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 追逐打闹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我起身朝着门口而去,班主任拿着我的志愿表问道:“你怎么把棉光中学放到海城中学的前面?要不要改改?海城中学去年的分数线可是比棉光中学高了三四分。”

班主任老师说的是实话,可海城中学只有海城的学生能考,而这个棉光中学在区里,不仅学校位置好而且能走出海城也是一件不错的选择。

“你是全班唯一一个敢报市一中新校区的人。”班主任看着我的志愿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笑而不言,寻思了一会后,“老师,就这样吧!我不改了。”

“既然如此,那下午三点后就不能修改了。”

我点了点头,这是我的选择我不后悔,要是上不了高中就去上职中,反正中专学校大多也不用分数。

多日后,黑板上原本两位数的倒计时变成了个位数,也许是感染力和整体环境的影响下,看到前面很多人都在玩命的学习,后面的人包括飞宇和杨阳也放下了手机拿起了手中的笔继续学习,只是他们或许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他们依旧还在看着书做着练习题再拿答案校对。

相对于我,数学和英语早已让我放弃了它们,不是我不想学而是我实在学不会,或许我脑子里压根就没有学习这两种学科的天赋。

中考的一个星期前,老师拿着一叠准考证来到教室颁发下去,看到上面这黑色头像就好想笑,原来上次轮流去停车场拍照就是用来做准考证的头像,真是笑死我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照片想笑的一次,看到张清那张我更想笑。

害羞的人更是把准考证塞到书包里不让其他人看到。

“这张准考证大家要小心翼翼的保管,千万不要弄丢或者弄湿了,大家可以去过胶更容易保存。”

面对老师的嘱咐我铭记于心,这张准考证确实对我们考生非常重要,人手一张,要是丢了非常麻烦。

下午放学,林传开车带着我们来到一家照相馆,此时里面早已经是挤满了人,我们几个人好不容易才挤进了人群。

这些学生跟我们一样都是来过胶准考证,看来大家都知道准考证的重要性,不然也不会来此。

距离中考还有一个星期,晚上有人在群里讨论考试后聚会的事,一说到烧烤和KTV聚会,原本平时就不怎么活跃的人这个时候发言比平时活跃的人还多,而我偶尔发两句讨论,最后决定是KTV唱歌聚会,而且经费需要男生出,女生免费。

那个时候很多人还傻乎乎的说同意当然也包括我,后来才明白这对男生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这次老师没有出来发过一句话,认为老师没有上线所以畅言欲欢。

最后,张鑫说要统计,费用明日才能知道多少,要去的跟他说一声。

早晨阳光灿烂,教室还是依旧那么的炎热,后面的人一上课很多人无精打采,下课比谁都灵活。

由于课程该教授完的已经教完了,现在每天基本上都是自习课,要是不懂可以向老师请教,每次上去问的基本上都是学霸,像我这种成绩和之下的根本就没人上去问问题。

下课后,飞宇和林传在走廊和教室追逐打闹,就连经过班主任的办公室也丝毫不收敛。

来回跑动嚷嚷惹的隔壁办公室的老师投诉,气的班主任喊住了两人,林传见势不对直接跑回了二楼,陈飞宇见状也跑开。

“陈飞宇。”班主任大声喊道。

可陈飞宇就跟没听见似的自顾自的逃离了走廊。

“雨沐。”

上厕所回来的我听见班主任喊我的名字又看见她黑着脸,寻思着我没犯什么事吧!那为何叫我呢?

正当我想的出神时班主任那四只眼睛瞪着我,手扶着办公室门框,“发什么愣?把陈飞宇给我叫回来。”

我‘哦’了一声便转身离开。

等到离开的时候,我想想不对,为何要答应班主任?我凭什么要替她去找陈飞宇,这不是让我们两个反目成仇么?而且刚才给我那么一个难看的脸色,我就偏偏不,大不了等到上课了再进入教室。

来到中操场的厕所门口,陈飞宇正跟人在厕所里面吞云吐雾,这里那么臭,我可真佩服这些人,这里那么臭,就不能忍忍?

厕所里面,他们几个人正聚集在一起吸烟有说有笑的,看到我来,随手从身上掏出烟盒就要扔烟给我。

“谢了,我不吸烟。”我婉拒了他们。

要是我会吸烟的话,指不定还真会接过他们手中的香烟,可是我不会吸烟,不是我讨厌吸烟,而是吸烟者的嘴巴是真的臭。

很快,我找到了陈飞宇,将班主任让我找他的事情告诉了他,不过我当然不会那么做,毕竟是多年的朋友了,这种小事情包庇包庇就算了。

上课铃声响了,我来到教室就看见班主任左手抱着右手,右手则放在腰间,表情令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我看都不看她一眼经过了讲台,班主任喊住了我,“飞宇呢?”

“在后面。”

话落,我便自顾自的回到座位上。

刚好这时的陈飞宇哼着小曲来到了教室;经过讲台时,班主任喊住了陈飞宇。

陈飞宇双手插兜很拽的看着班主任问道:“干嘛?”

看着眼前这么一个学生对自己这样的态度,班主任有些怒了,“你想想你刚才干了什么事?在走廊跟别班的人追逐打闹惹的别班老师来投诉,你问我干嘛?”

班主任的脸色越来越黑。

走下讲台的陈飞宇依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投诉就投诉呗,他们忍不了大可可以离开。”

对于陈飞宇这种态度,班主任双眼直直的瞪着陈飞宇,看来班主任早已被其气的火冒三丈,只是一时忍着罢了。

“给我到门口站着去。”

班主任将陈飞宇赶出了教室,陈飞宇一脸很拽的样子,“出去就出去,里面这么热我才不媳。”

确实,说的真是实话,要是可以的话,我也想到外面去学习,整个教室就像是蒸笼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