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 一块钱与一千块钱的打赌

而从不入镜的我则是将手摆在后面,就连林传递给我的墨镜,我都没戴。

路人为我们连续拍了好几张,之后我们跟她道了一声谢。

偌大的风景区除了文祥的历史故事外,当然还有万人冢,只不过那个地方充满愤怒和无奈,那里面埋的是日本侵华期间屠杀的人,由于人太多没有名字也没有人收尸,最后数万被杀的人民埋葬于此。

周围还有壁画刻画出帘年日军的罪行是多么的残暴,其中我两幅壁画我是记得非常的清楚,一副是一个日军军官将一个不到三岁的孩子用军刀活生生砍成两段,另一幅则在海上抓渔民后双手后绑,铁丝穿过他们的肩胛骨然后再绑上双脚,再同时推到海里,实数残忍,而且还有活埋、烧杀奸掠等等的‘三光政策’。

每次观摩之后除了愤怒就是愤怒,要是国家不像此时这么强大,那么我们现在是不是还被人瞧不起?是不是被人欺负?

现在的万人冢已成我们这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旁的石刻看的一些女生捂嘴畏惧。

来这个风景区除了逛名胜古迹就是海边沙滩玩海水。

我曾与其它省份的网友在群里聊过,他们问我在海边的沙滩是不是能看到穿比基尼的女生。

我立即就给他发了一个‘汗颜’的表情。

我估计他是电视看多了,我从到大来过这无数次还没看到什么沙滩比基尼的。

元旦假期的海滩果然是人山人海,最后我们决定还是下去,不过我下去等下上来时,鞋子里一定满是沙子,在沙滩上走起路来实在是费劲,感觉双脚穿了好几斤重的鞋子。

陈圆圆‘哇’的一声指着不远处:“你们看?那里有马还有骆驼。”

“大惊怪。”

话音刚落,陈圆圆便朝着我哼了一声。

阳光、沙滩、海风、浪花。

此时样样都足,林传带着陈圆圆站在海边享受潮水的洗礼。

而嘉欣不想下去则和我在海滩那里坐着,顺便帮他们看看鞋,以免被人给顺走。

我一边给嘉欣聊,手不停的在沙滩上玩着,不一会我眼前便有了一个不的深坑。

陈圆圆不断的摆着造型让林传给她拍照;不到半个时,我看见林传手里的相机闪了二十多下。

“嘉欣,你们过来一起拍张照。”

也许是人太多声音太嘈杂了,我们俩都没听见。

“聊什么聊得这么入神?连我的话都听不到。”

陈圆圆脸上表现出知道什么似的看着我俩,我立马解释:“哎,别胡,我和嘉欣就是随便聊聊,周围声音太大,你的话确实没听见。“

嘉欣也点头非常同意我的看法,可这陈圆圆居然拍打了我下手臂笑道:“我知道。”

她知道?我怎么感觉越解释她越不知道,而且还往那方面想。

“走吧!一起去拍张照。”

陈圆圆撒娇般的拉着嘉欣的手,可嘉欣一直摇头婉拒。

“雨沐,过来下。”

我不知道林传神神秘秘的把我叫到一旁所谓何事。

“咱们打个赌要不要?一千块。”

我连连罢手,我身上可没一千块钱跟林传打赌,要是输了我拿个鸟蛋输给林传,所以我不用思考便拒绝了林传。

“你不用那么快拒绝我,要是我输了一千块给你,你要是输了就给我一块钱。”

下间居然有这么好的事我怎么不知道?不过我敢肯定这个赌我肯定会输,赢的机率很很。不过一千块很诱人,要是不打赌才是傻子,这么好的赚钱机会我可不想放弃。

“赌什么?”林传在我耳边耳语了几句,不过听完之后,我觉得我有很大的希望赢得这一千块。

陈圆圆还未服嘉欣,我俩走到她们跟前:“不然我们三个去吧!”

我边脱鞋子边问嘉欣道:“一起下去吧!”

随后嘉欣犹豫了会后答应了下来。

什么?这可令我非常的惊讶,嘉欣居然答应了,而林传则拿着相机在一旁得意洋洋的笑。

好吧!我降横财的一千块没了,现在还倒输林传一块钱。

我和林传的打赌是我跟他们一起去玩海水下去前问问嘉欣,要是嘉欣拒绝我就赢一千块,要是嘉欣同意我就输一块钱。

我们的脚下是被海水拍打湿的沙子,而我们的脚还时不时被温温的海水冲洗着,而林传则时不时的给我们照相,甚至还让我跟嘉欣站一起照,而他也想和陈圆圆拍照,虽然陈圆圆嘴上拒绝,可举止还是出卖了她。

在海边玩到将近下午两点,由于烈日照射,我们只能返回上面赶紧找个阴凉的地方坐。

“唉唉,你们快躲一下。”

陈圆圆话音刚落我不知所以,但林传还是把我拉到二三十米开外的地方,还让我把墨镜戴上,这让我摸不着头脑。

“怎么回事?”我不解的看着的林传。

“看那边。”

我朝着林传所的方向看去,看见陈圆圆正跟一个穿着警服的人交流,也不知道是保安还是警察。

“看到没有?”

“看到了,那保安谁呀!怎么圆圆有些怕他似的。”

“那人不是谁也不是保安,那人是圆圆的爸也是一位警察。”

林传这话可有些把我震惊了,原来这人是陈圆圆的父亲还是一位警察。

“你了解的可真够多的。”我打趣道。

“当然了。”林传非常的得意的笑了。

”爸。”

“叔叔。”

陈圆圆和嘉欣两人同时打招呼道。

“你怎么在这吧!爸。”

“我带着所里的人在这巡逻,看看有没有扒手什么的维护治安。”

陈圆圆的父亲反问道:“就你们两个来玩啊!”

陈圆圆点零头,不过底气不是很足,反而显得十分的心虚。

“那、那两个戴着墨镜的家伙不是么?”

陈圆圆的父亲在不远处指着我们两个,很明显就他发现了我们两个不对劲,可我和林传转身不看向他们而是手插裤兜指着空无厘头的谈论着。

“爸、爸就我和嘉欣两人,那两人我们不认识。”

虽然陈圆圆嘴上这样,可她还是始终瞒不过她父亲那双犀利的眼睛;很明显陈圆圆在她父亲还嫩零。

“别玩的太晚,早点回家。”

吩咐完一些话后,她的父亲便走开了,不过临走时还富有深意的看了我俩一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