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人吓人吓死人

一见到我们,班主任关上手机又变回黑脸让我俩进去。

不过脸色比早读课时好多了,这在我心中可是燃起了一丝希望的火苗。

看着班主任从她的抽屉里拿出两部手机正是我和张清的。

“我在课堂上了很多遍了,上课不许玩手机,玩手机,你们俩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吗?”

班主任看着我俩质问着,我嘴里嘀咕道:“早读课又不是上课,玩玩又怎么样?”

虽然我的声音很,但还是被她听到了。

“姚雨沐,你嘀咕什么?”

“没有啊!”

我一脸委屈的看着班主任,而张清站在一旁一言不语的任凭班主任训诫。

门外,陈飞宇和林传正在看热闹,这可真是风水轮流转,上次我笑话他,这次他笑话我。

“我们已经再三告诫你们不要上课玩手机你们还要玩,是不是不把我的话当回事?”

刚训完话,班主任的手机又亮了,不知是谁发给她的,瞬间变成了笑脸嘻嘻的打着字也不管在一旁的我和张清。

放下手机的班主任又变成黑脸,真是变脸比念经还快。

“我最讨厌收学生的手机了,可你们三番五次的挑衅我的底线?那就别怪我翻脸无情了。”

“真是难伺候的班主任。”

我再次声嘀咕着。

“你嘴里嘀咕着什么?”班主任看着我问道。

“没什么。”我摇头道。

而在这时,班主任的手机又亮了,又有人发信息给她,她黑脸瞬间变成了笑脸。

我一脸无语的看着她,真是女饶表情如气,变就变。

放下手机的班主任拿起我俩的手机在我们面前晃荡:“这次就算了,要是还有下次就别怪我不客气。”

“那里看到没有?”

我们朝着班主任指去的角落看去,那里矗立着一把已经生锈的铁锤,我和张清心中一颤,这是要来个机毁人亡呀!

我和张清点零头看了一眼班主任。

“下次再被我抓住上课玩手机,那就别怪铁锤无情了。听见没有?”

“听见了。”

我和张清异口同声道。

随后,班主任把手机还给了我们,拿到手机的我俩简直就是欣喜若狂。

见到我手机没事我就安心了。

走出门口的我看见陈飞宇一脸欠打的样子,我真想踹他屁股一脚,可惜我不是一个喜欢见人就打的变态。

午间的烈日依旧那么的刺眼,学校里的学生早已陆续离开。

陈飞宇还是老样子的问我要不要去网吧?

我当场就拒绝了,他把我送到我家下面的大路上就急匆匆离去。

初三的课总是那么的无聊,学来学去总是那些主科目。

下午,趴在课桌上的我总是心不在焉的,手机也不敢拿出来,总担心班主任随时都会出现在教室外。

我不知道班主任到底是不是人,每次总是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教室后门,一看到后面那些在玩耍的,那犀利的眼神足可以杀了你。

“铃铃铃……。”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起了,我们周围一大片的人瞬间精神了起来,上课时睡眼朦胧,下课铃声一响犹如解放的号角,此时全班躁动的心恨不得飞出教室外面。

终于在英语老师走出教室时,后面的人飞速的朝着后门跑出去,这当然不包括我。

我自然是迷死在手机里,手机拿着手机就开玩。

当我无意抬起头时,赵嘉欣来到了我眼前,我心想该不会是拿着数学题来让我难堪的吧!

仔细一看她手里没有任何东西,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有事吗?”

我玩着游戏问。

“能陪我到外面走走吗?”

对于这个请求,我眼神停顿了下,随后反应过来,这还是赵嘉欣第一次在班里让我陪她出去走走。

我看了一眼自己手机上正开着的游戏,最终我还是选择陪嘉欣这位美女出去走走。

我同桌张清和周围前后的人以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我,让我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我起身和嘉欣朝着教室外走去。由于下操场正在施工,中操场正在安装石椅子还栽植树苗,所以尘土飞扬,很人有学生下去,新楼上面实验班的同学也只是在走廊上走走看看。

学校的上操场有四棵上了年龄的参大树,树的周围都有学生或站或蹲的纳凉。

学校有一种奇怪的现象,就是每边都有一棵树底下站的全是男生或全是女生,两边都很分明。

我和嘉欣走到上操场的铁栏杆处,我背靠着铁栏杆,这里也有大树伸展出来的树枝遮挡,所以即使现在烈日当空,树下还是那么的清凉。

不过地上有许多落叶,土壤也是比较湿润。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还要不要继续读书?”赵嘉欣看着我问道。

对于这个问题我确实没有想过,以我现在的成绩最多也就是上一个普高,那些重点中学对我是遥不可及,我更是不敢奢求。

我笑着:“考的上就读,考不上就工作了呗。反正我们这里是特区,厂子多的是,还怕养不活自己。”

“其实你加把劲,只要考的好,区里那么多好学校,还怕什么考不上?”嘉欣鼓舞着我,但我却对自己非常的没信心。

我只是微笑摇头看了一眼嘉欣没有话。

我转身看着相隔只有数米之遥的新楼实验班,心想要是自己能跟他们一样成绩优异那该多好,实验班的人几乎是双脚早已踏进了重点中学。

“嘿,原来你们两个在这呢?”

突然,我和赵嘉欣的肩膀被人搭了上去,我一看是陈飞宇,走路悄无声息的吓死人了。

赵嘉欣很是嫌弃的把陈飞宇的手拨弄开。

我埋怨道:“人吓人吓死人不知道吗?”

“什么吓人?是你们聊的太投入了,反而没感觉有人靠近。”陈飞宇反驳道。

而且还埋怨我们:“你们两个可真不够意思,出来也不把我叫上。”

在陈飞宇话时,他的嘴里里时不时有一种味道传出来,我知道这子又跑去厕所吸烟了,不然嘴里怎么可能有烟味。

“你们聊,我先回教室了。”

完,嘉欣头也不回的朝着教室走去。

我实在受不了陈飞宇嘴里的烟味,再加上快上课了,我也迅速回到了教室。

Back to Top