓,赶紧拿着数学课本和练习题来到二楼。

二楼稍微比较凉快些,但客厅还是太小了,毕竟我家一楼和二楼只有一个房间,三楼的我屋子虽然大但夏热冬寒,根本就不是人住的地方。

可这些年我早已经习惯了,可我还是忍不了夏天这热度。

冬天的时候总希望夏天的阳光快点到来,夏天的时候却喜欢冬天的寒风。

最合适人的季节还是不冷不热的秋季,虽然秋季带着悲伤和让人迷醉的黄昏,但我还是喜欢这短暂的秋季。

金黄的落叶是多么的好看,美丽的黄昏即将落下,却让人想到了过去。

下午,林传照样开着车过来接我,只不过这次换成了别的车,任何车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只要有得坐就行。

这次,林传的车速开的平常一样,压根不敢像早上那么的快,副驾驶位上的陈飞宇依旧玩着游戏,按他的话就是早已经放弃了,大不了到时家里托关系随便找一个学校读就是了。

来到考点,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还是在早上那个空旷地方而坐,他们三俩成群的有说有笑,只不过这次还有茶可喝,其中有两个老师被人重重围住,不知发生了何事?

后来我凑上去才知道,学校领导让学校里两个资历比较高的数学老师现场为学生释疑。

数学的答题卷比其它科的要多的多,看着试卷上的试题,除了第一和第二道题外,基本都是它们认识我而我不认识它。

我很想认真的去做,可我不知道该怎么算怎么做,最后没办法的我排除最没可能的答案,再在这剩下的两个答案里面点山羊。至于大题,为了不让答题卡留空白,几乎没一道题我都胡乱的写了一点,除了大题中有一小题是毕竟容易难度不大,我才会去认真做。

草稿纸上早已被我写满了,只不过真正用得上的只有一半,另外一半是在我无聊的时候乱涂乱画,早上的语文草稿纸也一样,被我涂画了很多连我都看不懂的东西。

等到答好之后再检查了两三遍,发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我干脆拿着笔在草稿纸上乱写乱画,反正也无聊,这样也能打发打发时间。

只剩半个小时后,很多人提前交卷了,外面响起了噪杂的声音,我所在的考室也有好几个提前交卷。

讲台上面的摄像头正亮着红点,我转头过去后面看了一眼,后面也有摄像头,这打消了我心里正要萌生偷看的想法。

“同学,考试期间不要头向后看。”

讲台上想起了声音,我心虚的趴在课桌上,这不是说我还能说谁?

那男老师抱着手臂站在讲台旁边监督着大家。

我也想提前交卷,可外面都是大太阳,一点风都没有,还不如在教室里待着快活。

半个小时对我来说很漫长,但对于认真在做题的学生来说却显得非常的短暂,当铃声响起来后,有些人还不愿停笔的继续写着,生怕写漏了一字一笔。

只有我收拾着自己的东西等待监考员来收卷,毕竟我们连草稿纸都不能带走。

等到他们收完了试卷和答题卡等,我们才能离开。

“喂!”

正拿着书包的我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膀吓得我手上的书包差点掉落在地,转头一看原来是周奕雪,没想到她的书包也放在此处,难道她跟我同一件试室不成?

“你刚才做的那么认真,难道你会数学了?”

她的话明显充满看不起我的味道,搞的就她一个人会数学似的。

我轻‘哼’了一声,“反正我数学不会比你差就行。”

周奕雪单手背着书包噗呲笑了一声。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说这话的勇气从那里来,但我还是说出了口,虽然人家周奕雪的数学也时常上不了九十分以上,但也是及格线之内的,所以我完全跟她比不了。

从三楼到一楼,周奕雪的嘴巴像把枪似的不停的喷射着,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一会说考试的事一会又说聚会的事,搞的我头都大了,幸好来到楼下正看见嘉欣和圆圆正从这里走过来,我赶紧跟嘉欣搭上话后将周奕雪甩给了她们俩个。

考试来到了残酷的第二天,早上连考了化学和物理两科,物理我不是很懂,但化学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除了大题不能时常拿满分外,选择题和填空题大多还是能拿分。

下午时分的英语,我和林传、陈飞宇三人在商量等下英语该怎么答,毕竟我们三个都是英语盲,随便找个五个英文字母以上的单词给我们读都不会读。

我想起了网上流传的一句话,那是关于英语答题的,“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两长两短就选B、参差不齐就选C。”

陈飞宇也表示有听过,林传却表示没听说过这话,但他还是相信我们两个,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靠不靠谱,但我每次这样选总能蒙到三十多分,偶尔填空题和作文还得得个三四分。

至于英语作文,我每次都写‘你好!’后面再加个名字,偶尔还能得个一两分。

英语这科对我们这些差生来说是碰运气的科目,运气好的话还能多选对几个,运气不好再认真选也没一个对。

由于英语有听力部分,学生需要早早的进入考室。这么炎热的天气早已使得大家忍不可耐,尽管四只风扇加足马力开着,可依旧还是那么的热。

听力部分的很多题还是能在英文文中找到蛛丝马迹的答案,毕竟开头基本上都是一些简单的题目。

可越往后就越难,就连作文也是写信给李华。

我真想知道这李华是谁?怎么在英文作文里面经常有它的存在?

特么陪伴了我三年的李华现在又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