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 办公室拍马屁

夏的时候总希望冬的到来,冬的时候总喜欢夏日而至。

我喜欢不冷不热且深黄的秋季。

在我心中曾有这样的一副画面,一条空无一饶沥青大道上,两边都是秋黄的银杏树,而树上的枯黄的叶子落满大道,一个人走在那里是多么的心旷神怡,画面是多么的美好,不过这只是想象罢了。

秋并不是一个伤心落泪的季节,而是思念和回味过去,不过在我们这个只有春夏两季的海城是看不到的。

早晨,我慢吞吞的吃饭玩着手机,等我出门时已经七点十五分了,看来又要迟到了。

为了不再洗厕所打扫教室,我双脚如绑着火箭般的飞速跑向学校。

背着书包跑就是不习惯,太难受了,而且跑的又慢。

等我到学校时已经七点四十分了,我二话不朝着即将关闭的学校门百米冲刺的跑了进去。

在下操场到中操场的阶梯上,我只想着快点赶到教室,却不曾看见迎面走下来一人,我撞到了他的肩膀,赶忙向他道歉道:“大伯,对不起。”

随后我头也没回的转身就走。

“等下,回来回来。”

那人在后面喊道。

我不耐烦的:“大叔,我都向你道歉了,还要怎样?”

转身一看吓住了我,这个穿着西装戴着眼镜的人不正是校长吗?

惨了惨了,居然撞到了校长,我笑脸嘻嘻的来到了校长面前。

我做好了被教育的准备,有什么尽管来吧!

校长手放在我肩膀上:“学生就要学生的样,走路要看别前面,迟到了也没事。”

校长这举动让我非常的不习惯,而且他的态度也出乎我的意料,这不像是传中那个雷厉风行,凛若冰霜,不苟言笑,威风凛凛,正言厉色的校长,反而像一个慈祥和蔼的大叔。

而且迟到没事才怪呢?每不是扫厕所就是扫教室,这几乎成了迟到者的专属。

我点点头看着校长离开,随后我又朝着教室狂奔而去。

此时学校里读书声震耳欲聋响彻地。

看到班主任不在教室内,我大摇大摆的朝着教室内走进去。

“咳咳……。”

后面传来了干咳声。

我知道又是班主任那个老巫婆,简直就是神出鬼没,不知道是不是从日本忍者大学留学归来的。

算了,又增加一次打扫厕所的机会了。

“报、报到。”

陈飞宇极速而至来到班主任面前。

‘啊……啊嚏。’

陈飞宇打了个喷嚏喷到了班主任身上,班主任一脸嫌弃的从身上掏出纸巾在衣服上擦了。

我憋着没笑出来。

“你笑什么?”班主任看着我问道。

“老师,我是看你今穿的这么漂亮,所以为你高兴。”

“伶牙俐齿的。”班主任态度有些转变,随后对我两:“你们两个跟我来?”

在后面,陈飞宇声的问我:“雨沐,你昧着良心话,良心不会疼吗?”

其实我也不是要昧着良心话,但不这样,等下估计要把我们臭骂一顿,班主任二十三四岁,最喜欢听好话的年龄,些好听的话能把她哄开心,那我们等下就至少不用背诵罚写,不定还不用扫厕所,不过可能性很。

“等下进去些好话,不然我们都要倒霉。”我声告诉陈飞宇。

陈飞宇心领神会的比了一个OK的手势。

一进办公室门,班主任还未坐下,陈飞宇立马开口道:“我敬爱美丽善良大方倾国倾城国色香美若仙的老师,我这次迟到是有原因的。”

这陈飞宇的跟真的一样,话比跑火车还快,大字不识几个,拍马屁拍的挺溜的。

我看到班主任嘴角一笑,看来陈飞宇这些话没白。

“你们可别拍我马屁,我没你们的那么好,经常迟到还有原因?那你们今有什么原因??”

班主任不像以前板着脸,语气非常的不好,要是以前也用这招,那岂不是少扫了很多次厕所教室。

“我生丽质仪态万千的老师,我和飞宇在路上扶一位瞎眼的老太太过马路再送她回家,所以我们迟到了。”

“嗯。事情就是这样。”

我和陈飞宇两人一唱一和,把班主任哄的一愣一愣的;

“真的?”

班主任一脸疑惑的看着我俩,似乎有些不相信。

我和陈飞宇很有默契的同时点零头。

“老师,你也知道我们海城这个地方,很多年轻人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留守老人,所以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的有理有据,从我们两个的表情中看不出我们在撒谎。

“好,这次就算了,但这是最后一次,以后再迟到再多好话也没用。”

我和陈飞宇同时点零头,这次没事我心中是非常的高心,毕竟可以少扫一次厕所或教室。

“阿嚏。”

陈飞宇朝着老师打了一个喷嚏,老师一脸嫌弃的让我们先回教室。

走出教室,我松了一口气,看到陈飞宇的鼻子依旧红扑颇就想笑。

“你笑什么?”

“笑你的鼻子像丑的鼻子。”

完,我就跑向教室,陈飞宇在后面追打着我,可惜他跑的比我慢。

就这样我和陈飞宇打闹追逐回教室,班里早读声停了下来纷纷看着我们。

“咳咳……。”

我看见班主任双手交叉置于胸前站在门口便不与陈飞宇嬉笑打闹的坐回座位。

我二话没直接掏出语文课本跟他们一起读。

没有包书皮的语文课本有些皱痕,看起来非常的旧。

不过我不喜欢包书皮,那样太麻烦又浪费钱,而且产品也不知道过不过关,所以我久而久之就习惯了课本没有包书皮。

虽然那些包书皮很好看,但我以前用的时候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后来我就没用了。

我语文课本上的名字非常潇洒大气,是我亲自写的,可我同桌和陈飞宇却看不懂,以为我在鬼画符,我告诉他们这是我的名字,他们可是一脸惊讶,随之又一脸嫌弃。

其实我的课本还好,我看过陈飞宇的语文课本,满满的不知道在画什么?有些地方还被他剪了出来,有的地方则是被他画蛇添足画上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最可怕的是给古人嘴里加了一根香烟和墨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