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 嘻哈

“要不去我家坐坐?”我客气的问道。

依乔婉拒道:“不了,这么晚了,改吧!”

我再次‘嗯’了一声。

我只是客套话而已,我也不敢把女生往家里领;幸好依乔婉拒了,不然我还真是尴尬的很。

‘阿嚏阿嚏。’

突然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看来应该是感冒了。

“气冷了就多穿些,我看你是感冒了。”

着,依乔从身上掏出纸巾递给我。

“谢谢。”

我接过后擦了擦,闻到纸巾上面还有一股香味。

不知不觉我跟依乔走到了大路上,我这才反应过来我居然过了家门而不入。

“就送到这吧!我走了,记得吃感冒药,别严重了。”依乔向我道别。

“路上注意安全。”

看着依乔招手转身离去我才走回去。

除了我妈外,第一次居然有女生这么关心我,心里感觉特别的暖和。

一回到家,雨婷居然直接怼我:“买瓶酱油这么久,去北京买了?”

我现在心情好没跟她计较也没生气,但我还是要怼过去。

“就是去北京买的,你要怎样?”

我非常傲气的看着她,就是想气气她。只要她不高兴我就更高兴。

“今晚吃什么?”

我看向我老妈问。

“可乐鸡翅。”

听到这四个字我就两耳一悦,这可怜鸡翅可是我最爱,尤其是高压锅里煮的更软更好吃,而且更入味,每只鸡翅的肉都有可乐的味道,简直就是入口即化,不过我不喜欢放姜片,所以我妈自从放了一次后就没再继续放了。

躺在床上在想,我刚刚怎么忘了向依乔要QQ?

我这脑子简直就跟得了健忘症一样,总是过后才来后悔。

周末总是过的惊饶快,而我的作业未完成三分之一。

早晨我早早的起来梳头喷发胶,只可惜我的头发太长撩找个时间去剪,不然遮住额头太不好看了,而且我老爸老妈也催促了我好几次,但我总是:“下次,下次再。”

一到楼下我就打开电视,看到江苏卫视正在播放早晨新闻,不过只是在重复昨晚的新闻罢了。

‘作为今年南京青奥会的场馆,将对外向民众开放。’

电视里,主持人正在念着这台词。

南京青奥会是什么鬼?我怎么没听过?

我好奇的拿起手机站在门口,因为在门口,手机才有信号和网络。

查了查什么是南京青奥会,果然网络就是好使,一查还真查到了,而且还有亚青会,里面的介绍非常的详细。

我原本以为只有像北京这种大都市才能有申办运动会的城市,没想到其它城市也可以。

好奇心使我更加强烈,我输入鮀城市运动会。

好吧!这使我有些的失望,只有二十多年前举办过省运会就没有然后了,要是鮀城能举办这些大型运动会,不仅是市区就连我们这的海城也会热闹非凡。

只可惜这想想就好了,根本没有可能成为现实。

吃完早饭回到了学校。

果然中国速度就是不一样,这才多久的时间,下操场已焕然一新,整个操场除了都是水泥地外,还有排水管和绿化带,甚至还有两个沙池应该是立定跳远用,两个篮球场也是框架也是全新的,学校居然还弄了一条几十米的绿色沥青跑道。

现在下雨下操场终于不会湿漉漉的让人脚底沾了沙子走进来老费劲了。

最好的还是垃圾堆放处终于翻修了,它不在恶臭无比,也不会下雨污水横流。

教室里已有人来到,前面的人一来大多都是拿起课本纸笔,我们后面的当然是高科技的东西——手机+耳机。

‘阿嚏阿嚏……。’

昨晚吃了感冒药,今早上怎么还是如此?看来效果不大。

而且一大喷嚏,游戏里我的角色死了,游戏未结束我就排了最后一名。

我算是我们后面最早来的了,前面满满都是人,后面空荡荡一片。

我看见陈飞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在班主任前面进了教室,他要是慢几步又要被记一个迟到了。

“读书苦,读书累,读书真是无趣味。”

陈飞宇在一旁哼着,手舞足蹈个不停。

我寻思这子最近在QQ空间发了很多嘻哈文化的图片和视频,难道陈飞宇迷上了这种无聊的亚文化了?

此时陈飞宇正在后面乱蹦乱跳的,嘴里一直哼着:“读书苦,读书累……。”

讲台上郭文琦正在带读英语,可班里渐渐被陈飞宇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无心在读,而是纷纷转头看向陈飞宇,班里朗读声瞬间被陈飞宇的嘻哈声所压下来。

看着这陈飞宇乱蹦乱跳的看着挺搞笑的而且他这身材还真适合这种。

“好……。”

我带头响起了掌声,随后后面的人包括我同桌掌声随之响了起来,前面只是安静的看着。

现在的班里可谓是两极分化特别严重。

突然,陈飞宇站在板凳上蹲下很有节奏性的拍着课桌和课本。

‘砰砰砰……。’

……

课桌和书本发出了不少的声响,我疑惑这陈飞宇手掌心不疼么?

写完一道数学大题后,嘉欣笔尖略微停顿,听到后面嘈杂拍桌子的声音,向后望去,后面早已乱成了一锅粥,看着陈飞宇无语的摇了摇头,继续低头做题。

窗外,我们看到班主任从办公室里出来直接走后门,我们立即提醒陈飞宇转身做好,可这陈飞宇好像入迷般似的,就算我和他同桌杨阳再怎么提醒,他还是继续嗨着。

杨阳拉了拉他的衣服,陈飞宇让他别打扰自己。

‘咳咳咳’。

班主任站在陈飞宇后面。

而陈飞宇似乎感觉后面有人,再加之全班安静的很,转身一看吓了一大跳随即从板凳上下来站直身子喊道:“老师好。”随后再坐下去翻开物理课本看着。

他知道班主任双手交叉放于胸前,又怒目圆睁的,一定不会有好事发生。

“陈飞宇,你跟我来。”

班主任板着脸看着陈飞宇再回到办公室。

“你们继续早读。”

不一会,班里朗朗的读书声又再次响了起来,盖过了隔壁六班和楼上一班的声音。

而办公室里训斥的声音更大。班主任的声音犹如狮子吼一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