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 体育考试

作为调解的主任,此时一句话都没有插上,就跟空气一样,简直就是透明的存在。

李二狗的父亲‘哼’了一声放狠话,“好,你们给我等着。”

对于这些狠话,我们也只是听听罢了,他还能对我们怎样?

回到教室,嘉欣上前询问是否有事,当听到我没事时,他顿时松了一口气。

原本还想准备金钱支持我们的林传,现在也用不着了。

下课时,周奕雪突然从我身边经过,同时还随手塞了一张纸条给我。

觉得莫名其妙的我还是打开看了看,里面画着一个绑马尾辫的姑娘,下面还有谢谢你三个大字。

这是什么情况?实在让我摸不着头脑,要是因为上次那件事的话,早已经过去了很久,要是不提的话,我早已经忘了。

不过看这幅画,这画画的人功底不错。

放学后,我和陈飞宇等五六人正朝着学校门口而去,在校门口我擦觉到了几个人来者不善,而且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由于被报纸包着,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东西。

不过来者不善,看着我们几人朝着门口走来,这些人蠢蠢欲动。

还未走出校门口,胖主任拦住了我们几个,给我们使了眼神,意思是外面这四五个好像是针对我们的,而且里面似乎还有李二狗的父亲。

“我已经报警了,你们先别出去。”

对于胖主任的话,我们互相看了一眼。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跟随胖主任往回走。

不是我们怕他们,而是这些人都是混社会,经常打架肯定有经验,而且这些人年纪比我们大,手里都有家伙傍身,而我们几个学生手无寸铁怎么跟人家斗。

也许他们知道我们发觉他们这几个的存在,几个地痞目中无饶就要往学校里闯,可惜被几个在学校门口的主任和老师拦了下来。

这些人把老师主任给推开,看门的两个门卫大叔从门卫室里拿着警棍钢叉盾牌走了出来。

几个地痞流氓拿掉报纸亮出了明晃晃的西瓜刀,两个门卫大叔上前将其驱赶,可这些地痞简直目中无人。

站在中操场的栏杆边上,陈飞宇取笑道:“你们这些二百五给我进来啊!我怕你们啊!”

此话一出立即被我们几个捂住了嘴巴。

随后,警报声响了起来,数辆警车特警车赶了过来,很多公安将这六个地痞流氓围住,这些地痞流氓还准备拿刀抵挡,不过最终还是放下手中的刀蹲在地上双手抱头。

而我们几个随即响起了不的掌声,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好好话不成,非得动什么刀子。

“你们就净会给我惹事。”

胖主任虽然了我们几句,可看得出来心中还是不会放任我们不管。

时光在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两个月过去了,在这两个月时间里,每个星期的体育课没减反增,为了能在体育考试上夺得高分,几乎全校的整个高三每下午放学都会在中下两个操秤洒汗水。

虽然跑步不是我的强项,但每次我都会奋力的跑,虽然只有短短的两百米,但争分夺秒还是非常的重要,老师每次教的技巧我能用上就尽量用上。

对于陈飞宇和林传来,无论哪科考试他们都不会放在心上,每下午放学留下来无非就是为了陪他们心中想陪的人。

中考体育考试的考点被设在了海城隔壁的城南街道黄图高级中学,是一所国家示范型高中,很多学校都要轮流去那里考,即使你学校有设置考场的条件也是一样要去那里考;虽然考点离我们学校只有短短的几公里而已,但为了安全起见,学校还是让我们集体一起去,个别离得近的同学需要单独去的要把名单报给老师。

所以考试的前一,林传来到我们班,“雨沐、飞宇,要不我们明自己开车去得了。”

我‘呵呵’的笑了几声劝道:“我劝你还是算了,那里的路不好走且窄,考点不会让你把车开进去,而且外面又没地方停。”

刚才的陈飞宇听到林传的话是比较心动的,可听我这么一,林传显然是有些犹豫,因为车没地方停是一个大麻烦。

虽然我没去过那个学校,但那里是去区里的必经之地之一,所以我每次去区里都会经过这地方,路道是属于很窄的那种。

次日,学校叫了五辆中巴车,由于班里有些人放弃了中考,所以自然不必参加体育考试,我们是和六班共同乘坐一辆车,由于我比较晚上车,所以一上车后面的位置全被坐满了,就连我的同桌张清也是跟别人坐一起,无奈的我只能坐前面的位置。

不一会,班主任上车居然坐到了我旁边,这让丝毫的不敢乱动,为了不看班主任,我眼睛一直盯着车窗外,而班主任则跟只有一道之隔的班长聊得特别的不错。

我正特么想快点到考点,可车迟迟未启动,不知道在等什么?反正我特别的想跟班主任老师坐的这么近。

差不多十分钟后,车子终于启动了。

来到考点,车只能停在外面,我们是走路进去,由于他们的操场靠近大路,所以一进去就能看到考点。

果然国家型示范学校就是不一样,学校的操场就是比我们大,就连教学楼和综合楼门口都有学生拿书在外面看,从外面看到教室里面,每饶课桌上满满都是一大堆书籍,叠起来比人坐着还高,或者这就是努力的让到的成果。

一进来就是候考,需要等别的学校考完再轮到我们分组考试。

跑步时,我们都在全力奔跑,只有我的同桌张清就跟在走路一样,最后在我们组排到最后一名,跑的最快的是班里的一个个子比较矮的男生,而我只是跑了组第三名,不过最后我看了我跑的成绩还算不错。

立定跳远试跳一次,正式三次,最后我跳的最远距离到达了两米五九,这次可谓是发挥了不错了。

幸好学校有带矿泉水和一些解暑的饮料过来,不然太阳高照的当下我们可真是要被晒死了,更有不少女生考完躲在阴凉处涂抹防晒霜什么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