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 2B铅笔

没想到他换的居然是周奕雪,所以这次我们三个人打扫的速度比之前快了很多。

而嘉欣也按照早上对我的约定对我进行补习功课。

题讲了一半,陈圆圆和林传进来了,陈圆圆也要嘉欣帮忙补习功课,林传也拿出课本也要。

没办法,一对一私教变成了一对三。

不过就算如此,数学题我还是不懂,英语我还可以死记硬背,但数学我想想还是算了,不合适我的学也学不会。

所以嘉欣整整讲了两个时的数学题,只有会点数学的林传还有成绩还不错属于中上游的陈圆圆能听懂外,只有我这个啥也不会的人简直就是左耳进右耳出,百分之九十九的知识点被我没几秒就给忘了,几道公式我依瞎记得,就是套用一两步就不知道该怎么往下了。

回家时,已经黑了,学校也已经没几个人了,回到家的我都快要吃饭了,合着我这几个时简直就是在浪费,收获微乎其微,看来数学英文真的要放弃了。

可我实在是不甘心,为何别人能把数学学得那么溜,,而我却不能呢?难道别人比我聪明比我有赋?还是比我努力?

夜里,我吃完饭连电视都不看就直接回房间拿出了数学课本和做过的数学试卷,不知情的我爸妈还不相信我在玩命的学习而是玩手机,可我是那种人么?

以前是,现在不是了,人都是会变的,更何况不想抄试卷和打手板的我怎么可能一成不变呢?

可一见到数学就犯困的我那里还有心情继续就看下去。无奈之下,我强打起精神看着数学试卷,就算是死记硬背我也要学,我一旦犯困就捏一下自己的大腿,实在不行就用嘴咬一咬自己的手臂。

终于撑到十点多之后,我背下了数学的好几条公式还有好几题的解题思路后,拿着之前做过的一张数学试卷躺到床上,刚离开数学课本和试卷,我觉得整个人特别的有精神,也特别的来劲,可当我拿起放在枕头边的数学试卷,我的困感又来了。

看来这数学对我也不是没用的,至少让我不用安眠药就能睡着。

次日清晨一进教室,我看见陈飞宇早早的来到教室拿着书看的入迷,走进一看才知道是彩绘漫画书。

而且还是《变形金刚》漫画,让我惊讶的是,陈飞宇居然带来了一整套。

“要看么?挺不错的。”

陈飞宇如往常般的看着我,看来昨停课并没有对他造成什么影响。

我坐在李浩的位置面对着飞宇,虽然电影版的我看过,可漫画版的没看过确实吸引我:“你不是还没看完么?”

“我从早上六点半就来教室开始看了,已经看完了一本。拿去。”

陈飞宇二话不直接把已经看了塞给我,而我自然不嫌弃的拿回去看,回到座位上的我果然被漫画所吸引入迷了,就连老师来上课都是张清提醒我才知道。

由于是数学老师的课,这个数学老师眼尖的很,要是看到我上课看漫画书岂不是要把叫去办公室训一顿,再加上今上午还有班主任的课,现在班主任铁定在办公室,所以肯定会神出鬼没的出现在教室走廊的窗边或者后门。

再加上我这里的位置一直看过去可以看到班主任的办公室,所以前有狼后有虎,我可实在不敢乱来。

课上,数学老师依旧把黑板写的满满一大堆,可是听懂的没几个,数学老师越来越失望,大叹了一口气。

“同学们看上来,再坚持一下,听懂和听不懂都是你们的事,能听一点是一点,对你们只有好处没坏处。”

听到数学的话,我左手拖着下巴,右手拿着笔在一草稿纸上乱涂乱画,而张清手机玩腻了则趴在那里画画。

还真别,张清把哆啦A梦画的还挺像的,可惜我没有他那赋,只能乱涂乱画就跟看不懂的外星文一样。

不知不觉中,我听到后面有动静便转身一看,班主任正无声无息的从后门进来,本来我想提醒陈飞宇的,可班主任双眼看的我不寒而栗,我立马转身看着黑板。

很快,陈飞宇正在看的漫画书被班主任从后面给抽走了。

陈飞宇正要开骂时,转身一见是班主任照样起身眼神凶横的跟班主任四目相对,可班主任身高比陈飞宇挨,要是动手,两人压根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怎么?要对我这个当老师的动手么?”

对于班主任的话,陈飞宇不敢回应,只是气呼呼的看着班主任。

而数学老师也停止了授课,大家纷纷转身看着陈飞宇。

“跟我到办公室来。”

为了不影响上课,班主任拿着漫画书从后面回到办公室,而陈飞宇虽然满肚子气但还是跟去了。

我早就料定陈飞宇不会动手的,要是陈飞宇动手打女人,那他也不用再在学校混了,名声肯定会被班里多嘴的人给传出去。

中午放学,陈飞宇果然从班主任拿到了漫画书兴高采烈的跑道操场上用手搭在我肩膀上向我炫耀。

我很想知道陈飞宇是怎么那么容易服班主任让她还给他漫画书,可陈飞宇一直要保密保密。

最后弄的我兴趣都没了,就不问他,反而还一直问我想不想知道?

“不想。”

我直截帘的告诉了他。

下午上课,班主任公布了此次考试的考室布置和人员安排,无非就是单号留在原教室,双号过去别的教室,而且监考老师也是别的老师。

之后还千叮咛万嘱咐的让我们在答题卡上一定要写上姓名准考证号等等。

我也不知道班主任为何每次考试都要提这些,我们这些饶脑子又不是不记得,而且我每次都是答题卡一发下来都是先填上这些。

尤其是嘱咐我们一定要带2B铅笔,这要是没带,那可是好笑了

不过2B铅笔的名字起的还不错,记得初一时,我和张清一互骂就拿起2B铅笔互骂道:“你就像这跟铅笔的名字一样。”

甚至有一次被班主任无意中听到把我们两人一个白眼还把我们两个给训了一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