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 周奕雪被迫脱衣?

这些答题我实在是做不出来,最后语文也只是填了选择题,对于那些,我会写的就写,不会的就跳过。

之后拿起手机继续与‘熏衣草女孩’。

我很想问她的名字,可是对话框被我输入之后又被我删掉。

我俩曾答应对方不问名字,要是此时我突然问起也不知道她会不会。

再者我开口了岂不是坏了自己言出必行信守承诺的规矩,最后我还是算了。

突然,她发过来一张图片过来,我点开一看是一道历史题。

她问我这道题该选什么?为何?

这可是我的强项,我不知道她是故意要考我还是不懂向我请教?

不过我还是告诉她等等,等我看看再。

题目如下:

春秋战国时期,新旧制度更替,社会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

她下面有四个答案,我在脑海中思索了一下,我直接选择了最后一个答案:社会生产力的发展,铁质农具的广泛使用和牛耕的推广。

她问我为何要选这个?

由于打字实在解释不清楚,我直接发语音给她。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跟不熟悉的女生发语音,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打开听。

随后,她发了一个‘鼓掌’的表情给我。

我很庆幸,看来我还不完全是学渣,我还是有点用处的。

之后,我与她聊了很多,一直聊到差不多十点半她要休息了才作罢。

正当我要去拿衣服要去洗澡时,手机又来了QQ消息,是第二班群,此时里面聊的非常的火热,消息是一条接着一条,尤其是陈飞宇在里面搞什么猜谜有奖,还发了两个五块钱三十个的红包,瞬间就把大家给引了出来。

有红包我自然要抢,可每个才几毛钱而已,不过也好,积攒起来充Q币挺不错的。

聊页面上,陈飞宇刚把谜语发出来,下面很多就把自己的答案发出来,有的甚至发两次两个不同的答案,不过第二个答案陈飞宇是不会算数的。

洗完澡的我看到他们依旧还在猜谜,我索性也跟着他们猜,虽然他们打字的速度很快,可当第三道题时,被我猜对了答案,虽然我是第二个速度最快的,但正确答案却是我这个。

可接下来,陈飞宇要发最最最难的一道谜语,还发了一个得意的表情。

群里立马一个个不满陈飞宇的话,纷纷要求他把题目发出来。

我也认为陈飞宇实在是太看大家、太看我了,他也不知道我姚雨沐猜谜语猜的又快又准可不是滥虚名。

“生的是一碗,熟了是一碗,吃了还是一碗。(打一食物”

当陈飞宇把题目发出来时我后悔了,这谜我想了很久始终猜不出来,群里很多人发了答案,可陈飞宇却一个个否定了。

“大米饭。”

“粥。”

“水、可乐、橙汁。”

……

我从上划到下,可真是什么答案都樱

我躺在床上思索着,脑海中出现很多答案都被我一一否定掉。

好吧!我放弃了,这谜语我猜不出,实在是超出我的范围。

最后,陈飞宇公布了正确答案,原来这种食物居然是‘田螺’。

我真是头发短见识也短,这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不一会,陈飞宇发了一句嘲讽大家的话,瞬间引起群愤,个个都怼了过去,连我都不例外,看到陈飞宇求饶的表情,众人才作罢。

直到十一点半我准备睡觉时,陈飞宇的猜谜活动尚未结束。

我算了一下,我刚才才答对了六道谜语而已,实在是少的可怜。且其中一道打字的速度太慢了先被别人给猜了出来,所以这题只能作罢,正确来才五道谜语而已。

次日清晨,又被照射进来的阳光照醒,一看闹钟居然七点了。

我瞬间收拾好后来到楼下刷牙洗脸等等,只用了不到五分钟。

“慢点。”我妈嘱咐道。

“又赶着去送死呢?”

姚雨婷此话一出我真想骂她,可我妈立马呸了几声:“大清早的什么不吉利的话。”

随后我妈又把她训了几句,我在一旁吃饭得意忘形的笑了。

每次去学校担心迟到我总是抄路走,虽然路早上没什么人,但在于近,走大路还要避让车辆过路才行,而且路上人多,要是跑起来指不定得撞到人,可路却不会。

经过一处巷子时,我好像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背影,所以我又退了回去。

我躲在墙脚处看到,是李二狗跟他的两个狗腿子,这两人都是班里的;

此时,他们将一个女生逼到角落里让她无处可逃,这里又是老旧的巷子,没什么人居住。

那女生我看清楚了,是周奕雪,她抱着书包被逼到墙角,露出了害怕的面容。

李二狗他们几个慢慢逼近她,可周奕雪却退无可湍摇头道:“你们再这样我就告诉老师了。”

“那就去呗,反正我们几个把你办了,就算你报警也没用,我们三个可是未成年人。”

李二狗他们三个露出了色眯眯的眼神。

绑着马尾辫穿着白色外套和紧身裤的周奕雪哭的梨花带雨,时不时的哀求李二狗他们放过自己,可这三个畜生早就了解未成年犯罪可以从轻或者免除处罚,所以他们没有什么顾忌。

我在一旁看到周奕雪哭的这么伤心,我就高心不得了,谁让她昨赏我一巴掌,今得让尝尝受委屈被欺负的滋味。

“自己把衣服脱了。”李二狗色眯眯的道。

可周奕雪一直摇着头。

旁边他的狗腿子直接抢过周奕雪的书包不知再翻找着什么?

“脱不脱?不脱我们三个帮你脱。”李二狗大吼道。

吓得周奕雪蹲在地上哭。

现在已经让她尝到被欺负的滋味了,要是再不救人那我可真不是人了,那就要叫以怨报怨了。

正当我想要上前时,一个老人拄着拐杖上前劝道:“你们几个大男生怎么欺负一个女生呢?”

周奕雪见到老人如见到救星似的求救道:“老奶奶,求求你救救我。”

“老不死的,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李二狗指着老人指鼻子瞪眼的骂道。

……

老人被他们几个连番恐吓的离开了。

原本有一线希望的周奕雪感觉到自己又掉进了万米深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