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 我的前桌换了

在回程时,我很想离班主任远一点,可不知为何,我和班主任的缘分那么好,居然又坐在了一起。

我想走也不是,不想在也不是。

“雨沐,这次考的怎么样?”班主任面带笑容的看着我。

从窗外转身过来的我看着班主任笑道:“还、还不错。”

其实我的心里是非常的紧张,总感觉班主任这样看着我有点怪怪的,让我感觉特别的紧张不习惯。

体育考试结束后,不参加中考的学生便可以离开学校走出社会向外发展,不过一旦出了社会就很快感到了社会的残酷。

当在名单上签下是否参加中考时,有一部人是注定要离开学校,以后见面的机会自然少了很多,说不定以后在路上擦肩而过都不认识对方,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原本全年级十个班合成了七个,就连两个实验班也是合成了一个班,还有部分人去了重点班。

而原为五班和隔壁的六班合成了四班。

四班意味着可以到二楼的多媒体教室上课,可惜合班后六十多人,二楼的课桌椅根本不够,后来领导想了一个不错的办法。

那就是在我们五班门口贴一张纸写着‘初三四班’而隔壁的六班则改为五班,而我们原为五班的人压根就不用动身。

原本想着可以到楼上一人一桌的愿望落空了。

坐在教室中的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一片哗然。

这一日的坏消息可不止一个,还有以后没体育课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我们措手不及。

其实对于我来说,体育课可有可无,体育器材都没有还上什么体育课,只有体育课不换成主科我就高兴,可班主任却说,“体育课语数外轮着上。”

“不是吧!”我整个人瘫在课桌上双手展开,那这以后还得了。

“明日隔壁班的同学就会过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五班变成了四班,可能到时课桌椅会不够,下午放学,雨沐、张鑫、飞宇、张清,你们去八班搬几套课桌椅过来。”

我‘啊’了一声,这种苦力活我可是极不情愿干。

“啊什么啊!不愿意么?”班主任冷冰冰的看着我,让我怎么敢说真话呢?

我立即坐好笑嘻嘻的说“怎么不愿意,为班级服务这么光荣的事,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我发誓,当我说出这话时,我已违背了我的良心,可大家一个个的看着我,我总不能说我不愿意吧!

下午放学,班主任让嘉欣监督我们四个,其实张鑫也是不情不愿的样子,一路上都在抱怨班主任,而我和飞宇则是在旁添油加醋。

正在走廊说班主任坏话的我们看见嘉欣站在门口‘咳咳’了几声,叹了一口气,“让你们搬是用手不是用嘴的。”

六套课桌椅虽然不算多,但放到后面,原本宽敞的地方瞬间变得狭窄,要是有人坐,只得允许一人而通过。

“雨沐,等下一起走吧!”

突然嘉欣跑过来跟我这样说,这让我非常的为难,我只能难为情的解释说:“改天吧!今天还有事,再说不是还有圆圆陪着你呢?”

不是我要故意拒绝嘉欣,而是实在是分不开身。

由于李浩不参加中考,明天就可以不用来学校读书了。

作为同学朋友,陈飞宇提出来几个人聚聚,顺便欢送下李浩,再说下次见面不知要多久,多久能聚一次是一次,而李浩也早跟我们打成了一片,相互间自然熟悉。

在海城小筑里面,这次我们五个人还是在二楼包下了薰衣草主题的小间,这次的陈飞宇依旧毫不客气的点了很多小吃。

当他将菜单递给我时,我只是随便看了一眼就要了一杯‘百香果饮料’,而小吃陈飞宇点的够多了,我就不再多点,再说今日的主角可是李浩。

现在初中学历出去基本上没什么出路,我看着李浩问道:“以后打算做什么?”

“先去东莞,那里是世界工厂,我有亲戚在那里开工厂,我过去帮忙。”

李浩说到着话时,脸上洋溢着欢乐的表情。

作为一个学生的李浩其实早已无心在读书,或许外出打工就是他最好的选择,可以后他或许会后悔现在的选择是错误。

话不多说,我们几个以饮料代酒举杯畅饮。

期间,我们谈笑着很多我们之间发生的事,当我们走出海城小筑时,天已经暗了下来。

李浩由于家比较远,所以由林传开车送回家。

“拜。”

“拜。”

……

我们几个互相道别后,林传载着李浩已远去,陈飞宇和杨阳有些不舍的不愿离去,我笑着把手搭在他们两个的肩膀上笑着化解尴尬说:“走吧!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原以为以后还会见面的我们,却不知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李浩。

次日清晨,当我来到学校时,发现教室门口站了很多人,不知道教室里发生了什么事?

当我迅速来到教室时,教室里吵闹声不断,好像是之前六班的人有的站在教室外,有的则是站在讲台上,与我们班认识的则是站到人家旁边或者坐到旁边位置上聊的甚是入迷,

也有少部分人看见后面没人坐的位置便坐下,而我自然坐到原位置上和张清坐在一起。

早读课时,班主任来到教室看到这么多人站着顿时惊讶了不少,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发话道:“你们赶紧找个位置坐下,等下第一节课来调座位。”

听到要调座位,每个人议论纷纷,这是自初二第一学期以前的第一次调座位。

现在我的位置可是不差,我可不希望坐的太前或者太后。

不过中间的位置竞争可不是一般的激烈,很多人宁愿坐中间也不愿坐前面。

第一节课,班主任果然开始调座位,我低着头看书希望班主任尽量不要注意到我。

越不让人注意越让人注意,班主任站在讲台上,“雨沐、张清。”

我‘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接着我和张清不情不愿的收拾桌上的书本站了起来。

“你们两个往前坐一行。”

就这样原本坐在第五行的我们变成了第四行。

还好不怎么前,而嘉欣和周奕雪则从第二行坐到了第三行成了我们两个的前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