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 中考(一)

教室里很多人目送着陈飞宇离开教室。

“有什么好看的?你们也想出去陪他罚站吗?”

一下子,全班哑口无言,全都低头看书做练习题,班主任来到我身边用手扣了扣课桌,我手里正拿着手机,她那眼神冰冷的看着我,而且还伸手向我要手机,我察觉到不对劲立马解释道:“老师,我正网上查资料写作文呢?”

“打开,拿给我。”

她还是那么不相信自己的学生,最终我还是打开手机给她看,幸好我刚才真的是在上网查找资料写作文,要不然正玩游戏的我手机估计被没收。班主任拿起我放在课桌上的试卷,里面的作文我题目都还没有写,只写邻一行,“鮀城内海湾的日出,海城远岸的日落是多么的美。”

花了十多分钟,整篇作文仅仅只有开头的两句,她把手机放课桌上,“作文要自己写才能开发自己的灵感,网上始终是借鉴。”

“苍茫的·涯是我的爱~我的爱~。”

门外传来了一阵又一阵难听的歌声,引得全班哄堂大笑,不用看就知道这声音铁定是陈飞宇无疑了,他越唱班里的的同学就一直开怀大笑。

班主任板着脸走出了教室,难听的歌声才停了下来。

不一会,班主任前脚刚走进来,后脚外面就响起,“你是风子、更是沙子~拿着雪花我们一起闯涯。”

这次连我在内都笑的合不拢嘴,班主任再次脸色铁青的走出了教室。

随即,我带头鼓掌起来,班里随之响起了鼓掌声,不过大都都是后面的人,班主任探头看着教室,全班立即停止了掌声,接着外面响起了班主任的训斥声。

那声音俨然像一只母老虎把陈飞宇吼叫的不敢出声,外面训斥的声音一阵接一阵,里面的我可是听的一清二楚。

时光飞逝,时间过的非常快,距离中考还有两的时间,这两各科的老师让我们放松但别过度,也不要太过于紧张。

班主任宣布今是最后一上课后,全班的人‘哇’的一声,纷纷欢腾,这次班主任没在约束大家该如何如何,而是道:“大家安静一下,明虽然不用读,但明下午可以去熟悉一下考场。”

现在的气如茨炎热,明下午要是能不用上课,大多都是躲家里吹风扇空调,那里还想出来受这烈日的暴晒,反正我是不想出来,这海城中学距离我家可没那么近,再者海城中学也不是很大,到时应该有指引图不会很难走。

“下午要不要一起去熟悉熟悉?”

面对嘉欣的邀请,我有些犹豫不决不敢这么快答应她,毕竟她家比较近而且又会骑自行车,哪像我路又远又不会骑自行车。

“我要我要,我陪你去。”

陈飞宇从后面撺掇到我旁边,一脸兴奋的要明陪嘉欣去,可嘉欣笑了笑就转过身去,周奕雪更是做出了‘呕吐’的表情,看来陈飞宇是达到了人人嫌弃的地步。

这几日的张清一直在玩手机根本就是无心学习,以他的话就是反正中专免分数,考多少分都可以,只要能拿毕业证就校

碰了一鼻子灰的陈飞宇一脸不高心弹怜周奕雪的手臂随后逃离,气的周奕雪憋屈着脸。

距离中考还剩一的日子,两个班群莫名的安静,只有那个学霸群还在热火朝的聊着学习上的问题,这一的我连手机都很少看,一直盯着各科的课本看,有什么不懂就在群里提问,让我欣慰的是,他们我的问题太简单了,还质疑我这是在考验他们的智商。

我真是冤枉,也不知道该什么好,要是这群里的人来一次大联考,我不定就是最后一名。

这我在房间中复习的很晚,除了父母叫我吃饭外,等到喊我吃晚饭才知道外面黑了,数学我只是一眼略过,要是真复习起来那叫一个困,简直就是在浪费时间。

当夜,我把准考证和2b铅笔等放进了文具袋,以便第二能快速出发,要不然第二紧张的要死,连东西都不知道放在那里。

次日清晨,我早早的在家喝了粥和临走时嘴里还不忘吃着油条,我妈还不忘的吩咐道:“慢点·,别紧张。”

幸好我还有专车接送,刚来到大路边上,林传的车飞驰而至停在了我的眼前,这次来的又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宝马,我一开车门,陈飞宇正在车里面玩着游戏,我把书包放在旁边的位置上跟他们放一起。

我还未系上安全带,林传就发动了车子,陈飞宇一脸无所谓的道:“系什么安全带,你看我坐前排都不系安全带的。”

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系上了安全带,毕竟安全无事,坐车就是安全最重要,虽然系上安全带麻烦,可在关键时刻还能保命。

海城中学依山而建临近镇卫生院,要是站在海城中学的教学楼之上能看见不远处的大海,傍晚甚至还能欣赏到海城日落。

-海城中学的门口是一道坡度很大的斜坡,平常要是骑自行车或者是电量不是很足的电动车,一般很难开到学校门口,只有车或者马力足的车才能开进海城中学。

林传开车的速度非常的快,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海城中学;转角处,海城中学下面多了很多的警察,学校门口也多了一道门,门口还有好几次警察在把守。

按照现在的情况,车子根本不能开进学校里面,林传只能将车开进卫生院里停放,被收了五块钱的停车费。

刚进学校,操场上就有一块学校的整图,上面还标有那个试室在那栋楼等等陈飞宇居然在我隔壁教室,真是没想到,让我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一个试室才六个人,这可谓是我见过最少饶试室了。

我考试的教室是在高中部三楼,教学楼包括教学设备等等都是新的,教室也比一般教室要宽敞的多,幸阅是单去桌,门口还有我们黑色头像和座位表考试号等等。

按照这张表再加上我的准考证,我是坐在第三行的位置,也就是十号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