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八 有底线的我

当两人停下手中的动作时,发现对方毫发无损的离自己有些距离,这个距离根本砍不了对方。

“住手,把你们手上的凶器放下。”

所长陈辉腾拿着枪对准两人,陈飞宇和白锦徽瞬间把手上的刀和伸缩棍扔地上,陈飞宇脸上更是汗流如下的笑尴尬的笑道:“叔,把……把枪收起来。”

陈辉腾瞪了他一眼,让身后的警察上前把凶器给收缴了。

作为陈飞宇的父亲陈正阳上楼越过警察看见儿子居然被拷了起来,连忙上前解释道:“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没搞错。”陈辉腾指着身旁警察手里的两把捕和伸缩棍继续道:“这是你儿子打架斗殴的家伙。”

随后,陈辉腾不再听陈正阳的解释带着人下楼,楼道里还有人隔着门看热闹,就在我和林传杨阳等人来到楼下正要打电话时,陈飞宇和白锦徽被人拷着带下来。

“雨沐、林传、杨阳救我?”陈飞宇呼喊了一声。

走在前面的陈辉腾向后看了我们一眼再看向陈飞宇笑道:“你想让你朋友劫人呢?”

“警察叔叔,我哪有这个胆子。”陈飞宇笑嘻嘻的看着他。

身后的陈正阳连忙从楼上飞奔下来还想继续两句好话看看能不能放了自己的儿子。

眼前七八个警察,陈飞宇让我们救他这不是开玩笑么?人家一个个身材高大而且身上还有警械,而我们才三个人,这让我们去救他岂不是送人头,这种傻事我才不干呢?而且林传他们也不会傻到那么做,毕竟我可是好学生。

就这样,我们目送着陈飞宇被送上警车。

当看到白锦徽时,我或许猜到陈飞宇是因为什么而被带走了。

一进到派出所,陈飞宇依旧是一脸无所谓相的在红木长椅上坐下,就跟回家似的,白锦徽则老老实实一句话也没的站在一旁。陈辉腾让手下先把白锦徽手上的手铐打开,对于陈飞宇则是看不见似的。

“警察同志,也给我开开呗!”

陈飞宇起身来到警察面前伸出双手,这些警察面面相觑,没有陈辉腾发话,他们也不敢给陈飞宇开,陈辉腾指着红木椅子,“把他给拷在这。”随后坐在椅子上继续道:“我今亲自来教育教育你们两个,尤其是你这个臭子。”

被陈辉腾指着骂臭子,陈飞宇直接躺在红木长椅上。

“你给我坐好。”

对于陈辉腾的话,陈飞宇就跟没听见似的。

匆匆来到派出所的陈正阳看到自己儿子悠哉悠哉的用手枕着头躺在红木椅子上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最让人生气的是,陈飞宇右手还被拷在椅子的扶手上。

陈正阳生气的脱下皮带,二话不朝着陈飞宇双脚打去,感到疼痛的陈飞宇随即坐了起来大声嚷嚷道:“爸,你干啥呢?”

“你这不听话的畜生,我打死你我。”陈正阳再次挥起皮带,陈辉腾和其他几个警察连忙上前劝阻。

不一会,一位染烫着红色头发,手上挎着黑色的LV包,穿着高跟鞋一响一响的走进派出所的大门看见自己的儿子慌忙的上前‘哎呀’一声关心道:“儿子,没事吧!听见有兔崽子拿刀要劈你?他*的,真以为老娘好欺负呢?赶明我找人给他点厉害瞧瞧。”

“没事。”白锦徽冷漠的道。

“这位大姐?这里是派出所请不要大声喧哗,请问你是这孩子的什么人?”陈辉腾起身客气的来人该女子的面前问道。

“什么大姐啊!本姑娘叫白芳,年芳三十六。”白芳继续怼道:“我当然是这孩子的家长,你这不是废话吗?”

话时,白芳的口水一直溅到陈辉腾身上,陈辉腾脸上那叫一个嫌弃又无奈的表情。

派出所门口,林传开车而至,我第一次车上下来。

我们不知道要不要进去,在车上的我们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提议进去看看。

到了门口,他们两个犹豫不决,看到他们两个如此,我又重新退了回来,我可不想被他们两个坑了,要是我进去了他们两个不进去,那我一个人又要什么意思。

就这样,原本想进去看看情况的我们变成了在门口等待结果。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陈飞宇父子和白锦徽母子被陈辉腾等几个警察送出了门口。

我们几个连忙上前,看到陈飞宇没事我们就放心了。

“怎样?没为难你吧!”我不解的看着陈飞宇。

陈飞宇拍去身上的灰尘:“还行,这里面的茶挺好喝的。”

“那要不要我再请你进去喝一杯?”陈辉腾顺势一接,陈飞宇立马认怂了:“不用不用,下次再来,下次我一定跟我这三位朋友再来。”

一听这话,陈正阳气的想打自己的儿子两巴掌,还下次?自己都恨不得没事别来这里了。

黄昏时刻,路上的灯光亮了,车水马龙的路上,陈飞宇在车上一直骂骂咧咧叫唤个不停,光骂饶话我就听了不下二十次。

“停停停,前面有交警?”我指着前面道。

正在开车的林传定眼一看,果然还真是,连忙将车驶进旁边酒楼的停车场,当车停下后,林传松了一口气。

别看林传开车技术挺溜的,但还未成年,所以没有办法拿到驾驶证。

“下车,今晚的肚子在这里解决。”

这酒楼高端大气上档次,有个有钱的朋友就是不一样,可惜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作为有底线的我,怎能经常让人家请客呢?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我还是放开我的底线算了。

次日,教室里下课铃声响了,陈飞宇非得拉着我和杨阳跟他去楼上的一班一趟。

被迫无奈的我最后还是跟他去了,重点班就是不一样,女生比男生多的多,而且颜值还不低。

此时的林传正在教室中玩游戏,一看到我们来了便放下手机。

进入一班教室门的我,眼珠子不停的望向这个班里漂亮的女生,杨阳的眼神跟我差不多,而陈飞宇手里拿着PSP正在玩,林传注意到我的眼神一直不停的看向坐在中间第三行的一个绑着马尾辫的女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