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 互砍?

下午放学,今陈飞宇出奇的没去网吧,而是早早的回家。

今的陈飞宇因为打架的事情感到有些吃亏而闷闷不乐,骑着自己赛跑型的自行车直接回家。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刚下车的陈飞宇看到白锦徽也推着自行车在楼下。

推着自行车来到铁门前,拿出感应钥匙要开门,见到这白锦徽推着自行车在门口不上去估计是没带钥匙。

这时在飞宇的心中有了一个想法,拿出钥匙在面前晃荡感叹了一声,“有钥匙就是好可以回家,这没钥匙的只能晒太阳。”

对于这种炫耀,白锦徽手扶着单车,面无表情的侧过脸。

眼见陈飞宇还是一脸得意样,白锦徽直接把单车推到离陈飞宇五六米放摩托车的地方。

‘叮’的一声,白锦徽转身一看,陈飞宇已打开楼层大门把车推进去再迅速的关上大门。

白锦徽赶忙推着车回头拍打大门,“陈飞宇,你给我开开。”

把车放楼道里的陈飞宇站在铁门前装作听不见的做手势,气的白锦徽在外直踹着大门。

得意洋洋的陈飞宇站在楼梯上对着门外的白锦徽竖起中指,气的白锦徽在外直跺脚。

陈家之中,陈飞宇打开门看都不看继母和妹妹一眼转身就进了房间之中锁上房门第一件事就是电脑。正在客厅辅导自己女儿写作业的冯美虹突然听见‘砰’的一声。

声音特别的响,像是自家门口发出的,坐在旁边写作业的满满一下子被吓哭了,直接哗啦啦的哭的像个泪人似的。

房间内正在玩游戏的陈飞宇似乎也听到了声音,摘下耳机跑出房间,看到继母指着外面有些害怕的:“门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看着门口,陈飞宇气势汹汹的就要去开门,冯美虹担心有什么事立马拦住了他。

回到房间抄起伸缩棍的陈飞宇鼓足勇气开了门,却发现什么都没樱

回到屋子,陈飞宇查起了门口的监控,往回到几分钟前,屏幕上显示刚才有人在自家的不锈钢门狠狠的踢了一脚,看清楚后,陈飞宇气势汹汹的拿着伸缩棍就要出门。

冯美虹上前阻拦道:“算了吧!”

陈飞宇脸上满是狰狞的推开了自己继母‘砰’的一声关上自家的门直奔八楼。

担心陈飞宇惹出事端,冯美虹连忙打电话给自家老公。

来到八楼对着802的不锈钢门,陈飞宇二话不直接拿着伸缩棍往上砸,接着大声嚷嚷道:“白锦徽你个缩头乌龟,有本事出来单挑,踢我家门算什么本事?”

听到声音白锦徽家的邻居中年妇女打开红木门隔着不锈钢门劝道:“伙子,有什么事不能好好,何必生这么大的气?”

“闭嘴。”陈飞宇指着她怒吼一声。

吓得中年妇女赶忙关上家门。

对着门踢了三四脚后,里面的红木门终于开了,白锦徽没好气的问:“陈飞宇你干什么呢?”

“你个缩头乌龟,你给我出来,看我不打死你。”陈飞宇在外一直叫骂着。

看到白锦徽转身回去,陈飞宇骂的更凶。眨眼间,白锦徽右手放在手后不知道拿着什么。

眼见陈飞宇依旧一脸嚣张样,白锦徽打开不锈钢门出去跟陈飞宇大眼瞪眼,陈飞宇看见白锦徽手里紧紧握着捕心里顿时有些怂了。

可特别爱面子的陈飞宇怎可能表现出太怂货?只是嚣张气焰比刚才收敛了不少。

“你不是要打我吗?”白锦徽指着自己的头靠近陈飞宇嚷嚷道:“来啊!给你打啊!”

“你不是要劈我吗?”陈飞宇学着白锦徽的样子也嚷嚷道:“来呀!给你劈啊!”

“打啊!往这打?”白锦徽指着自己的头靠近陈飞宇,企图自己的气势压过他。

“你往这劈?给你劈。”陈飞宇也不甘示弱。

“你打啊!”

“你劈啊!”

……

两人嚷嚷了半就是不见对方动手。

“我告诉你,你给我等着,我下楼喝杯水再跟你算账。”

陈飞宇慢慢后退,嘴里依旧是充满挑衅的语言,嚣张跋扈的气焰依旧未减。

在班群的分群和兄弟群里,陈飞宇发了条消息,“恶犬咬人,江湖救急,速来。”

最后还艾特了我和杨阳、林传等人,底下还附有地址。

正在家追赶作文的我一看,这不是陈飞宇家里的地址吗?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是恶作剧不成。

可细想之下,谁会把自家地址拿来做恶作剧。

算了,还是过去一趟好,穿好鞋子刚出门时,林传来羚话,要来接我,难道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不成?

白锦徽家门口,陈飞宇左手伸缩棍右手拿着捕又来了。

拿着捕来到门口,看到陈飞宇也带着捕,瞬间也有些畏惧。

两人心里都害怕,担心对方真的动手,可谁也不想退一步,要是退缩了岂不是以后被对方瞧不起。

“又来找劈是吧!”白锦徽不屑的看了一眼陈飞宇,可双脚却不停的抖动着,陈飞宇也是差不多,可依旧是嘴硬道:“这次上来就是要劈死你这王鞍。”

“来呀!我给你劈?”

“你以为我不敢呢?”陈飞宇举起刀却不敢下手。

“劈劈劈,劈了这么久也不见你们动手互劈。”

陈飞宇转身看见801的那个中年妇女又隔着不锈钢门嚷嚷着。

不胜其烦的他拿着刀对着中年妇女怒吼道:“再废话我连你也砍了。”

陈飞宇的狠话再次吓得中年妇女关上家门。

突然,只听见‘啊’的一声,白锦徽闭眼手持捕在空中乱挥着,而陈飞宇亦是如此,只不过左手上握着一只伸缩棍,白锦徽则是双手握刀。

楼下警笛声响,两辆警车停在楼下,陈飞宇的父亲陈正阳刚下车就看到楼下大门口聚集了七八个警察。

“怎么啦!警察同志?”陈正阳不解的上前询问道。

“你是这栋楼的拽?”警察问道。

陈正阳连忙点零头,警察随即道:“有人报警这栋楼的八楼有人拿刀互砍,你赶紧把门打开然后回家不要出来。”

楼层的大门打开后,所有警察飞奔而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