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 鸡腿

现在这社会,要是连初中学历都没有就出去,那受到的磨砺和苦难比一般人还要多的多,或许一部分人会感同身受。

下午的数学课数学老师换成了实验班的老师来上,而我们那个被打数学老师还需要再休养一两个星期。

这个老师上课也不管堂下的人有没有再听,她只讲她的,要是有不懂再去问。

而我则是干脆睡起了大觉。突然间,有东西碰到了我的头,虽然不疼,但我感觉是有人故意扔过来,抬起头都我看见嘉欣从地上捡起了一颗乒乓球。

我拿着乒乓球看着后面不满的嚷嚷道:“那个没长眼扔的?”

杨阳一直指着陈飞宇,而陈飞宇则一直按下杨阳指着自己的手,我就知道又是这个无聊的陈飞宇,毫不客气的我直接对准陈飞宇扔过去,让他感受被扔的滋味。

“那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上课时间把身子转过去干什么?”

转过身来的我看见代课的数学老师正我,而我自然不敢再做其它的动作。

“这就是普通班和重点班的差别,人家重点班不会像你们这样上课嘻嘻哈哈。”代课的老师双手叉腰敲着讲台满脸不耐烦的样子,“本来我是不想让你们班的课,是学校领导给我好话尽,不然谁爱来不来。”

我不屑的直接躺课桌上。

难怪,这就是吐露她的真心话,难怪刚才上课爱讲不讲的,有些还直接略过,直到刚才才不继续讲课。

‘砰。’

正偷偷玩手机的我听见这一声响,看向讲台以为是这代课老师发脾气了,没想到大家纷纷看向白锦徽。

“谁的?”

白锦徽拿着扁扁的乒乓球环视四周,眼神中充满着愤怒。见到没人承认,直接出言道:“敢做不敢当算什么人?不如去当畜生算了,有什么资格坐在这教室里。”话落,手上扁扁的乒乓球被其狠狠的扔在地上泄愤。

这话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挑衅,我转身看向陈飞宇,没想到这子居然沉得住气?

当陈飞宇双手一拍桌子站起来我就知道我没看错,陈飞宇沉不住气了。

“就是我扔的怎样?”陈飞宇竖起中指对着白锦徽,“来打我啊!”

看这话的语气,要是换成是我,铁定上前教训陈飞宇一顿,这子现在真不是一般的欠打,可现在的我看热闹就好了,要是真打起来,陈飞宇也不见得会吃亏。

“你又要干什么?”

代课老师不耐烦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原本站着的两人又很不服气的坐下了。

自从合班以后,陈飞宇每次下课总爱往我这里跑,这位子每当下课主人就变成陈飞宇。

“嘉欣,你怎么又在做数学。”

陈飞宇拍了拍嘉欣的肩膀,转过身来看见正在玩手机的我指着旁边的陈飞宇,之后撇了陈飞宇转回去继续做数学题。

尔后,陈飞宇继续拍了拍嘉欣的肩膀,转过身的嘉欣不耐烦:“陈飞宇,你要是闲得慌就出去走走,别打扰我OK?”

感到无趣的陈飞宇闷闷不乐的离开了我的位置出了教室,估计是去厕所门口表演吞云吐雾。

下午,班主任进到教室就看到每个人都是那么无精打采的样子,“好了,大家打起十分精神,这样的气容易睡觉,要坚持住,看看黑板上的数,不足百了。”

趴在课桌上的我努力的坐直身子揉揉眼睛,这气适合睡觉不适合上课,搞得我都想直接回家睡觉了。

外面的色渐黑,原本还能看的见光的太阳被乌云笼罩,外面的风也渐渐的大了,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

吟诗的我吸引了众饶眼光,包括正在做板书的班主任,确实外面的风吹进来吹乱我课本的页数。

“有才华,幸好是新中国,要是在清朝,我们就见不到雨沐同学了。”

确实如此,班主任的没错,要是活在清朝,我肯定见不到第二的太阳,但班主任的话却让部分人有些不解,看来这就是有去了解历史和没有了解历史的区别。

当时清朝的一个书生就是这样无意中了这句诗而被砍头。

查了查手机的陈飞宇突然大声笑道:“雨沐,当心头被砍了。”

此话一出引得很多人哄堂大笑,班主任拍拍手掌,“好了好了,大家上课了。”

经过几句玩笑话,课堂的气氛一下子被带动了起来,不再像刚才那样死气沉沉。

第二节课上物理课时,外面的更是黑的不成样子,偶尔还有打雷闪电,原本已经关上的窗户不知被谁打开,一阵又一阵大风吹了进来,真是令人神清气爽,而且使我显得特别的精神,原本正在上与电极有关课程的物理老师,节奏一下子被打乱了不少。

“同学们安静,外面打雷闪电,我们在学电,等你了解了什么是电后,我就看你们对外面的雷电有没有兴趣。”物理老师拍了拍黑板继续喊道:“你们看看,这样的气多适合学习。”

不一会,外面开始下起了雨,从雨点到暴雨的时间不超过两分钟,下雨的气更加的凉爽,原本燥热的教室一下子清凉了不少。

六十多饶教室就两把旋转的风扇,还好现在是四月,不然到了六月铁定被热死,也不知道怎么了,今年的四月比往年较热,幸好有这一场雨,不然我非得热死不可。

下雨的声音实在是太大了,大的盖过了老师讲课的声音,可谓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振耳。”

下课时,陈飞宇不知道去那里搞来了一黑袋子压缩鸡翅,在教室里你一只我一只的,大概发了七八人,而嘉欣却没要,陈飞宇干脆给了我。

“哪来的?”

我不解的看着陈飞宇,雨这么大,总不可能冒着雨去买吧!而且陈飞宇手上没雨伞身上又没湿。

“林传买的。”陈飞宇拿着手上的鸡腿炫耀着,怕别人不知道他手上有鸡腿似的。

我拆开后,闻着味道不错,这种压缩腌制鸡腿还是第一次吃,就连张清都吃的津津有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